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投资15.4亿元!威海经开区产业园硬配套迎接项目“软落地”

来源: Hi威海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4-30 10:38:04

“安然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5亿元,马上开工建设,力争12月投产。”4月27日,在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人参生物技术、生物医药研发和生物医药原料生产基地,达产3年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



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经开区开展“签约落地一批、招商引资一批、盘活提升一批”攻坚行动,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一季度,新增在谈项目19个,总投资65.2亿元;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5.4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储备重点在谈项目47个,总投资128亿元,主要涉及海工装备、临港物流等主导产业。

“开门红”“开门稳”的背后,是经开区持之以恒的精准招引和贴心服务。在这里,每一个招商人的手上都有目标企业、在谈项目、招商活动三本台账,详细记录着每个项目的内容、计划和进程,及时推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聚集、早见效。

为顺利推进安然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项目,经开区商务局迅速成立项目服务专班,逐一解决项目用地、手续审批、厂房建设中的各项难题,更沟通协调让股东方将积累的大量未分配利润留在安然纳米,争取到了2亿元外资。这让项目负责人十分感动,“目前,我们拥有野山参不定根种子提取技术,属于国内首创,已经完成中试进入产业化阶段,同时还要加大对雪莲、红豆杉等新产品的延伸开发,项目增资扩产势在必行。有经开区这么好的服务助推,我们必须全速前进。”

企业引进、项目落地,并不意味着招商引资工作的结束。如何强化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着力优化服务质量,让企业安心、舒心,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眼下,珠海云洲智能科技集团投资5亿元打造的中大型无人船艇生产基地项目正在筹建。未来,这里将吸引和聚集船艇制造、船舶设备和船舶信息化等上下游资源,打造中大型无人艇产业集群。另外,经开区现有重点在谈海工项目8个,总投资50亿元……当下,经开区“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三个百亿级产业之一的海工装备产业园,已引得众多涉海企业投资者纷至沓来。

“如果说区位优势、优质的岸线资源和完备的产业配套是吸引我们‘硬着陆’的必要条件,那么经开区的优质服务就是让我们‘软落地’的根本。”大型海上风电装备威海产业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坦言,该项目投建后,将成为公司布局我国北方重要的国际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产业园,带动风机制造、海洋装备、海底电缆、船舶制造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从项目洽谈到最终落地见效,只有不断提升全流程的有序有效运转,才能形成大招商的闭环和活力释放。”经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推进海工装备产业园建设,经开区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园区规划,充分论证产业优势,梳理岸线资源,同时加大产学研力度,加强与骨干企业联系,多次通过视频形式进行沟通洽谈。

经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经开区对全区总投资266.32亿元的88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盯紧开工前期、开工建设、投产达产各个环节,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考评、半年总结”推进模式,通过压紧压实管委领导分包、部门帮办、镇街保障、企业投资主体四方责任,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全方位的“管家服务”引得金凤“筑巢”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周芳朗/文 资料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五一”南海游玩攻略出炉,拿走不谢

威海:“五一”南海游玩攻略出炉,拿走不谢

“五一”小长假正是一年中最适宜出游的季节,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吃喝玩乐逛,这里有一份威海南海新区“五一”出游攻略供您参考。[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4-30
威海:让更多“千里马”在千里海岸线上奔腾

威海:让更多“千里马”在千里海岸线上奔腾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区域发展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详细]
Hi威海新闻客户端 2022-04-30
全省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文登抽水蓄能电站首次进行充排水试验

全省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文登抽水蓄能电站首次进行充排水试验

4月29日,由国网新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全省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国网新源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1号尾水系统正式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荣成召开海工装备产业推介大会 现场签约8个项目

荣成召开海工装备产业推介大会 现场签约8个项目

4月28日,荣成市召开“打造先进海工装备产业新城”海工装备产业推介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加强人才引育创新!威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人才引育创新!威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4月28日,威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详细]
齐鲁网 2022-04-28
招商引资“不断线”威海61个项目“云端”牵手

招商引资“不断线”威海61个项目“云端”牵手

“咔、咔、咔……”4月27日,随着密集的相机快门声,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61个项目以“线连线”“屏对屏”的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8
威海55个海洋产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威海55个海洋产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一季度全市海洋产业重点项目已开工55个,开工率达80.88%。今年威海市共确定了68个海洋产业重点项目,涵盖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海洋生物与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