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奋斗绘就共同富裕美好图景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6-02 08:58:06

——来自省党代会威海代表团的报道·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省党代会报告将“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作为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之一部署推进,更加坚定了威海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代表们围绕该话题热烈讨论,进一步凝聚起思想共识。大家一致表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较高,全域发展相对均衡,生态环境优势突出,已具备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坚实基础和突出优势。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我省“打造共同富裕的省域范例”作出威海贡献。

围绕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教育提质行动,这使徐东晖代表深受鼓舞。“实现共同富裕是一个物质积累的过程,也是一个精神丰实的过程,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报告提出率先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等部署,我们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加快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为威海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有力的教育支撑,也为全省探索出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威海范例。”他说。

同样作为教育领域工作者的徐春晓代表,也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思考。他表示,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在共同富裕进程中具有引领性作用。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他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潜心研究教育规律,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以高质量教育工作为威海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作出贡献。

加强对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供给,是不少代表谈到的关键词。威海既有丰富的红色文化、海洋文化、民俗文化,也实现了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全域一片红”,文化软实力日益丰厚。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必须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文化需求。

“报告中提到,下步要‘深入推进沂蒙、胶东等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赓续红色基因’,这对威海发掘利用红色文化是不可多得的机遇。”报告中一个个关于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的部署,让李翠翠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在讲述革命故事、宣传红色文化的过程中,我一定努力为建设守护好刘公岛这座‘中华民族警醒之岛’贡献力量,让警醒之声更具时代感、传播更深远。”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推动共同富裕,必须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不断把“蛋糕”做大做好。

杨秀丽代表对报告中“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内容极为关注。杨秀丽表示,她将深刻学习领会贯彻报告精神,依托黄垒河现代种植业样板片区,发挥好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作用,大力实施粮食高产、“百亩田园格”工程,深耕“院后农耕”“五彩麦花香”等乡村品牌,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富民强村目标,让群众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实现共同富裕,要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随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吕明玉代表给自己制定了一份新的奋斗蓝图:作为电力行业工作者,她要坚持“宁让电等发展 不让发展等电”,继续苦练本领,争当业务骨干,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人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 初佳伦/文 资料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打造完整全面的科技创新体系

威海:打造完整全面的科技创新体系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明确了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其中“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放在了重点部署的十二个方面工作之首,这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2
韩国客商当起“宣传大使”

韩国客商当起“宣传大使”

“把威海当故乡”是包括李羲亨在内的许多外国专家、客商的共同心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是精致城市建设的必然要求。2018年以来,威海深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1
乳山市服务妇女儿童项目正式启动

乳山市服务妇女儿童项目正式启动

5月31日,“爱在乳山 益心为她”乳山市服务妇女儿童项目启动仪式暨“社会妈妈”虹桥拉手项目培训活动,在乳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走在前,抢抓“双循环”新机遇

走在前,抢抓“双循环”新机遇

扩大内需是重要战略基点。报告提出,要纵深推进“十大扩需求”行动,接续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畅通经济循环,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韧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1
扬起新旧动能转换“科技之帆”

扬起新旧动能转换“科技之帆”

科技是强省之本,实体经济是强省建设的重中之重。一系列新目标、新部署,让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威海代表团成员们深受鼓舞,干劲倍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1
先到先得!威海1100万惠民消费券3日开抢!

先到先得!威海1100万惠民消费券3日开抢!

威海市将于6月初至7月底发放1100万元消费券,威海市范围内所有人员均可参与抢券活动,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每人每轮活动只能领取 1次消费券...[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荣成关心教育少年儿童 打造筑梦育人新阵地

荣成关心教育少年儿童 打造筑梦育人新阵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荣成市首家社区儿童服务站和人和镇大庄村复兴少年宫相继挂牌成立,不断开辟面向少年儿童的专属活动空间、服务阵...[详细]
齐鲁网 2022-05-31
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徐东晖:持续加快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为全省提供发展样板和威海范式

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徐东晖:持续加快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为全省提供发展样板和威海范式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