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秦权”主题儿童友好街区,等你来打卡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6-21 10:02:06

暑期将至,威海临港区蔄山镇党委政府全力打造的儿童友好街区——博闻秦韵儿童友好街区,经过半年的运行,目前已成为蔄山镇及周边区域孩子们节假日的打卡地。

秦始皇统一度量衡时铸造的衡具之一——秦权,在蔄山镇出土。千百年来,蔄山镇与“秦”文化密不可分。在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工作中,蔄山镇结合区域特色,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条具有蔄山特色的儿童友好街区——博闻秦韵儿童友好街区。

博闻秦韵儿童友好街区位于蔄山镇域中心商圈地段。街区整体呈现东西走向,东至蔄山镇全民健身中心,西至蔄山镇中心广场,全长近1.5公里,沿街有两三百家商铺。围绕“文化浸润童心”主题,街区精心打造秦风遗迹探秘、儿童休闲游乐园、儿童悦读悦学区三大功能板块。

最吸引人的秦风遗迹探秘区以秦文化为背景,街区入口处使用中国传统礼制建筑“阙”,高8米,以土黄色、玄青色、墨色等中国色为主色调,高高耸立在街区入口处,清晰醒目;街区中心请专业画师考证相关历史,精心绘制了5幅大型壁画,用儿童最易接受的方式讲述完璧归赵、秦统一六国等历史故事,激发儿童探究历史的兴趣;核心区域展示“秦权”大型艺术雕塑,嵌入秦权小子、兵马俑、侍女等主题人物雕塑,展现秦国“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的划时代之举,吸引儿童探究中华文明的形成和发展脉络。“好玩,好玩!”初夏,5岁的悦悦几乎每天都和妈妈到秦权主题儿童友好街区室外游乐场荡秋千。

博闻秦韵儿童友好街区在设计时,为孩子们预留了安全有趣的玩耍空间,让儿童通过这些空间与街区产生互动,有效增强儿童对街区的认同感。走近儿童休闲游乐园区,占地4000平方米的儿童室外休闲公园配套建设了爬架、秋千、滑梯、攀岩等运动设施。据了解,天气好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有两三百名小朋友在这里快乐玩耍。街区的万多福商场引进大型室内玩乐设施,针对2—14岁小朋友喜欢钻、爬、跳、跑等特征设计各类项目,提供各类健身、益智、趣味类游乐设施,充分释放孩子们的天性。

“儿童友好街区主角是儿童,我们设置充满生机和绿意的街头绿化带,既尊重历史又兼具儿童兴趣的卡通版秦权人物,还有更多人性化的休憩空间,都是希望尽可能多地增加孩子们与街区空间的互动,让孩子们在这里可看、可学、可玩,也让孩子们愿意来、喜欢来。”蔄山镇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文 朱春晓/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共圆向海图强“深蓝”梦

共圆向海图强“深蓝”梦

6月20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威海以“向海而兴 拥抱未来”为主题在青岛市举办威海海洋产业合作沙龙,会场内嘉宾们话里话外...[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21
威海制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威海制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作为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配套活动,6月19日,“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在青启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21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威海海洋产业合作沙龙在青岛举办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威海海洋产业合作沙龙在青岛举办

向海而兴,拥抱未来!6月20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威海海洋产业合作沙龙在青岛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打造森林文化品牌!威海市首届森林文化周暨野生动植物普查启动

打造森林文化品牌!威海市首届森林文化周暨野生动植物普查启动

6月18日,威海市首届森林文化周暨野生动植物普查启动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18
省内中高考生可免费畅游威海刘公岛

省内中高考生可免费畅游威海刘公岛

威海刘公岛景区面向山东省应届中、高考毕业生发放福利,从6月10日至8月31日,只需持中、高考准考证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免去门票,畅游刘...[详细]
齐鲁网 2022-06-18
“临港杯”中国威海国际棒球邀请赛举行

“临港杯”中国威海国际棒球邀请赛举行

6月18日,“临港杯”中国威海国际棒球邀请赛在威海临港区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开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7支队伍120多名运动员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2-06-18
张宏璞调研三夏生产

张宏璞调研三夏生产

[详细]
威海新闻 2022-06-18
山东荣成:“口袋公园”让市民乐享健康生活

山东荣成:“口袋公园”让市民乐享健康生活

6月17日,在荣成市十里河公园,市民们在打太极拳、舞太极剑、歌唱、健身,乐享夏日好时光。[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