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抓实50个重点项目 赋能现代高效农业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7-21 09:02:07

7月20日,乳山大姜仓储出口加工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4个车间主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毕。“进展很快!从3月底开工到现在,政府部门帮我们解决了规划、工程建设手续等不少问题,预计一期项目9月就能建成。” 乳山市育犁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力成说。

现代高效农业是我省重点打造的“十强产业”之一。今年以来,威海将50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列入“1+6”项目推进机制,建立数据库高效调度,项目建设成效喜人。据统计,这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0.3亿元,已取得明显进展,为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50个重点项目中,34个产业发展类项目是“重头戏”,乳山大姜仓储出口加工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针对乳山大姜品质好但卖价低、出售难等问题,乳山市育犁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社会资本共同注资,成立乳山市百辣云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搭建起大姜交易平台,招引大姜代办及出口企业入驻,开展大姜清洗、烘干、包装代存代储及国内外贸易等业务。

“我们规划建设胶东地区最大的生姜交易集散中心,产业前端发展大姜种业培育,中端通过大姜仓储出口加工项目做好大姜产品的清洗、交易、加工、仓储、物流、贸易等环节,后端研发多品类大姜加工产品,努力叫响‘乳山大姜’产品品牌。”张力成说。初步估算,仅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就能实现年交易成品姜约10万吨,年交易额流水约2亿元。

围绕培优优势特色产业,省现代高效农业2022年行动计划还提出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依托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威海已全面启动千里山海乡村振兴路建设,对沿线农业产业园区、美丽乡村等进行统一的基础设施提升、营销包装。

七月,荣成市成山镇落凤岗村海风习习,游人络绎不绝。眼下,三梦季心屿美宿项目在此投入试运营,集精品民宿、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民居客栈引来不少外地游客关注。

“项目计划建设客房80间,每天可接待游客200人次。定位家庭亲子游、公司团建等近郊游项目,解决百姓带孩子去哪玩、怎么玩的问题。”成山镇副镇长苗欣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游客“没来时想来,来了不愿走”,该镇正在打造“天鹅海岸海草民宿”品牌,着力抓好辖区旅游资源整合和产业化提升,推动镇域民宿产业实现规模化、品质化发展。

此外,50个重点项目中,还包含基础设施类项目11个、民生类项目3个、创新平台类项目2个。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威海将按照省现代高效农业2022年行动计划,全力保障这批重点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持续做好项目长远谋划储备工作,切实提升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质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彦博 初佳伦 实习记者 员雯 通讯员 隋书超 宋华文/文 资料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高新区“高精尖”重点项目“冲刺跑”

威海高新区“高精尖”重点项目“冲刺跑”

今年威海高新区重点推进的项目共有116个,总投资230亿元,其中省、市级重点项目97个,制造业项目占比90%,包括联想等世界500强项目和威高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0
威海266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开复工

威海266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开复工

在今年758个市级重点项目中,工业重点项目有270个,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它们能否如期开工推进,对全市经济“稳进提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0
向海图强!

向海图强!

作为威海的传统优势产业,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经过多年持续转型升级,产业链已具雏形,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9
威海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驶上“快车道”

威海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驶上“快车道”

​今年上半年,威海市立项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899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49个;开工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938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68个,立项、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9

威海首个医疗器械产业人才服务联盟成立

7月14日,威海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人才服务联盟成立,由10家政府公益机构、社会团体组织及市场服务机构组成,可为医疗器械产业人才提供项目...[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9
将儿童友好理念向全社会推广 “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全媒体宣传活动开启

将儿童友好理念向全社会推广 “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全媒体宣传活动开启

为了推动威海建设第一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营造全社会携手共建、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7月18日,威海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发起...[详细]
齐鲁网 2022-07-18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威海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威海

​7月15日上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威海,通过实地察看重点项目,检验威海五年来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成效,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8
威海产业高、精、新

威海产业高、精、新

打造国内首个纺织服装垂直生态供应链平台,突破“卡脖子”技术的光威复材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项目,打破国外企业垄断的预灌封注射器项目……...[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