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开工率超七成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5-01 10:54:05

4月的田野上,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开工“春之声”陆续奏响。记者从威海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威海确定的50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目前已开工38个,开工率76%;完成投资4.6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1.6%。

“这批重点项目包括产业发展类项目34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1个、民生类项目3个、创新平台类项目2个,是威海为乡村吸引人气、集聚资本,实现强村富民的重要支撑。”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建立项目数据库,突出产业振兴和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精心梳理筛选了50个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今年计划总投资21.46亿元。



近日,在文登区张家产镇,道地参业中药材物流园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挖掘机和运土车来回穿梭,正忙着开挖和清运土方。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年可周转西洋参3000吨。



作为文登区西洋参康养样板片区内首个仓储物流项目,道地参业中药材物流园不仅能和现有的西洋参生产、加工、销售布局形成有效互补,还将延伸出精深加工业务,进一步拓宽文登区西洋参产业链深度、长度。“这将带来大量就业机会,让村集体的家底更厚实、农民的腰包更鼓,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受益者。”张家产镇党委副书记(挂职)曹雪男说。

在打造产业项目的同时,威海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了一批重点项目,让乡村成为充满魅力和希望的一方热土。

绿野平畴,花木成畦。在荣成市荫子镇,荫子·西江月——乡村振兴胶东样板项目建设现场,特色民居改造已取得明显进展,庭院产业花园、田园综合体接待中心两处建筑主体施工基本完成。眼下,公园广场、停车场、村庄绿化、河道美化等景观工程已经启动,预计今年10月前后完工。

“建成后,我们将充分盘活各方资源,将前、后荫子夼两个村村庄打造为能够展现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目标的现实案例。”荫子镇党委委员陈彬介绍,该项目还将推动供排水、燃气、弱线入地等一批基础设施改造,并新建一批暖心食堂、村史馆、老年活动室、乡村书屋等公共服务设施,给群众带来更多生活福祉。

为保障这批重点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正与相关部门、区市一道,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我们将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位置,持续做好项目长远谋划储备工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取得更大成就。”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隋书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总投资15.4亿元!威海经开区产业园硬配套迎接项目“软落地”

总投资15.4亿元!威海经开区产业园硬配套迎接项目“软落地”

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经开区开展“签约落地一批、招商引资一批、盘活提升一批”攻坚行动,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详细]
Hi威海新闻客户端 2022-04-30
威海:“五一”南海游玩攻略出炉,拿走不谢

威海:“五一”南海游玩攻略出炉,拿走不谢

“五一”小长假正是一年中最适宜出游的季节,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吃喝玩乐逛,这里有一份威海南海新区“五一”出游攻略供您参考。[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4-30
威海:让更多“千里马”在千里海岸线上奔腾

威海:让更多“千里马”在千里海岸线上奔腾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区域发展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详细]
Hi威海新闻客户端 2022-04-30
全省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文登抽水蓄能电站首次进行充排水试验

全省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文登抽水蓄能电站首次进行充排水试验

4月29日,由国网新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全省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国网新源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1号尾水系统正式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荣成召开海工装备产业推介大会 现场签约8个项目

荣成召开海工装备产业推介大会 现场签约8个项目

4月28日,荣成市召开“打造先进海工装备产业新城”海工装备产业推介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加强人才引育创新!威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人才引育创新!威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4月28日,威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详细]
齐鲁网 2022-04-28
招商引资“不断线”威海61个项目“云端”牵手

招商引资“不断线”威海61个项目“云端”牵手

“咔、咔、咔……”4月27日,随着密集的相机快门声,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61个项目以“线连线”“屏对屏”的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