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国庆,文明是最美风景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10-05 11:59:10

路上千般景,最美是文明。在国庆假期,广大志愿者活跃在志愿服务最前线,各大景区、文化场馆中,市民、游客自觉的文明行为成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威海处处洋溢着浓浓爱国情、习习文明风。

用志愿服务和文明出游 绘就精致威海亮丽底色

“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扫下场所码。”国庆首日,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尹力军就穿上防护服,出现在高铁荣成站,忙活着对到站旅客进行志愿引导。

“正好赶上国庆黄金周放假,得抓紧出出力。”尹力军说,越是佳节团圆日,就越需要志愿者在背后默默守护着城市的秩序。原本他打算国庆当天整理好捐给西部地区的衣服,可前一晚,临时接到高铁荣成站服务人手不够的求助消息,尹力军便将志愿服务阵地搬到了高铁站。

尹力军在做志愿服务。李万玉 摄

从2007年开始“迷”上志愿服务,仔细算算已有15个年头了,像这样放弃节假日奔波在各种志愿服务前线的日子,尹力军已经习以为常。

1号到7号,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荣乌高速路口进行核酸查验志愿服务;海滨驿站、步行街雷锋驿站文明引导;城市书房、少年宫图书管理维护……翻阅起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国庆期间的志愿服务配档表,尹力军所在的引航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印迹遍布荣成各大场所、背街小巷,200多位志愿者将“国庆黄金周“变成“志愿服务周“,冲锋在志愿服务一线。国庆期间,全队保持着每天14场志愿服务的频率。

在威海,广大志愿者已经成为城市文明的“代言人”。环翠区118名志愿者在重要路口早晚高峰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出行劝导等志愿服务。高新区组织志愿者,在火炬八街“网红打卡”地,为前来观光的游客提供文明出行引导、旅游咨询等服务。

跟着志愿者的脚步,体验精致威海的文明风尚。在这个国庆节,文明出游成为精致威海的亮丽底色。10月4日,结束两天大雨天气,东浦湾房车营地又迎来了一波游客“小高峰”。

“还没中午,今日的房车已经定出去了30余辆。” 东浦湾房车营地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安全、灵活、便捷的自驾游颇受游客青睐,作为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亮眼一站,东浦湾房车营地持续火热。

东浦湾房车营地,志愿者在捡垃圾。纪哲 摄

“吃烧烤、住房车,真的是‘住在风景里看风景’。”从火炬八街一路驰骋驶来,沿路的风景让济南游客杨宏威赞不绝口,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东浦湾房车营地内整洁的环境,“游客们吃住在营地里,放眼望去却不见垃圾。” 杨宏威说,他发现,每当有人随手丢弃垃圾,就有志愿者或者市民捡起来,慢慢地大家都不好意思乱丢垃圾了。

“不仅捡垃圾、落叶,还进行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崮山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黄勰说,镇上每日组织60余名志愿者分批次前往东浦湾房车营地进行志愿服务,擦亮精致威海的“文明”名片。

当国庆节偶遇重阳节 暖心服务托起老人幸福

今年国庆黄金周,“国庆节”与“重阳节”撞个满怀,威海不少志愿者放弃休假时间,深化“为老”志愿服务,为老人们准备起丰富的庆祝活动,托举起老人幸福晚年。

“大爷,您今天笑得真可爱!”10月4日上午,在威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市复退军人康宁医院),老人们正在举办一场精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

康宁医院工作人员为老人准备福袋。纪哲 摄

活动从一曲激情澎湃的歌曲《东方红》开始,响亮的歌声唱出了老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大家对节日的欢喜和期待。随后,精彩的桌上保龄球游戏让老人们眼前一亮,这项趣味运动既锻炼了老人的手眼协调能力,也为老人们增添了不少欢乐。当天,工作人员还将精心准备的福袋绑在了老人胸前,为老人们送去了重阳节最美的祝福。“这个活动真好,我们喜欢参加,以后经常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活动中,93岁李德永笑呵呵地说。

节日期间,威海各大社区也充满了欢声笑语。为了丰富辖区老年朋友们的精神文化娱乐生活,环翠区菊花顶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了精彩绝伦的趣味运动会。鲸园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汇演活动。嵩山街道百合社区联合中南物业共同举办了“一碗长寿面,欢乐度重阳”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与物业工作人员们一大早就开始为辖区老人煮长寿面,老人们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面条,难掩笑容。高新区田和街道和怡园街道联合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到老人家中慰问走访,为老人送去了亲切的祝福和问候。

就在重阳节前夕,经开区2022年“欢庆双节 礼遇文明 最美夕阳红婚纱照拍摄活动”举行。邀请专业摄影机构为辖区省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老党员、退伍老兵、金婚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以温馨浪漫的方式帮老人们留下美好瞬间。

“人生第一次穿婚纱。”活动现场,老党员杨机香激动又兴奋地说,今年正好是她和老伴结婚55周年,没想到自己83岁了还能穿上婚纱,这多亏了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国庆,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甜蜜与幸福。” 杨机香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贾文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游威海 | 你为什么喜欢威海的生活?

国庆游威海 | 你为什么喜欢威海的生活?

四季更迭,威海这座城市总能给我们一次次惊喜。它拥有无穷的个性,也有无穷的魅力,喜欢它的艺术性,也爱它充满无限的可能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10-05
威海临港区:入户遍访解难题

威海临港区:入户遍访解难题

干部沉下去,问题摸上来。国庆假期期间,威海临港区全体干部放弃休假,区工委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各部门干部下沉一线,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10-04
威海:带电“小蜜蜂”守护不停电诺言

威海:带电“小蜜蜂”守护不停电诺言

今年,33岁的董良俊遇到了工作以来最热的夏天。8月5日中午,他和师傅刘朴明等人对天目线进行带电检修。当天的地表温度超过40℃,身上十多斤...[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10-03
荣成:迎日出 升国旗 向祖国敬礼

荣成:迎日出 升国旗 向祖国敬礼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山东半岛最东端——成山头,当地边检民警与群众,一起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详细]
齐鲁网 2022-10-01
威海:加强充电设施巡视 为绿色出行“续航”

威海:加强充电设施巡视 为绿色出行“续航”

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电动汽车用户顺利出行,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加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维工作,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全市范围...[详细]
齐鲁网 2022-10-01
央视探访“舌尖上的威海”!

央视探访“舌尖上的威海”!

​山海相依,岛湾相映,景色怡人,风光秀丽。这里有美味的生蚝宴,还有鲜嫩的河豚刺身,带你领略正宗的威海美食……9月29日,央视CCTV-2《...[详细]
威海发布 2022-09-30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烈士纪念日网络祭扫活动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烈士纪念日网络祭扫活动

9月30日,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以“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网上祭...[详细]
齐鲁网 2022-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