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高学院走出首批毕业生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7-22 10:32:07

7月20日,威高介入产业集团实验室内,老师傅认真地为刚正式入职的学生们讲解专业知识。毕业生刘子璇就是新入职学生中的一员。

刘子璇毕业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去年7月来到威高集团实习,今年7月正式入职。她与威高的结缘要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与威高集团合作共建二级学院“威高学院”开始说起。

威高学院是高新区为实现产业配套定制化人才培养,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产物,也是高新区大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人才集聚的生动实践。2019年,威高学院首次招生,开设医疗设备应用技术(血透工程师方向)和精密医疗器械技术(智能制造方向)两个专业,以素质教育为根本,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岗位训练为重点,以职业证书为引导,实现“就业主导,项目带动”的人才培养模式。

据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程义民介绍,威高学院引进威高集团的高级工程师参与实践课程教学,校企共同编制集应用、实用于一体的活页式教材,保证学生所学必能所用。在授课过程中,他们以企业的实践项目为案例,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保证综合教学效果,实现学生毕业就能就业、就业就能上手。

校内外“跨界课堂”的教学模式,是威高学院的一大教学特色。威高学院校企共建拥有10条生产线的实训基地,以企业生产项目案例及知识模块内容组织教学,来训练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全面保证学生从理论到实践,从指导到自主学习的良好结果。

刘子璇就读的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在威高实习的这一年她在生产一线得到锻炼,学到了丰富的操作技能,同时进一步熟悉了以后的工作环境和岗位要求,提前进入岗位角色,缩短了岗位适应期。“在这里我工作得很开心,我想毕业后能继续留在这里。”经过一年的磨合,刘子璇正式入职威高。

一同与她入职威高的,还有她的同学兼同事张汝翔。“在威高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工作中学习,这样成长很快,和同事相处也很融洽。”张汝翔说。据他估算,留在威高就业的同学能有10余名。

“威高学院的学生在我们这里实习,毕业后还有很大一部分学生会留在这里,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对工作和环境适应都很快,大大缩短了我们的培训时间。”威高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校企合作部主管宫晓杰表示,威高学院的开办对缓解他们的用工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高新区管委人才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继续坚定“以产引才、以才促产”的人才发展理念,依托驻区高校丰富的人才资源,强化“订单”培养的育才机制,鼓励支持更多企业与高校建立人才共育机制,高标准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具有高新区特色的产业人才集聚高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思兰/文 孙大伟/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翰墨光影展风采 忠诚担当铸警魂”书画摄影展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翰墨光影展风采 忠诚担当铸警魂”书画摄影展

7月21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翰墨光影展风采 忠诚担当铸警魂”书画摄影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7-22
上半年,威海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4.5%

上半年,威海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4.5%

1至6月,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4.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0.4%,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2
省科技厅与威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科技厅与威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1日,省科学技术厅、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市领导闫剑波、孔凡萍、李建、孙付春出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2
高校教授“变身”技术总监

高校教授“变身”技术总监

作为企业的技术“掌门人”,路士州的另一个身份是山东大学(威海)的副教授。“入股福睿智能成为技术总监,与平日在学校做科研不同,在这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1
闫剑波会见中国大唐集团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大唐集团客人

7月20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一行。市领导李建、孙付春会见时在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1
威海抓实50个重点项目 赋能现代高效农业

威海抓实50个重点项目 赋能现代高效农业

围绕培优优势特色产业,省现代高效农业2022年行动计划还提出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依托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威海已全面启动千里山海乡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1
威海高新区“高精尖”重点项目“冲刺跑”

威海高新区“高精尖”重点项目“冲刺跑”

今年威海高新区重点推进的项目共有116个,总投资230亿元,其中省、市级重点项目97个,制造业项目占比90%,包括联想等世界500强项目和威高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0
威海266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开复工

威海266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开复工

在今年758个市级重点项目中,工业重点项目有270个,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它们能否如期开工推进,对全市经济“稳进提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