全部

荣成:开展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1永怀讲堂”党史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2 11:19:0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荣成市作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同志的家乡,致力于对“两弹一星”精神及科学家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的传播和弘扬。近日,荣成市开展了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1永怀讲堂”党史教育,邀请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走进校园,讲述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报告会邀请到朱光亚之子朱明远、黄纬禄之女黄道群、邓稼先妻侄许进、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郭永怀之妻李佩先生秘书李伟格,各位专家以独特视角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求学报国、奉献奋斗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砥砺奋进,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朱光亚之子——朱明远在荣成市实验中学作报告

黄纬禄之女——黄道群在荣成市第三中学作报告

在荣成市实验中学,朱明远先生作了题为《朱光亚的故事》报告,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真实的故事讲述了父亲朱光亚执着于新中国的核事业,为组织领导我国原子弹及氢弹的研制工作殚精竭虑、甘于奉献的事迹。在荣成市第三中学,黄道群女士作了题为《我的父亲黄纬禄》报告,深情追忆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黄纬禄院士生前的点滴往事。精彩的报告令师生备受鼓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在第二实验中学作报告

邓稼先妻侄——许进在蜊江中学作报告

李佩秘书——李伟格在荣成一中作报告

在第二实验中学、蜊江中学、第一中学,报告团成员分别讲述了我国地质科学奠基人之一李四光、“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及其夫人李佩的感人故事。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与报告团成员现场进行了交流,科学家的故事令师生备受鼓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荣成市第二实验中学学生唐子馨在报告会结束后说到 :“李四光爷爷这种爱国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他选择坚持去爱国,无论遭遇什么困难。我觉得我们也要这样将来学成,报效祖国。”

荣成市第二实验中学教师向春秀表示:“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使我们了解了课本之外的李四光,使我们同学更深地了解爱国精神和科学探究精神,我们中学生会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真正做到好好向学,尉为国用。”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黄道群表示:“通过这些报告,能够使同学们树立起一个决心,将来为实现国家的科技现代化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宣讲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共荣成市委组织部承办。

为培养青少年追求真理,努力学习、砥砺奋进的良好品格,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荣成市面向全市师生,打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专题课程“永怀讲堂”,每年定期邀请全国知名学者和专家、郭永怀生前学生到荣成授课,搭建起全国一流专家学者与荣成学子交流的平台,开阔学生视野,激发青少年科技报国的决心。目前已举办21期“永怀讲堂”,约3.5万多名师生参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荣成市还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建成了包括郭永怀故居、中共荣成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在内的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红色印迹展馆,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典型威海丨到群众身边 为群众办实事

连日来,“参田愚公”王文水扎根田地、为民谋福、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精神广为流传,打动了无数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4-12

威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近日,威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详细]
齐鲁网 2021-04-12
山景线、海景线、铁路线,这样靓起来

山景线、海景线、铁路线,这样靓起来

眼下,在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绿道1号线,房车营地和两处景观桥正紧锣密鼓地施工。今年,好运角滨海步道将“华丽升级”,通过沿线一系列...[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1-04-11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结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结业

4月10日,经过五天的集中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结业,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1-04-11
37秒丨国产打印机龙头企业——联想激光打印机项目落户威海高新区

37秒丨国产打印机龙头企业——联想激光打印机项目落户威海高新区

4月10日,威海高新区管委、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联想图像集团三方共同签约,标志着国产打印机龙头企业——联想激光打印机...[详细]
齐鲁网 2021-04-11

威海党史学习教育开启“青少年模式”

眼下,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涌动。环翠区关工委也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学党史、增信念、强执行、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1-04-10
87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威宣讲

87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威宣讲

4月8日,在威海市委党校,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向威海市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宣讲。[详细]
齐鲁网 2021-04-09
来“樱花大道” 赴一场春日之约

来“樱花大道” 赴一场春日之约

风十里,樱花盛开。威海经区海悦路上,全长1.5公里的道路两侧种植有近千株早樱,成为威海赏樱的热点打卡地。[详细]
齐鲁网 2021-04-09

“头拱地”勤钻研 创新“生力军”志更坚

守在荒无人烟的山林,日夜琢磨西洋参种植条件;在攻克西洋参大田种植难关后,又把目光从农田投向市场,钻研西洋参精深加工技术,实现了从“...[详细]
齐鲁网 2021-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