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擂响”项目建设“奋进鼓” 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2-05-10 14:51:05

今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吹响“提升首位度、担当抓落实”的奋斗号角,擂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战鼓,加速企业降本提质增效的步伐,在经济发展“畅通”“平稳”“扩量”“提质”上下功夫,推动环翠区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环翠区新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36.9亿元,过亿元项目11个;新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8.7亿元,过亿元项目6个,另有在谈项目81个。数据背后,是环翠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相关部署的决心和行动。

“滋滋滋”的焊接声不绝于耳,3台塔吊运转不停,将施工材料运到作业点……光焱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传来此起彼伏的作业声。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医用呼吸纸、生物转移膜以及非标医用设备的研发生产。目前,项目一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该项目不仅是环翠区围绕全市“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精准招引落地的龙头项目,也是“以商招商”的典型代表。

图片

5年前,淄博客商王立仕在羊亭镇投资建设了威海恒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业在环翠这片投资沃土上得到飞速发展,并于2021年被美国阿普塔集团以外资形式完成并购,实现到账外资5000多万美元。“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深深打动着王立仕,他毫不犹豫地将投资的光焱新材料项目再次选择落户环翠。

“这次光焱项目落实了拿地即开工、验收即办证的政策,我们一天就把四个证全部拿齐了。开工建设以来,羊亭镇政府、区商务局更是步步跟进,积极帮我们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真是太给力了!”如今,作为山东光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立仕对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

哪里有需求,服务的脚步就跟进到哪里。环翠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为项目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零延时”高效服务,靶向瞄准问题,精准服务施策,为项目发展“聚魂蓄力”。

在招大引强、推动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加速跑”的同时,环翠区还通过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向科技创新、数字赋能、绿色低碳要质效,在降本提质增效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新元化学(山东)股份有限公司的氟硅胶正压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各道生产工序上忙碌着。经过多重混炼加工环节,成品胶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

图片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高端新材料生产企业,新元化学(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在氟硅新材料领域深耕二十多年。企业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持续加大氟硅橡胶产品技术的研发力度,三氟乙醇生产通过技术革新,收率提高4%,能耗降低6%,碱滴加工工艺实现水循环利用,减少了污水排放,达到了提质、降本、增效的目标。

目前,三氟乙醇、氟硅橡胶等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到今年年底。在相关部门的靠前服务和扶持政策导向下,新元公司正在对氟硅橡胶产品的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产能和产品品质,同时继续加大高端化工市场新产品研发力度,实现替代进口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图片

今年一季度,新元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6%。“我们能有这样的成绩,要感谢市、区政府出台的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政策,特别是市、区两级工信部门积极为我们协调物流运输,及时满足原材料供应,实现满负荷生产,让我们能够按期交付产品。”新元化学(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亮说。

作为工业企业的“娘家人”,环翠区工信局局长张积超承诺,将继续做好2022年度区级工业企业扶持政策修订工作,确保落实落地、惠及企业;同时深刻领会上级政策,广泛宣传、一对一指导,跑省进京助力企业申报项目;加强项目建设服务调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确保光焱新材料、邦德散热二期等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图片

今年一季度,环翠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11个省级重点项目、42个市级重大项目开工率达100%;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33.4%,工业技改投资增长53.5%,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2%,经济运行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

环翠区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首季度“开门红”。“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招商引资,大力引进优势产业链配套项目、延伸项目,推动对接洽谈的39个优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持续聚能项目建设,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确保年内30个以上重点项目投产或运营;持续聚力营商环境,开展‘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不断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蓄势赋能,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环翠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元波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千里山海自驾公路新开放一批自驾驿站和观景平台

千里山海自驾公路新开放一批自驾驿站和观景平台

曾荣获省级文化创新最高奖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又有新进展!5月9日,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该旅游公路近期新开放里口山·威海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10
886处!威海1/3农村和社区都有了暖心食堂

886处!威海1/3农村和社区都有了暖心食堂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文明办获悉,目前全市已建成886处“暖心食堂”,覆盖全市1/3的农村和社区,让老年群体的“一餐热饭”有了着落,并通过各...[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10
威海口岸开启“陆运+班列”转关运输新模式

威海口岸开启“陆运+班列”转关运输新模式

日前,在山东港口威海港,4辆满载货物的转关车辆在办理完转关手续后有序驶离。这批重达13.5吨的韩国产汽车零部件将在3天后到达位于成都的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07
服务威海高质量发展,海关实施6项“惠企”工程!

服务威海高质量发展,海关实施6项“惠企”工程!

5月6日下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海关、荣成海关服务威海市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威海38个项目按下乡村“富而美”快进键

威海38个项目按下乡村“富而美”快进键

希望的田野上,威海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生机勃勃。记者从威海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威海市确定的50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目前已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06
威海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威海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和杨智伟一样,选择威海,留在威海,创业威海,正成为越来越多青年人的共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06
蔚蓝海岸·沉璧之旅

蔚蓝海岸·沉璧之旅

五月,驾游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打卡“威海蓝”,体验“与海同眠,清风入怀”的惬意。[详细]
文旅威海 2022-05-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