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整合资源 创新形式 威海打造全国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4 21: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威海市以刘公岛为核心,整合全域资源,创新形式,打造全国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基地。

在威海刘公岛,一群青年学生和讲解员联合组织快闪活动,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参与。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王一帆说:“我们办这个活动,也是希望能够激发不仅是当代大学生,也包括威海的市民和游客,能够借鉴这段历史,传唱这段历史,居安思危,做国家安全的自觉维护者。”

威海是一座为国家安全而诞生的城市。为抗击倭寇,明朝时期在此设卫屯兵,始称威海卫。甲午中日战争,刘公岛是北洋水师全军覆没的国殇之地,曾被英国强行租借40多年。铭记历史教训,威海成立工作专班,打造全国首个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教育基地。

威海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负责人曲赓表示:“我们要让这些历史来说话,在这里长鸣国家安全的警钟,长思国家安全的历史教训。”

为打造主题展馆,当地邀请海内外专家严格把关,用2000多张照片和200多件实物,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目前已有4万多人次到这里参观学习。

同时,以刘公岛为核心,融合全域资源,将“红色胶东展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等纳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版块,并打造9处“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最近,经过改造提升的环翠楼公园正式开放。

威海市民高小燕说:“这个公园从入口处,从进门就能发现脚下的这个铜牌,关于威海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一些大事记。只有国家的安全稳定,我们的小家才能更幸福,真的是有国才有家。”

威海市还把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编写教材,完善课程体系,打造国家安全教育的“威海样板”。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李振利 单大伟  通讯员 腾飞 周长亮 柳洋 李黎健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到2025年底,威海市蓝碳经济体系基本建立!

到2025年底,威海市蓝碳经济体系基本建立!

4月14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等介绍威海市蓝碳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有关情...[详细]
齐鲁网 2021-04-14
威海港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丛建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威海港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丛建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威海港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丛建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详细]
齐鲁网 2021-04-14

威海市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2日,威海市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市委副书记、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4-14

威海近60家旅游饭店积极响应“双减双升”行动

最近,威海市旅游饭店业掀起一股餐饮节约的热潮,这源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市旅游饭店业开展的“双减双升”行动。以标准化引领,全市旅游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4-14
威海市公安推出“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十条措施

威海市公安推出“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十条措施

4月13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公安局负责人等介绍“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十条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1-04-13

29秒|航拍带你一睹威海刘公岛的春日风采

在岛上,微风习习,海面澄澈,阳光和煦而不热烈,一切都舒适得恰到好处。花开满枝,放眼望去尽显春色,荡漾出万般诗情画意,绘出一幅绝美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4-13
樱花红陌上 朝雨落缤纷

樱花红陌上 朝雨落缤纷

昨日一场朝雨,打落花瓣无数,小雨淅沥,落英缤纷,雨中赏花别有一番滋味。[详细]
齐鲁网 2021-04-13

势头强劲!“文登制造”这样“争先”

威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关注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强化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地位,聚焦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优势产业链、冲击新目标企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4-13
威海市文登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财务科副科长李斐接受监察调查

威海市文登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财务科副科长李斐接受监察调查

威海市文登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财务科副科长李斐接受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