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千里山海!遇见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6-07 08:51:06

时间:5月28日

地点:威海高新区火炬八街

上午7时许,清晨的阳光洒在海面上,火炬八街再次热闹起来。不长的街道上,许多慕名而来的外地年轻人及毕业季大学生们正在拍照打卡。“山在路上,海在路上,威海有一千里山海的画廊……”悠扬的乐曲从刚开业的“面朝大海”民宿传来,老板于松寒正有条不紊地处理着平台推送的数十条房间预订信息。

44岁的于松寒一直从事酒店行业。2000年的一次美丽邂逅,让他彻底沉迷于威海的千里山海,自此带着家庭和事业扎下根来。目前,他已经先后运营了三家滨海酒店。“面朝大海”是于松寒运营的第一家民宿,地点就在火炬八街和国际海水浴场的交汇处。

拾阶而上,于松寒引导着记者来到最佳入住楼层4楼,随意推开一间朝北的房间,便感受到“面朝大海”名不虚传——超大的露天阳台,整个落地窗满屏的海景,屋内也是以淡蓝和白色调为主,住在这里的人可深刻体会到“我家住在大海边”的即视感。

与其他民宿不同,“面朝大海”里有着不少自驾元素。跟着于松寒转了一圈下来,记者发现紧邻民宿的路边是他特意预留的一排充电桩安装点位,后院空地则留出了三个超大的房车专属停车位。

“火炬八街,可是线上、线下的双重‘打卡点’,不仅火遍全网,更是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一大热门。这也是我选择这里开办民宿的原因。”指着路边不远处立着的一块“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牌子,资深“旅游人”于松寒深知这块牌子背后的无限商机。

去年“五一”假期,串联起威海90%核心文旅资源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式投运,并迅速发生“裂变”——威海旅游市场逐渐由“一日游”向“深度游”转变,还带“火”了火炬八街等一大批网红打卡点,打响了“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自驾旅游品牌。

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品牌影响力为引领,沿途百余个田园综合体、休闲采摘园、农家乐、渔家乐实现协调发展,景区、景点持续升级“上新”,一批文旅新业态被激活唤醒,于松寒的民宿也应运而生。

于松寒开办民宿的灵感就来源于自驾旅游公路。说着话,他点开了手机里一段关于“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宣传片,精准滑动到主题驿站的位置。

“这些驿站就像微缩版的民宿,我们在建设之初就是借鉴了他们的理念。”于松寒说,威海的精致之美需要游客慢慢感受。为了留住、放慢来威游客的脚步,威海建设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之初,便按照“一站一文化、一站一特色、一站一内涵”的标准,于沿线每30公里至40公里布局一处公路驿站,增强游玩舒适度、体验感。目前,已投入运营15处文化主题驿站。

“靠着这个‘主题’,‘面朝大海’还没开业时就在网上收获了超高的点击率。”随着于松寒滑动的鼠标,记者发现“面朝大海”民宿近乎霸屏各大预订平台前列。

筹备民宿的过程中,于松寒时刻关注着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新闻。一年来,威海将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多维包装打造成为自带流量的“打卡地”——高品质打造了彩虹路、音乐路、盘山路、油画路等具有网红体验感和感官冲击力的特色路段。围绕自驾游、露营游、周边游、周末游等新业态、新需求,突出自驾路品牌影响力,重点推出“全国行业大咖共话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精品旅游攻略等线上特色活动和151项微度假产品,让来威游客充分感受精致威海的“高颜值”与“深内涵”。

随着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于松寒也有了新想法:“听说咱威海以路为主题推出了7首组歌,还举办了‘云创音乐荟’,首场线上观看人数就突破了20多万人次。等民宿步入正轨,我也想争取下音乐荟的‘主办权’,借机火一把。”

今年5月初,威海围绕自驾路主题驿站、特色路段等优质文旅资源,开启了“2022听见山海·威海云创音乐荟”活动,邀请自由音乐人、乐队等艺术家唱响“山海之歌”,提升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吸引力。

“到那时,欢迎来‘面朝大海’,听歌赏景,多惬意呀。”畅想着美好的愿景,于松寒手机响了起来,来电的正是“音乐荟”的主办方——市文旅局。

于松寒又收获了一个惊喜:即将推出的“蓝色热恋 激情威海”夏日精品旅游攻略中,他的民宿所在地被纳入了100个打卡点之一。而且这两天,山东高品质旅游产品工作组在威海调研,全方位了解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沿线文旅产品发展情况,对以火炬八街为代表的网红打卡点给予高度评价。“瞧,这位置选得对极啦!”于松寒开心地说。

■记者手记

用好“融合+” 做强精致“+旅游”

2018年以来,威海朝着全域精致全面发力。以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威海持续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打造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是用好“融合+”做强精致“+旅游”的最好注脚,也成为推进精致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文旅融合,不是简单的“资源叠加”。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通过构建体系和标准,加快资源的整合、聚合和融合,满足游客全方位休闲度假需求。它所产生的虹吸效应,让“旅游+”变为了“+旅游”,将威海90%的景点、沿途400余个特色乡村及各类农业、工业资源,以点带面、串连成线。不仅如此,通过构筑标准化运营、专属品牌形象和品牌产品三大体系,实施“征集”“发布”“启动”“推广”四大引爆行动,自驾路品牌影响力得以全面提升,成为威海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拉动内需消费的强力引擎。

业态新、后劲足。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全国首条市场化运营非高速旅游公路、首条标准化自驾旅游公路,开通以来就异常“火爆”,单日自驾客流量最高突破40万人次,来威自驾游客占比达70%以上。复合型度假产品有效拉动景区收入倍速增长。

紧盯“精致”元素,不断完善设施建设,将更好提升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休闲旅游美誉度获得感。威海今年计划打造并开放自驾主题驿站22处、观景平台56处,完成标线施划、标识设置线路500公里,并持续以品牌活动提升自驾路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1+N”综合带动效应,形成全场景覆盖、全链条消费、跨行业共振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并逐步构建自驾游“互联网+”运营体系,推动威海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让更多人跨越山和大海,遇见最美威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资料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乳山市:内外兼修炼就好“气质”

乳山市:内外兼修炼就好“气质”

​​东部精致片区,一条条交通路网内畅外联,配套设施加速落位;老旧小区“逆生长”,路灯设计和园林景观遥相呼应,健身小广场上传来欢声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7
威海“气质”连续六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威海“气质”连续六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威海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六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继续保持全省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2-06-06
好客山东XIN体验|威海驾游山海正当时

好客山东XIN体验|威海驾游山海正当时

日前,由山东省文旅厅带队,携程集团、中青旅、云迹方向、裸心游等资深行业专家组成的山东高品质旅游产品工作组一行赴青岛、威海两地,开展...[详细]
文旅威海 2022-06-06
闫剑波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2-06-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