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环翠区首家企业北交所上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2 23:3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6月2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响亮浑厚的钟声,威海邦德散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敲钟仪式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主会场的嘉宾和分会场的企业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历经十四年栉风沐雨,邦德股份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冷凝器专业制造商,以品质稳定、交期及时、型号丰富在全球汽车后市场享有美誉,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威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10余项称号。作为威海市环翠区在北交所上市的第一家企业,邦德股份的上市为环翠区企业逐鹿资本市场、借力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表率。

“主攻手”成功上市的背后,离不开环翠区各相关部门单位的有效助力。在今年3月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环翠区桥头镇、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邦德股份提供上市全周期服务,落实落地各项惠企政策,企业从申请到获得批文仅用101天,彰显出抓上市、促上市的“环翠速度”。至今日邦德“敲钟”,环翠区上市企业实现了“三年翻一番”,总数达到6家。

一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始终将企业上市作为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抢抓企业上市历史机遇窗口期,全力降低疫情对企业上市造成的不利影响,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聚焦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重点企业,构建上市梯次成长格局;制定“一企一策”上市服务方案,提供“一对一”指导、“保姆式”服务、“全流程”跟踪;精心建好政策“工具箱”,提升上市补助精度和力度......环翠区不断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全力做好企业上市保障工作。

在肥沃厚实的土壤里播撒下优良种子,收获的自然是一片绿荫。政策驱动作用充分发挥,企业上市积极性和主动性高。近两年来,环翠区累计向威海商行、威高骨科、邦德股份等3家企业拨付扶持资金1070万元,另有275万元补助资金还在申报中,通过“真金白银”的支持,助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引导上市企业积极开展资本运作,形成持续融资、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广泰空港上市以来,累计再融资4次、16.84亿元;家家悦集团2020年发行6.45亿元可转债,实现环翠区上市企业可转债发行零的突破,今年计划定向增发6.08亿元。

与此同时,充分释放基金促转型、促发展的撬动作用,重点依托总规模234亿元的23支基金,鼓励帮助重点拟上市企业开展股权融资,优化股权结构,为企业上市打下基础,帮助人生药业、百盟信息等优质企业实现跳跃式发展。

目前,新元化工、隆济时、百盟信息、宝威新材料等4家公司上市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我们将继续加大走访企业力度,广泛发掘上市后备资源,推荐优质企业加入上市后备资源库,从资金、政策、服务方面给予最大支持,推动环翠区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科科长陈美玲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通讯员 田常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现代海洋产业合作专场举行 威海3项目参与签约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现代海洋产业合作专场举行 威海3项目参与签约

6月2日,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现代海洋产业合作专场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威海新增10处儿童友好社区

威海新增10处儿童友好社区

威海今年共新增10处儿童友好社区试点,重点对社区内适儿化设施建设、口袋公园建设、游乐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儿童社区空间建设开工率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2
用奋斗绘就共同富裕美好图景

用奋斗绘就共同富裕美好图景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省党代会报告将“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作为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之一部署推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2
威海:打造完整全面的科技创新体系

威海:打造完整全面的科技创新体系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明确了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其中“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放在了重点部署的十二个方面工作之首,这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2
韩国客商当起“宣传大使”

韩国客商当起“宣传大使”

“把威海当故乡”是包括李羲亨在内的许多外国专家、客商的共同心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是精致城市建设的必然要求。2018年以来,威海深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1
乳山市服务妇女儿童项目正式启动

乳山市服务妇女儿童项目正式启动

5月31日,“爱在乳山 益心为她”乳山市服务妇女儿童项目启动仪式暨“社会妈妈”虹桥拉手项目培训活动,在乳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走在前,抢抓“双循环”新机遇

走在前,抢抓“双循环”新机遇

扩大内需是重要战略基点。报告提出,要纵深推进“十大扩需求”行动,接续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畅通经济循环,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韧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1
扬起新旧动能转换“科技之帆”

扬起新旧动能转换“科技之帆”

科技是强省之本,实体经济是强省建设的重中之重。一系列新目标、新部署,让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威海代表团成员们深受鼓舞,干劲倍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1
先到先得!威海1100万惠民消费券3日开抢!

先到先得!威海1100万惠民消费券3日开抢!

威海市将于6月初至7月底发放1100万元消费券,威海市范围内所有人员均可参与抢券活动,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每人每轮活动只能领取 1次消费券...[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