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数字赋能 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8 17:3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为提高疫情常态化期间人员健康核验效率,加强人员管理,威海市通过数字赋能,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在威海青岛路上的一家酒店,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办理入住手续。不同于以往先扫描场所码,再出示健康码等操作,顾客只要刷一下身份证,人证对比、核酸检测信息等信息便可一目了然。

威海蓝海御华大饭店前厅经理徐传伟告诉记者:“这台机器让我们办理入住手续更加安全和高效。它不仅满足了传统客户的登记需求,而且还配备了健康核验的功能,实时采集顾客信息,减少了疫情防范的风险,便于数据的追溯和流调。”

这台“一站式”核验终端由威海北洋电气集团研发设计,与省市公安信息系统、“一体化疫情防控系统”连接,既可获取个人疫情防控信息还能够实时传输数据。同时,变过去的“你扫我”为“我扫你”,辅以人脸+身份信息双重核验,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提高了核验的效率与精准度。核验结束后还有语音播报通行结果的功能。

“平常我们到商场或者是旅游景点,都需要扫场所码,像我的手机有时候比较迟钝,反应比较慢,需要等好长时间,现在只需要刷身份证,一下子我的信息就出来了,一目了然,感觉特别好。”市民刘少峰表示。

为打造出“公共安防与数字健康城市铠甲管理平台”,北洋集团还同步研发出健康核验一体机、手持核验终端、多功能核验盒等,将广泛应用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火车站、汽车站、港口、机场、学校、医院、银行及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的信息甄别以及人员出入检测工作。

威海北洋电气集团销售总监陈普表示:“我们这次研发的四款产品,可以灵活应用在公共场所、个体商户这些场景,通过与威海市疫情防控中心的对接,实现了数据的双向互通,还可以对防疫结果进行判断,给出警示,做到对在威人员防疫信息的全覆盖,这也是我们打造威海的‘城市铠甲体系’,构建未来公共安防数字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王继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文旅亮相中国国际旅交会

威海文旅亮相中国国际旅交会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日前在云南昆明举办,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从业者参展参会。威海组织部分区市文旅部门、文旅企业、老字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8
威海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威海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7月27日,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威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8
威海这个自创区盛产产业传奇

威海这个自创区盛产产业传奇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6
威海工业经济保持稳步回升的良好态势

威海工业经济保持稳步回升的良好态势

今年上半年,威海聚焦运行监测、稳链固链、助企纾困,精准推出一揽子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工业经济保持了稳步回升的良好态势,全市规上工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6
1-6月 威海市立项500万以上项目899个

1-6月 威海市立项500万以上项目899个

2022年1-6月,全市共立项投资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899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49个。[详细]
齐鲁网 2022-07-26
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威海举办

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威海举办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8月5日至7日,威海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详细]
齐鲁网 2022-07-25
“绿色金融”赋能低碳产业

“绿色金融”赋能低碳产业

绿色发展离不开绿色金融,今年以来,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不断完善政策工具框架,扩大绿色信贷资产应用场景,鼓励金融机构将更多的金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