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客商二度择威创业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8-04 09:46:08

近日,记者来到威海市环翠区光焱新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只见钢架林立、吊臂飞舞。占地4.48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1栋单体已经封顶,2、3栋单体正在进行最后一层基础施工。

光焱新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主要从事呼吸纸、生物转移膜以及非标医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其中,具有高强度、透气阻菌等性能的呼吸纸投产后,将打破国外垄断。

“原计划11月底完成工程建设,按目前进度来看,工期将提前一个多月,预计10月初就将全面完工,投入试生产。”每天至少往返现场两次,谈及项目的建设进度,山东光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仕难掩心中喜悦。

一天时间集齐四证,二度选择威海落户

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服务和支持。作为今年的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光焱新材料生产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市、区、镇各级相关部门步步跟进,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一天时间集齐四证,实现“拿地即开工”——“办事效率高”是王立仕对我市营商环境的评价。此次光焱新材料生产项目落户建设是淄博客商王立仕二度选择威海。

此前,王立仕投资成立威海恒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业在环翠区这片投资沃土上得到飞速发展,并于2021年被美国阿普塔集团以外资形式完成并购,实现到账外资5000多万美元。

“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深深打动着王立仕,于是,在为投资金额达10亿元的光焱新材料生产项目选址时,他毫不犹豫将落户地址选在威海,落户环翠。

哪里有需求,服务的脚步就跟进到哪里。作为属地部门,环翠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对照项目建设工期,积极做好“七通一平”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打好基础。

“开工建设后,分包部门经常到我们工地调研,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整个过程有任何问题,只要给分管员打个电话,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协调解决。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路‘绿灯’畅行。”王立仕说。

同步研发,率先推出国产医用呼吸纸

在离施工现场不足3000米的光焱新材料研发实验室,也是一派火热景象。前不久,研发团队拿下了一项重大研发成果——呼吸纸。

呼吸纸因强度高、透气阻菌等性能被广泛运用于医疗用品及无菌产品包装。当前,国内呼吸纸供应主要依赖于进口。

王立仕说:“我们团队耗时近3年,近期在国内率先研发出了呼吸纸。”待光焱新材料生产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呼吸纸的国产化。

研发过程中,产品透气度是关系呼吸纸是否合规的关键。光焱新材料研发团队不断调试产品配方、改进工艺,经过上千次实验,最终确保了产品符合透气性标准。“现在业内已有相关客户向我们抛出‘橄榄枝’,待正式投入生产,订单将源源不断。”王立仕说。

在山东光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一支20余人的研发团队。这段研发“黄金期”,王立仕和研发团队整日“泡”在实验室里。“我们一心搞研发,争取早日达到生产条件,以最佳的产品品质实现成果转化。”王立仕说。

为了更好地把控呼吸纸产品品质,光焱新材料自主开展生产设备研发,建立全套质量控制系统。一期项目投产后,光焱新材料预计投入10台自主研发的呼吸纸生产设备,年产能将达到1000吨。

自2020年山东光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王立仕带领公司研发团队专注于产品研发创新,如今已推出“橡塑材料的加工与化学改性”“生物辅材的研发生产”和“医药包装材料的研发制造”等三大系列十余个产品品种。

“项目建设逐步进入收尾期,我们已经在与客户对接洽谈业务,争取完工即投产,奋力实现‘开门红’。”王立仕信心满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正 刘凌玉/文 刘志鹏/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布展完毕!韩博会将于8月5日至7日举行

布展完毕!韩博会将于8月5日至7日举行

8月3日晚,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结束布展,将于5日至7日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东部滨海新城逍遥湖畔)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4
枣庄市党政考察团来威考察

枣庄市党政考察团来威考察

8月3日,枣庄市委书记陈平率党政考察团来威海考察,市领导闫剑波、高旭光、李建参加活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4
韩博会1300余个展位完成搭建

韩博会1300余个展位完成搭建

截至8月2日晚,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1300余个展位已全部搭建完成,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将于8月3日入场布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3
一批博士后带着项目来威创新创业

一批博士后带着项目来威创新创业

8月1日,威海市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参赛项目涵盖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七大产业集群及十条产业链,产业覆盖...[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3
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威海赛区暨威海市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威海赛区暨威海市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8月1日,“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威海赛区暨威海市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上半年,威海招投标企业减少资金占用3279万元

上半年,威海招投标企业减少资金占用3279万元

上半年,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累计认证威海投标企业138家、招标代理机构3家,开具电子保函296单,减少企业资金占用3297万元。[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2
“跟着韩博会游威海”六大精品主题线路出炉

“跟着韩博会游威海”六大精品主题线路出炉

日前,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跟着韩博会游威海”六大精品主题线路,为广大来威客商在参展同时提供多元化出行选择。同时,威海文旅部门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2
韩博会新场馆——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即将亮相

韩博会新场馆——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即将亮相

伴随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的日益临近,位于东部滨海新城逍遥湖畔的举办地——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将于8月5...[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