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察暗访”,威海作风督导小分队多头“找茬”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6-17 09:50:06

“进口冷链货物集装箱是否进行360度消杀?”“非冷链货物是否按规抽检?”“抽检货物的工作人员是否按规范进行安全防护?”……6月15日,在威海海关,一场“辣味”十足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正在进行。

随着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持续深化,6月10日起,威海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工作专班到基层一线开展新一轮的专项督导。本次督导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域开展,采取联合联动的方式,会同相关疫情防控检查组同步开展,通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倒查作风问题,进一步压实属地守土之责、部门监管之责和企业主责,筑起牢固防线,确保疫情要防住、安全要保住。

港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作风督导小分队来到威海港实地督导。在威海港码头前沿,一辆辆集装箱货车正排队穿过自动喷淋系统,进行箱体表面全面消杀。在不远处,普通货物查验平台,“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对普通货物的品名和数量进行核对。

“无论货物何时到港,只要企业急需用货,我们就立即上岗查验货物。”面对作风督导小分队的提问,威海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减少货物流通关卡,他们会根据企业需求,在遵守相关规定的条件下,尽快查验货物,让货物尽早通关,减少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

座谈调研同步开展。“你们部门监管多少个企业?冷链非冷链分别有多少?应检尽检人数有多少?”……在荣成石岛,面对督导小分队轮番提问,监管部门负责人的压力不亚于参加一场考试。确保底数清、责任到位是每一个监管部门的应尽职责。

除了“明察”还有“暗访”,作风督导小分队针对性地在各区市、开发区开展暗访,以顾客或体验者身份到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等3类18种重点场所进行暗访,已督查商店餐馆、药店诊所、快递驿站等94家,以“突击检查”让区市、部门“红红脸、出出汗”,督导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相关责任、改进作风。

“工作问题背后都有作风问题。我们将通过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宁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退后半步造成空当。”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相关部门抓好问题整改。

接下来,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工作专班将继续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采取一线工作法,让作风督导成为常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心、法治观、敬畏感,为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坚强作风保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志鹏 宫子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0名社会监督员即将“上岗”

威海20名社会监督员即将“上岗”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威海从规范涉企检查行为、转变监管政策、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不断提升涉企行政检查水平。2021年,涉企行政...[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17
央视聚焦威海:全域推进精致城市建设

央视聚焦威海:全域推进精致城市建设

6月16日,央视《晚间新闻》聚焦威海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精致规划,精美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详细]
央视《晚间新闻》 2022-06-17
威海:创新之城——国际创新创意节点

威海:创新之城——国际创新创意节点

围绕打造“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威海以生态为基础,以创新为导向,以开放为引领,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整合全市创新资源,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17
蓝天白云映碧水 滨海小城展“容颜”

蓝天白云映碧水 滨海小城展“容颜”

日前,荣成市滨海公园、桑沟湾湿地公园等绿意盎然,蓝天白云与绿树、大海交相辉映,景美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助力中考 为梦护航!荣成市多部门联合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助力中考 为梦护航!荣成市多部门联合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6月16日,荣成市2022年中考拉开帷幕。为给广大中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相关部门、考点学校多措并举、共同发力,扎实做好安全、供电、...[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威海:海洋之城——全球海洋发展先锋

威海:海洋之城——全球海洋发展先锋

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的骨干城市,威海大力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强化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详细]
威海商务 2022-06-16
平凡岗位创不凡!20名“威海工匠”获表彰

平凡岗位创不凡!20名“威海工匠”获表彰

截至目前,威海已有“威海工匠”147名。这些工匠,正是威海广大劳动者主动投身制造业,努力打造一流产品、创造一流品牌的发展缩影。他们的...[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16
刘伟现场办公督导推进重点项目

刘伟现场办公督导推进重点项目

[详细]
威海高新区发布 2022-06-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