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临港区:入户遍访解难题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10-04 10:39:10

干部沉下去,问题摸上来。国庆假期期间,威海临港区全体干部放弃休假,区工委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各部门干部下沉一线,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问题整改和踏实的入户遍访,把办公室“搬”到基层,把政策信息送到百姓心头。

根据摸排信息,全区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问题整改实行销号管理。与此同时,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分类施策,并对涉及教育、医疗、住房等重点民生领域实行精准专项提升,切实做到立整改与促长效相结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出实招、办实事

“微改变”提升“大环境”

10月1日,在金阳花园小区,一处“众筹”意见的电动车充电棚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别看施工现场的人员和机械设备建设正酣,项目动工前却做了不少“绣花”功夫。

由于该小区电动车数量多,新建一处电动车充电棚是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规划里“板上钉钉”的事,可到底建在哪,让建设单位犯了难。“车棚建在哪,居民最有发言权。”临港区建设局房地产市场与物业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改造启动前,建设局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居民意见,并与业主委员会协商方案,最终才敲定了车棚的地址。

老旧小区改造不是面子工程,而是要真正造福于民。为此,临港区建设局前期广泛走访,了解到居民对小区道路路面、停车位、小区楼体外墙等细节很是在意。针对居民反应的问题,区建设局综合研究,今年共组织实施了金阳花园、福璐花园、和顺花园等10个小区的综合提升工程,改造内容包括更新小区地下管线、提升休闲活动场地、重新修整道路增设停车位等,惠及居民8600余户。

一系列“微改变”正在发生。目前,万泉花园等6个小区正在集中清运垃圾、规整建材,停车位铺装和划线、更换小区破损围栏也在加快推进中,让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与此同时,蔄山镇启动永泰路建设工程,打通中韩路与泉州路“壁垒”;汪疃镇为解决群众进山道路坑洼问题,完成卅里铺村1100余米山路整修工作……一条条道路被修整、打通,一条条民心路、致富路、幸福路不断延伸。

立整改、促长效

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持续开展中,9月30日,临港区在蔄山镇东武林、佃里、东高格、西柳、草庙子镇垛岭、汪疃镇下韩家、东黄埠、郝家庄放映了8场电影,点亮了乡村“夜”生活;阵阵书香从临港文化中心飘来,国庆当天,“阅路同行·共同成长”活动和“亲子绘本——红色故事汇”相继举行……丰厚的“文化大餐”让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教育工作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连日来,临港区教育分局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制定《家访工作实施方案》和《校园长接待日工作方案》,设立“校园长接待日”,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切实做到合理诉求“马上办”,不合理诉求“耐心劝”。

临港实验学校印制了《实验学校办优质教育,我们一直在前行》宣传单;黄岚小学、阳光苗苗幼儿园给孩子发放了满意度调查问卷,目前已针对问卷“摸”上来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沟通解决;佳尚府幼儿园、黄岚幼儿园已经完成全部幼儿的家访工作……一次次倾心交谈,架设起教师、家长、学生沟通的桥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了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郑莉 通讯员 姜凌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带电“小蜜蜂”守护不停电诺言

威海:带电“小蜜蜂”守护不停电诺言

今年,33岁的董良俊遇到了工作以来最热的夏天。8月5日中午,他和师傅刘朴明等人对天目线进行带电检修。当天的地表温度超过40℃,身上十多斤...[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10-03
荣成:迎日出 升国旗 向祖国敬礼

荣成:迎日出 升国旗 向祖国敬礼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山东半岛最东端——成山头,当地边检民警与群众,一起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详细]
齐鲁网 2022-10-01
威海:加强充电设施巡视 为绿色出行“续航”

威海:加强充电设施巡视 为绿色出行“续航”

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电动汽车用户顺利出行,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加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维工作,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全市范围...[详细]
齐鲁网 2022-10-01
央视探访“舌尖上的威海”!

央视探访“舌尖上的威海”!

​山海相依,岛湾相映,景色怡人,风光秀丽。这里有美味的生蚝宴,还有鲜嫩的河豚刺身,带你领略正宗的威海美食……9月29日,央视CCTV-2《...[详细]
威海发布 2022-09-30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烈士纪念日网络祭扫活动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烈士纪念日网络祭扫活动

9月30日,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以“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网上祭...[详细]
齐鲁网 2022-09-30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威海这样活起来、传下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威海这样活起来、传下去

作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威海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今年以来,已举办传统文化公益培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30
威海·马夸特集团项目推进视频会举行

威海·马夸特集团项目推进视频会举行

9月28日,威海·马夸特集团项目推进视频会举行,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与马夸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哈拉德·马夸特博士连线交流,共叙情谊、共话合...[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