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升级版”全民健身 精准服务基层需求

来源:我的威海

作者:

2021-04-18 11:21:04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基层群众的体育休闲运动需求也在迅速升级,如何更加精准地服务好基层群众?全市正在火热进行的社区趣味运动会给出了更接地气的答案。

春暖花开,天气晴好,威海市奥林健身公园格外热闹,市体育局联合奥林社区举行的趣味运动会正在进行,南水北调、足球射门、盲人摸象、10米地滚球等项目别有新意、趣味十足,吸引了100多名居民参加。

奥林社区居民鞠秀丽:“男女老少都能来参加,孩子也能来参加。特别好,就是希望能经常办就行了。”

奥林社区居民康敏:“全民参与度很高,带着孩子过得特别愉快。平时认识的小区邻居,基本上都能看到他们都在这儿一起玩特别开心。”

近几年,威海一直大力推广全民健身,仅去年,就举办大中型活动91项次,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600多项次,然而,在2020年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中,仍有不少市民提出身边文体活动少的问题。

威海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群体科负责人于晓东:“我们反复在想,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得出这样一个结果,有些比赛,放置在广场,放置在体育场,放置在体育馆,这些活动并没有真真切切发生在老百姓身边,所以,我们今年就想出来这样一个协会联系社区制度,要求必须要利用社区内的场地,将群众性赛事,真真切切地举办在群众身边。”

把体育赛事办在房前楼后,解决了群众知晓率的问题,但是如果按照传统模式办赛,门槛高,技巧性又强,群众参与度并不会很高,为此,市体育局开展了一轮问卷调查。

威海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群体科负责人于晓东:“问卷调查里边就涵盖了各种各样的趣味类项目,你可以选择,可以临时添加自己喜欢的项目,市民选完了之后的问卷调查,我们综合起来,再在每一个社区里设置社区老百姓喜爱的项目。”

社区趣味运动会的方案通过后,市体育局开始积极与上级沟通,申请山东省体育局社区运动会试点,争取资金支持。

威海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群体科负责人于晓东:“(省体育局)综合考虑以后,将我们威海市与其他五个地市放在一起,作为全省的一个社区运动会的试点,0231如果是资金到的话,等到九、十月份的时候,一个是时间已经过去大半了,也没有时间来举办这个活动了,二个是我们9月份之前没有满足群众这种健身的需求,我们自己感觉到我们自己的工作没做到位。”

为了更好满足群众的体育休闲运动需求,市体育局组织各体育协会开展市场化运作,与农商银行签订了党员共建协议,为比赛提供器材及奖品。

威海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许福涛:“只要与全民健身有关的,以及体育产业的发展,我们都给予积极支持,像社区的一些运动会、纳凉晚会,体育局组织的有关赛事。”

在各方共同推动下,不到一个月时间,我市已经举办了22场社区趣味运动会,覆盖58个小区。2021年,市体育局将举办140多场社区趣味运动会,基本实现城区社区全覆盖。(来源:我的威海)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处处花开成海

威海处处花开成海

百花齐放春意浓,正是人间好时节。阳光下,春风里,威海处处花开成海。连翘、杏花、樱花、丁香、郁金香等花儿争相绽放,美不胜收。[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工人日报》头版点赞威海市总工会亮点经验

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近日启动“汇聚工会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下发实施方案,构建“1+3+N”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体系,使工会在推动镇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4-22

张海波会见姚建铨院士

4月19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会见前来参加威海激光与光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揭牌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医保助企”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4月21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医保助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这是市医保局首次将大型活动启动仪式放在市外举办。这场“走出去”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27秒丨威海环翠区“四个一”宣讲活动暨“好人好事五进五讲”活动启动

27秒丨威海环翠区“四个一”宣讲活动暨“好人好事五进五讲”活动启动

4月21日,环翠区“四个一”宣讲活动暨“好人好事五进五讲”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89秒|现代京剧《郭永怀》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与奉献

89秒|现代京剧《郭永怀》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与奉献

4月21日,大型现代京剧《郭永怀》在威海梦海大剧院演出,并利用多媒体渠道进行全程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中华富强”轮应急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中华富强”轮应急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中华富强”轮应急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73秒丨威海市“学党史、办实事”现场推进会召开

73秒丨威海市“学党史、办实事”现场推进会召开

威海市“学党史、办实事”现场推进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威海召开“学党史、办实事”现场推进会议

4月21日,威海召开“学党史、办实事”现场推进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消费维权服务站、鲸园街道网格化治理暨吹哨报...[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荣成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日前,在山东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活动上,荣成市接受“国家卫生城市”牌匾。这标志着荣成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了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4-21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5月1日上线

为充分挖掘和有效整合威海市的旅游资源,迎合人们的自驾游需求,服务加快构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4-21
开展海岸踏查,守护海疆平安

开展海岸踏查,守护海疆平安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高区大队组织民警开展海岸踏查,对地处悬崖峭壁之下的偏僻礁岩进行实地巡逻查看,加强岸线管护巡查,严密防...[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