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奔跑中领略山海魅力 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鸣枪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赛圆 肖梦凡

2023-04-30 16:3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春光旖旎,共赴热爱。4月30日,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在荣成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2000余名跑友齐聚荣成,在最美滨海赛道中尽情奔跑,领略荣成的城市魅力。赛事通过央视5+进行全程直播。

王君 摄

上午7时30分,随着一声信号枪响,选手冲出起跑线,带着激情和梦想,向着终点进发。呐喊声、加油声、鼓掌声从赛道两边爆发出来,激烈的氛围感染全场。

李信君 摄

王君 摄

比赛分为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赛及欢乐跑三个组别,赛事起终点设在荣成市体育中心,以荣成市滨海沿线作为赛事的主要路线,将樱花湖、桑沟湾湿地公园、十里河公园、滨海公园等极具特色的城市景观和地标串连成珠,将荣成秀美的景色尽收眼底。

李信君 摄

李信君 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ereje Debele Tulu和来自肯尼亚的Chenangat Salome分获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而在专业竞技选手奋勇争先的引领下,更多人纷纷参与比赛,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王君 摄

比赛期间,渔民号子、渔家锣鼓、沙氏武术、柔力球等50多个极具荣成特色的群众展演节目震撼亮相,为赛事增添了无穷魅力。

李信君 摄

荣成滨海马拉松作为与中国田协共办的A类赛事,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赛事将海洋文化、胶东文化、生态文化与现代体育、运动符号、城市气质完美契合,吸引了近5万名跑友参与其中。早在2019年,荣成滨海马拉松就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殊荣。今年,赛事按照金牌赛事标准筹备比赛,在赛事组织和赛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不仅提升了跑友的参赛体验,进一步擦亮荣成城市形象品牌,也成为了荣成借赛会“兴旅游、提名气、聚人气、促发展”的重要抓手。

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威海市体育局、荣成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荣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并得到了泰祥集团、农夫山泉、中车科技园荣成翠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通银行、华能核电、百合股份、嘉盛乳业、利星行汽车威海之星奔驰、中国联通、烟台银行、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新北洋萤启科技、跑能、策力体育、哈啰骑行、山东泰山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威海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悟空医疗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李信君 摄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不仅是荣成滨海马拉松鸣枪开跑的日子,也是“五一”小长假的第2天,荣成还同步举办了“相约荣马 惠聚荣成”五一嗨购节暨荣成青岛啤酒海鲜美食嘉年华、2023•“渔夫垂钓” 第十届“西霞口杯”全国俱乐部海钓精英邀请赛(船钓)、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房车展示等配套活动,辽阔的大海、古老的海草房、诱人的渔家宴、历史悠久的成山头、异域风情的那香海文旅小镇,还有温泉、海洋牧场等等数不胜数的“美好”……一场惬意的滨海休闲之旅正等你来体验。

荣成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地处北纬37度黄金线,三面环海,海岸线近500公里,是中国大陆海岸线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朝舞之地。优质丰富的海洋资源,造就了荣成向海图强的产业发展,拥有现代渔业、海工装备、港口集散、冷链物流、滨海旅游等海洋经济全产业链,水产品产量连续40多年位居全国县级首位,被确定为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得天独厚的海洋生态,绘就了荣成精致宜人的靓丽色彩,山与海相依,城和景相融,每年“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330多天,入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每年有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飞到荣成过冬,描绘出一幅“天之尽头·天鹅海岸”的诗情画意。推出了 “一桌最海鲜”“一个房车梦”“一池天鹅舞”“一腔故里情”“一城仁爱风”五个一主题活动。荣成市全面实施“荣归故里”计划,用城市合伙人的理念,面向荣成本土、外地来荣、荣成在外等各类群体,出台政策,共谋发展,把荣成打造成投资的“洼地”和人才的“高地”,合力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

向东向海向荣成,创新创业创未来。让我们一起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肖梦凡  荣成台 于军鹏 柳鹏飞 报道

[责任编辑:赛圆 李振利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恒融“斯坦利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威海临港区开赛

第六届恒融“斯坦利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威海临港区开赛

4月29日,第六届恒融“斯坦利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威海冰球馆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3-04-29
威海南海新区沙雕文化艺术节上演“卡通动漫世界”

威海南海新区沙雕文化艺术节上演“卡通动漫世界”

眼下,在威海南海新区的沙滩上,当地持续举办16年的沙雕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详细]
齐鲁网 2023-04-29
首批南下越冬鲍鱼回到荣成“老家” 鲍鱼养殖转场忙

首批南下越冬鲍鱼回到荣成“老家” 鲍鱼养殖转场忙

随着天气转暖,首批南下福建海域越冬的鲍鱼回到山东荣成“老家”,养殖工人、渔民在各鲍鱼养殖场卸载、转运鲍鱼苗,一派繁忙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3-04-28
“威海造”点胶液控设备领跑全国

“威海造”点胶液控设备领跑全国

近年来,高新区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基地孵化器里“飞”出一批高科技企业,龙升精密就是其中一家。[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28
“智改数转”助力威海纺织服装打出拳头产业

“智改数转”助力威海纺织服装打出拳头产业

当下,威海市纺织服装产业已打破传统产业发展桎梏,涌现出大批“拳头产品”,去年产值突破300亿元,跻身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28
见证爱情最美好的模样,“缘”来在这儿!

见证爱情最美好的模样,“缘”来在这儿!

共度爱情的风风雨雨,风雨中为你千千万万遍,“相知”是对不再迷失自我的完美回应,触达年轻人的内心。[详细]
齐鲁网 2023-04-27
遇见樱花·遇见自在澜湾拾光天使

遇见樱花·遇见自在澜湾拾光天使

截止目前,“拾光天使”已荣获包括2021年MUSE、TITAN、IDA,2022年DNA和LOOP在内的5项国际大奖,彰显了中车匠心铸城,助力现代人居的初心所...[详细]
齐鲁网 2023-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