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归故里”计划这样创新引育人才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5-07 16:47:05

5月5日,荣成市发布《关于全面推进“荣归故里”计划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荣成市将实施“荣归故里”计划,“三畅三聚”荣成在外、外地来荣、荣成本土人才,常态化开展“下午茶”畅聊、“金点子”献策、“产业链”峰会等活动,全面创优“引人、留人、用人”体制机制。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育创新”是我省“十大创新”之一。“荣归故里”计划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鲍永志说:“‘荣归故里’计划是通过优化细化政策,从生产、生活两个方面关心关爱人才,引导他们了解荣成、关注荣成、关心荣成,为荣成发展献策出力。这也是一次‘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柔性引才机制的新探索。”

“荣归故里”计划的主题为“荣归故里·成就未来”。关于各类人才的范畴,鲍永志介绍,荣成在外人才是指在党各领域有影响力、知名度的在外荣成籍人才,外地来荣人才主要指在荣投资者,本土人才则是指100余位重点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以及“5+2”产业链重点企业负责人等。

“三畅三聚”具体为畅通联系、汇聚英才;畅怀感情、凝聚共识;畅谈发展、集聚合力。在畅通联系上,荣成市正在进行人才摸底调查,并建立全市“荣归故里”计划人才数据库,对重点人才实行“一人一档”,实施人才分包责任制,建立荣成在外、外地来荣人才“建功荣成”两张清单。截至目前,荣成已经摸排了1000余位“荣归故里”人才。

建立联系后,荣成将开展“下午茶”畅聊、“小分队”对接、“荣成行”活动、“金点子”献策、“产业链”峰会五大活动。其中,“下午茶”畅聊设在每月的最后一个周开展,重点企业项目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将与荣成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共话未来,首场“下午茶”畅聊将在本月“开聊”。“产业链”峰会,则是围绕荣成市“5+2”现代产业体系适时举办峰会,对接一批优质产业合作项目,建立一批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

面向荣成在外、外地来荣两方面人才,荣成市还将举办“国庆荣成行”“新春荣成行”等系列活动,让人才了解荣成、关注荣成、推介荣成。筛选在国内外行业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荣成在外人才、外地来荣人才,聘任其为“荣成形象大使”“产业推介大使”“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等。

不仅以“家”感召人,以“情”感染人,“荣归故里”计划还将从生活关爱、精神鼓励、政治激励等方面全方位关爱人才。根据意见,推出“荣成市企业家服务保障卡”,为荣成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本土企业家和外来投资者,可以凭卡享受交通出行、医疗保障、体育健身等八方面的优先优待,还能受邀参与制定与产业振兴、企业发展相关的政策性文件等。当日,《荣成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措施(试行)》同步印发,为符合条件的外地来荣、荣成本土人才上了利好政策的“双保险”。

“这两个文件,让我们心里很温暖!”荣成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修传义表示,作为外贸出口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在他看来,“荣归故里”计划不仅能为企业引来更多人才,也让在荣创业的企业家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是威海市确定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也是荣成市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荣成市委主要领导表示:“‘荣归故里’计划,不单纯为了让在外人才回到故乡,这是一个广义的概念。我们的初衷是关心关爱企业家,让各类人才在荣成生产上有帮助、生活上有关怀、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激励、政治上有荣誉,最终做大做强做优‘5+2’现代产业链体系,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郭永泽 迟铭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口岸开启“陆运+班列”转关运输新模式

威海口岸开启“陆运+班列”转关运输新模式

日前,在山东港口威海港,4辆满载货物的转关车辆在办理完转关手续后有序驶离。这批重达13.5吨的韩国产汽车零部件将在3天后到达位于成都的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07
服务威海高质量发展,海关实施6项“惠企”工程!

服务威海高质量发展,海关实施6项“惠企”工程!

5月6日下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海关、荣成海关服务威海市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威海38个项目按下乡村“富而美”快进键

威海38个项目按下乡村“富而美”快进键

希望的田野上,威海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生机勃勃。记者从威海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威海市确定的50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目前已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06
威海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威海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和杨智伟一样,选择威海,留在威海,创业威海,正成为越来越多青年人的共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06
蔚蓝海岸·沉璧之旅

蔚蓝海岸·沉璧之旅

五月,驾游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打卡“威海蓝”,体验“与海同眠,清风入怀”的惬意。[详细]
文旅威海 2022-05-05
5月1日12时进入伏季休渔期 荣成市多措并举维护休渔期秩序稳定

5月1日12时进入伏季休渔期 荣成市多措并举维护休渔期秩序稳定

5月1日,荣成市应休渔船已经全部返回指定的19处休渔“母港”停靠,并将渔网渔箱等捕捞渔具上岸封存。[详细]
齐鲁网 2022-05-01
威海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开工率超七成

威海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开工率超七成

记者从威海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威海确定的50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目前已开工38个,开工率76%;完成投资4.6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01
总投资15.4亿元!威海经开区产业园硬配套迎接项目“软落地”

总投资15.4亿元!威海经开区产业园硬配套迎接项目“软落地”

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经开区开展“签约落地一批、招商引资一批、盘活提升一批”攻坚行动,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详细]
Hi威海新闻客户端 2022-04-30
威海:“五一”南海游玩攻略出炉,拿走不谢

威海:“五一”南海游玩攻略出炉,拿走不谢

“五一”小长假正是一年中最适宜出游的季节,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吃喝玩乐逛,这里有一份威海南海新区“五一”出游攻略供您参考。[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4-30
威海:让更多“千里马”在千里海岸线上奔腾

威海:让更多“千里马”在千里海岸线上奔腾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区域发展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详细]
Hi威海新闻客户端 2022-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