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

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

2023-02-08 14:47:02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落实国家、省相关精神,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威海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实施阶段性购房契税补贴。自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个人在威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且在2023年12月31日前足额缴纳契税的,可给予一定补贴,单套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

二是加大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支持力度。自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有未成年子女的二孩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威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建筑面积给予一定补助,单套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补助资金在办理不动产权证后发放。

三是优化征收补偿。在威海城市更新、工程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征收中,对货币化安置的居民,可自愿选择“房票”安置。持“房票”可在全市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房。选择“房票”安置的,在兑现“房票”安置后,可由购买新建商品房所在地财政给予适当奖励。

四是优化房屋租赁政策。继续实施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可累积发放不超过36个月的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政策,最低补贴标准为每月300元。盘活闲置公共租赁住房,面向城镇医疗卫生、教育、公交、环卫、物业等公共服务行业人员定向供给,放宽申请条件,取消缴纳1年以上的社保限制和收入审核,由用人单位集中申报。

五是动态调整新发放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严格落实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长效机制的相关精神,评估期内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时,立即启动动态调整机制,视情况采取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威海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六是深入开展精准营销活动。围绕市内市外“两个市场”,优化房地产营销措施,搭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房地产展示和交易平台,集中展示优质精致楼盘项目。持续开展人才安居节活动,组织各行业人才精准对接探盘。组织开发企业到热点和重点城市举行项目推介。

七是调整商品房套型和使用性质。对具备开工条件尚未开工的商品房项目、以及在建商品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前提下,允许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开发企业适当调整套型结构,以适应市场需求。支持存量商品房向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医疗、众创空间等用房转型利用。

八是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优化完善教育、养老、医疗、体育、公园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布局,提高土地配套成熟度,及时出让公共服务用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九是精准引导项目提升品质。新出让土地,在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中明确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健康建筑、超低能耗建筑、智慧社区、海绵城市等高品质住宅建设条件。建设绿色住宅的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在容积率计算方面给予支持。鼓励推广公建化外立面、设置架空层,引导提升绿化、车库等配套设施设计档次,提高住宅环境配套和物业服务水平。

相关政策具体操作办法将另行发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3家企业重点产品、工艺入选工信部名单

威海3家企业重点产品、工艺入选工信部名单

​日前,工信部、国资委公布了2022年年度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示范方向和推进机构名单,威海3家企业入围,其中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8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加紧研新品 新年接大单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加紧研新品 新年接大单

​眼下,威海企业鼓足干劲、全力冲刺,一个个火热的生产场景汇聚成发展的蓬勃力量,推动经济社会稳步行驶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8
山东荣成:春氲天鹅湖

山东荣成:春氲天鹅湖

日前,在荣成市大天鹅自然保护区天鹅湖畔,大天鹅在氤氲的朝阳下翩翩起舞,吸引众多游客观赏留念。[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威海:“南下北上”为产业链补链强链奔忙

威海:“南下北上”为产业链补链强链奔忙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各区市、开发区纷纷组织招商队伍,围绕威海今年确定的高端医疗装备、打印机整机及配套、先进金属材料、新能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7
央视聚焦:威海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热销全球

央视聚焦:威海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热销全球

2月6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专题节目《无限商机在“户外”》,报道威海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热销全球,点击视频查看详情...[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7
威海:蓝天鸥鸟飞 共赴春之约

威海:蓝天鸥鸟飞 共赴春之约

近日,威海幸福门公园等地聚集了成群的海鸥。这群可爱的“精灵”们或在水中游弋嬉闹,或展翅翱翔于空,洁白、矫健的身姿优雅又从容,给茫茫...[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威海南海新区:起步冲刺 奋战开门红

威海南海新区:起步冲刺 奋战开门红

眼下,威海南海新区企业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抢进度、赶订单,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山东荣成:“柿”业兴旺共致富

山东荣成:“柿”业兴旺共致富

日前,在山东省荣成市夏庄镇前苏格村共富联盟产业园区内的一处西红柿大棚内,村民们忙着采摘草莓柿子。[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威海驻外“小分队”海外招商忙

威海驻外“小分队”海外招商忙

连日来,威海驻外招商队伍已纷纷行动起来,奔走在欧洲、日本和韩国开展招商引资。从之前的“云会谈”转变为“面对面”,驻外招商代表们干劲...[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6
威海:护航高质量发展 争当服务企业的实干家

威海:护航高质量发展 争当服务企业的实干家

​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以全面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为主线,立足基层基础,坚持改革创新,全力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服务经济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