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疫举措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5 17:1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近日,全国及山东省内部分地区出现了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本土病例,“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威海各公共场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安心的购物、休闲环境。

  

商超:严格把控入口关、消毒关

在家家悦九龙城店超市入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并查验市民的健康码及口罩佩戴情况,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引导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对于体温异常和没带口罩的顾客坚决禁止其入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家家悦九龙城超市副店长宋丽燕表示:“在消毒方面,我们每2-3个小时会对地面进行全面消毒,每个柜组配有专门的喷壶以及消毒液;对于进口冷链产品,实行专人、专区、专柜“三专”销售,抓实抓细超市防疫工作,为顾客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威海站:实行双码查验 中高风险区的旅客需进入专用通道

动车站人员流动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威海站出站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确保有出必检,不漏一人,严格把控好出站关。

为做好疫情防控,出站口每日检测人员增加至30余人,同时,全面落实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对旅客接触和使用频繁的设备设施增加消毒频次,做到即走即消,车站广播还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记者了解到,所有到站旅客,第一步需要进行体温检测,检测之后高温旅客走高温通道;其他旅客如果有来自中高风险区的,将进入中高风险区专用通道;如果既体温正常又没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会进入双验码通道。

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客运中心主任、威海站站长于国宾告诉记者:“双验码是这一次我们疫情防控升级后的新举措。在检查到站旅客健康码的基础上,还要查验14日内的个人行程,如果有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尤其是烟台的旅居史,就要进入中高风险区专用通道,由驻站的相关防疫工作者进行登记、分拣、处置、转运工作。”

同时,于国宾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有亲戚朋友要来威海,在出站前一定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同时带好口罩,保持好距离,对于威海市民,非必要不要离威。

延伸阅读:14日内个人行程哪里查?

据了解,行程码即“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市民可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找到“防疫行程卡”,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并同意授权后,就能查询个人前14天内国内和国际行程;也可在电子健康码下方,找到近14天行程查询;如在使用防疫行程卡时,遇到网络错误等服务不稳定的情况,可以发送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进行行程查询。

若曾在风险地区逗留过,行程码就会改变颜色。行程码查询结果会使用绿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种颜色进行标记,并按实际情况进行实时调整。

专家提醒: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防控不能放松

专家提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姜钰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空中行走的设备“医生”

高达45米,供人行走的区域却只有一人宽——随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技术队主管宋维肖登上港口岸桥,任谁脑海中都会蹦出一个“...[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8-05

张海波到基层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8月4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文登区、经区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详细]
齐鲁网 2021-08-05

经开区召开商贸企业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s

日前,经开区商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区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九龙城购物广场、豪业圣迪购物...[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1-08-04

威海南海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日前,威海南海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调度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组开展情况,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威海比学赶超活动开启“满格电”状态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6月,威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动员各级各部门互学互鉴、比学赶超,提升干...[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8-04

张海波:振奋精神干事业 奋发有为求突破 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新热潮

8月3日,全市“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总结推进会议召开,总结阶段性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对各区市、开发区常态化开展比学赶超活动、...[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1-08-04

张海波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8月3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1-08-04

威海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

深入开展比学赶超,要学什么、向谁学?8月3日,全市“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总结推进会议上,我市正式启动市直部门“学典型、促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8-04
威海市“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总结推进会议召开

威海市“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总结推进会议召开

8月3日,威海市“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总结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各区市、开发区“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推进情况,同时启动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8-03
紧急提醒:有这25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请立即报备

紧急提醒:有这25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请立即报备

如果您近期有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等国内25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1-08-03
威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威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3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8-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