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进博时间”里的威海精致

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

2021-09-12 10:26:09

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持续火热举行,众多韩国产品以精致时尚的设计,过硬的品质,在威劲吹“韩流”风,吸引着众多市民和各地参展商前来一探究竟。

漫步展会,从展馆搭建、展会设计、到展品选择、会场服务,处处透露着威海的“精致范儿”。

精彩展会 精致呈现

提到韩国商品,首先会想到什么?化妆品自然是不少女性消费者下意识的首选。

精致展会,首先是产品的精致。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两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琳琅满目的护肤品、彩妆可以说是这场博览会的“绝对主角”。

柔肤水、珍珠面膜、蜂蜜面膜……9月11日,韩国雨禾贸易有限公司展区人头攒动,128种爆款和新上市的产品,迎来了一茬又一茬“小姐姐”和线上线下采购商的青睐。

“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品类有400多种,这次博览会,我们除了带来了在国内爆火的招牌产品,还‘上新’了70多种新品,包括沐浴液、柔肤乳以及下半年刚刚在国内上市的系列产品。”现场负责人苗松涛介绍说。

AHC、丽得姿、啵乐乐……展会现场,各式参展的韩国品牌琳琅满目,万余件商品里,品牌商们将自己的自己的精致产品一一展出。

吸引大家而来的,除了精致的商品,还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展馆设计。结合韩国元素,我市把展馆搭建、设计工作做到了最具体最细致的地方。

走进韩国国家主题馆,两个身着韩国传统服饰的卡通人偶热情迎客,颇具韩国风情的传统木饰门韩范儿十足,超大液晶电视轮番播放韩国各地市宣传片……一个个抠到细节的设计,令一众参展商和观展的市民眼前一亮。

“此前我们参展,主办方基本都是开展前两天才开始搭建,这次早在8月29日,威海的主办方就早已开始进场施工,为我们搭建了颇具韩国风情的国家馆。”韩国中小企业支援中心职员黄旭东说。

展会上,未能参展的韩国企业也被“搬”到现场。在韩国主题国家馆,我市专门上线了线上展览馆,为众多韩国商品提供了展示平台。专业人员通过现场线上操作,帮助广大采购商、市民“身临其境”了解韩国的企业、产品信息。

山东作为中国最早与韩国开展经贸合作的省份,对韩开放源远流长。为了让韩方客人全方位了解山东、了解威海,本次展会在展馆连廊位置设置的16地市对韩开放的展示墙也让人颇感体会到用心和精致。

济南的荷花、泉标,青岛的栈桥、啤酒,潍坊的风筝,东营的油田,更有威海的山海风光……展会设计者,在16地市字体进行了特别的设计,在尽显各地特色的同时,展现出山东省、威海市对韩经贸合作和对韩开放情况以及各项创新举措。

“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精致城市的理念传递给参加展会的每个人、传递到展会的每处角落。”市商务发展中心会展服务部副部副部张习鹏介绍说。

精致氛围 精心营造

志愿者,是这场精致展会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9月11日上午,威海国际展览中心A馆韩国国家馆、地方城市馆内人来人往,大邱广域市寿城区产厅内,一场美妆产品采购线上咨询正在进行。在志愿者的翻译下,外地采购商王琼和寿城区企业的交流对接显得游刃有余。

威海与韩国隔海相望,在吸引外商投资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凭借着高质量的产业环境,吸引着不少人来威兴业,这就更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

展会上,我市招募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的55名志愿者,为展会提供引导、签到、韩语翻译等服务。

“受疫情影响,部分韩国当地展商无法来威参展,我们通过代运营的模式,通过电脑视频连线参展公司,让采购商和参展商线上联系。”现场,志愿者邓皓芸说。

在收获了志愿者的精心服务下,王琼对展厅美妆区的两款主推美妆产品颇感兴趣,在与韩国参展商进行细致的沟通后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

除了王琼,在此次博览会中,不少采购商和韩国展商都是通过志愿者连线和代参展的方式进行。“志愿者服务双方直接连线,加快了交流的进度,提升了沟通效率。”威海市商务发展中心部长高建伟介绍说。

这场展会不仅仅是一场商品的博览会,更会是威海展示良好环境、良好服务的精致平台。

“来威海参展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威海的热情好客,细致贴心的服务,”来自韩国株式会社金门集团的参展商全孝仁说。

为了给外地展商一个良好的体验,我市还为部分外地展商联系住宿出行,以便他们顺利参展。同时制订了4条威海市短途旅游线路规划,为广大客商提供了细致清晰的威海旅游攻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 睢琼 实习记者 孙学玲/文 孙大伟/图)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为冬奥加油!迪尚制造“具有防护功能工作服装”在冬奥村正式启用

为冬奥加油!迪尚制造“具有防护功能工作服装”在冬奥村正式启用[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气势恢宏,美轮美奂!高新区春晚精彩纷呈、好评如潮!

欢歌咏祥泰,劲舞福门开。1月24日,高新区“创新向未来”2022年春节联欢会精彩上演。本次联欢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全程...[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国际邮件入威需多轮“六面消杀”

国际邮件如何消杀?取快递时如何防护?居民购买境外物品需要注意什么?快递物流行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为守护好国门,威海国际互换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27

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抓落实丨环翠区:争摘“国字号”,构筑现代产业新体系

临近春节,宝威科技智能工厂项目建设热情不减,二期工程处于收尾阶段,将于3月份正式投产。届时,企业产值将从1.3亿元跃升至3亿元。[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26
荣成市“无证明办事大厅”启动 证明材料精简85%

荣成市“无证明办事大厅”启动 证明材料精简85%

1月25日, 荣成市“无证明办事大厅”启动,证明材料精简85%,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威海花饽饽,蒸出幸福年滋味

威海花饽饽,蒸出幸福年滋味

春节买威海花饽饽,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潮流。而这份充满了浓浓年味的仪式感,造就了花饽饽生产企业独特的忙年景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26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王培桓:推动数字化建设,从传统零售行业向智慧零售行业转变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王培桓:推动数字化建设,从传统零售行业向智慧零售行业转变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王培桓:推动数字化建设,从传统零售行业向智慧零售行业转变[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政协委员卢钊钧:全面推行强链、延链、补链 为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政协委员卢钊钧:全面推行强链、延链、补链 为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政协委员卢钊钧:全面推行强链、延链、补链 为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张华威:打造亚洲最大、成本最低、质量最高的医疗器械制造基地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张华威:打造亚洲最大、成本最低、质量最高的医疗器械制造基地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张华威:打造亚洲最大、成本最低、质量最高的医疗器械制造基地[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荣成绘制天鹅保护地图 筑牢野生动物保护屏障

为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提高栖息地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水平。近日,荣成市自然资源局绘制了《荣成市天鹅统计栖息分布区域图》,详细记录天鹅分...[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全面深化改革 威海奋楫潮头逐浪高

威海的成长之路,就是一条一次次打开思想闸门,突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的改革之路。改革开放以来,威海以改革回应并解决了很多发展中的难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26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周伟: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海洋渔业产业科研创新平台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周伟: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海洋渔业产业科研创新平台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周伟: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海洋渔业产业科研创新平台[详细]
齐鲁网 2022-0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