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6-07 08:52:06

6月7日,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正式启幕。威海10557名考生怀揣梦想,迈入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今年夏季高考为期4天。具体考试安排为6月7日上午举行语文考试,下午为数学。8日下午举行外语(笔试)考试。6月9日至10日,为“6选3”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时间。其中,9日上午为物理、思想政治,下午为化学;10日上午为历史、生物,下午为地理。

为让考生以最佳状态顺利应考,威海各级各部门组成“护航小分队”,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搭建高考“核心防护圈”

6月6日下午3时许,在威海一中(东校区)考点外,前来熟悉考场环境的考生们正按照带队老师的提醒,依次核对手里的参考“凭证”,模拟入场流程。与往年不同,入场凭证中增加了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两份纸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生在首场考试时须上交这两份证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为确保考生顺利应考,今年对所有考生提出了核酸检测要求,所有考生还需在各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同时,为保障特殊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各考区还特别设置了一处特殊考点,考试期间将安排专车“点对点”护送考生到达考场。

“按照统一部署,考前我们对高考报考地为威海的考生进行汇总,提醒他们务必于5月24日前返威,且考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医疗保障工作,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市卫生健康委还安排10家医院设置市直8处生源学校、4处考点学校和1处社会考生核酸采样点,负责核酸采样及标本转运工作,并由大数据中心批量生成检测报告,确保各考区考生48、24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高考相关规定要求。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还将派驻2名医护人员和120救护车,选派1名防疫工作专家担任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专职副主考将与考点校医、派驻医护人员共同组成考点疫情防控专班,协助主考负责防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同时准备好必要设备及核酸检测采样相关物资,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多维联动 开启全天候“护考”模式

6月6日下午3时,威海二中南校区大门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到位并提前“踩点”。“高考期间,执勤警力将提前1小时到岗,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控,同时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错时出行、礼让出行。通过考场附近时保持静音,不要在考场周边聚集、违法停车,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考期间,为确保考生通行顺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安排前导车护送“高考车队”安全抵达考点,并对接送车辆行经路线实行“绿波”信号控制,为考生创造绿色通道。

“此次任务的核心是确保考生准点、安全往返考点。”6日,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再次走进威海交运集团客运分公司,对部分威海交通运输系统高考服务车辆进行督导检查。

现场,高考服务车辆依次排开,横幅张贴完毕,驾驶员准备就绪,做好为考生保驾护航的准备。今年,在威海中心城区共安排89部客运包车,其中含4部商务车、11部应急车,为参加高考的考生提供“点对点”集中接送服务。中心市区范围已有5家巡游车企业自发组织了60余部巡游车,为考生提供运输保障服务。

噪声污染、食宿卫生、电力供应等考生关心关切的问题,同样是威海加强考试服务保障的重点。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分别组织专班,对辖区内各考点周边环境进行督导检查。

“我们针对全市各考点的不同特点,提前制定‘一点一案’保电方案。”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已选派驻点值守人员29人,应急抢修人员151人,应急发电车9辆,其他应急车辆42辆,每个考点明确一名驻点责任人,协调解决保电事宜,确保全面做好考试期间供电保障工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王威晨/文 杨正 孙大伟/图 部分图片为资料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千里山海!遇见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千里山海!遇见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威海今年计划打造并开放自驾主题驿站22处、观景平台56处,完成标线施划、标识设置线路500公里,并持续以品牌活动提升自驾路品牌影响力,充...[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7
乳山市:内外兼修炼就好“气质”

乳山市:内外兼修炼就好“气质”

​​东部精致片区,一条条交通路网内畅外联,配套设施加速落位;老旧小区“逆生长”,路灯设计和园林景观遥相呼应,健身小广场上传来欢声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7
威海“气质”连续六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威海“气质”连续六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威海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六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继续保持全省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2-06-06
好客山东XIN体验|威海驾游山海正当时

好客山东XIN体验|威海驾游山海正当时

日前,由山东省文旅厅带队,携程集团、中青旅、云迹方向、裸心游等资深行业专家组成的山东高品质旅游产品工作组一行赴青岛、威海两地,开展...[详细]
文旅威海 2022-06-06
闫剑波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2-06-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