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保持全省首位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5-24 09:24:05

眼下,位于威海高新区的亿和控股A4高端打印机及配套生产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满载各种建筑材料的工程车进出频繁,钢结构脚手架上工人紧张作业,项目一期建筑主体已初具雏形。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前四个月,威海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22.5%,继续排名全省首位。

“整个项目建设分三个阶段,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一阶段,包括两栋厂房、两栋宿舍和一个餐厅。”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艾林介绍,第一阶段所有建筑主体将于6月份竣工,预计年底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完成后,将具备整机开发、试验评价、量产制造一站式垂直整合服务能力,年产A4打印机500万台,经营收入过百亿元。

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才能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正是城市发展推“高”向“新”的直观体现。“去年年底,威海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已是全省第一,今年一季度继续排名首位,证明了威海实体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和可持续性。”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一批高技术项目成为产业投资的“主力军”,带动城市发展“增量”与“含金量”齐升。

有了高技术产业投资的支撑,产业链韧性也随之增强。在环翠区,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按下“加速键”:爱华海绿色图文影像新材料生产线项目完成厂房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进入设备联合调试阶段;中科锐金医疗钛合金项目将于下月正式投产。

两个投资数额均超亿元的“大块头”的“变现”,加快催动高技术产业“聚链成势”。“二者的投产,将进一步延伸园区产业链条,加快产业链间的集成融合。”环翠区国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海鑫新材料下游重要的配套企业,爱华海项目将采用目前最环保的免处理印刷技术,打造绿色环保图文影像新材料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中科锐金将成为园区“链主”,填补威海在钛合金金属加工领域的产业空白,帮助下游的威高骨科解决原材料问题,为园区乃至全市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链添上“关键一环”。

为鼓励企业加大创新要素投入,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上周,威海又陆续认定12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10家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全市已认定市级工程研究中心96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91家;入选省级工程研究中心46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04家、国家级各类创新平台20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探寻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威海样本”

探寻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威海样本”

​“威字号”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首位、医药制造业营收占山东省四分之一,威海为什么能?5月21日至22日,来自国家部委办局、中国工程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3
百年老街的幻彩与旧时光

百年老街的幻彩与旧时光

[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5-23
威海7家企业上榜省级名单

威海7家企业上榜省级名单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2022年度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培育库入库名单和50强名单。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3
山东省首个海洋生物多样性平台在威海南海新区启动

山东省首个海洋生物多样性平台在威海南海新区启动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山东省暨威海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古琴艺术分会成立

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古琴艺术分会成立

5月21日,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古琴艺术分会授牌仪式举行,至此威海的古琴爱好者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园。[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公园绿地“上新”

公园绿地“上新”

记者从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威海已在各园林绿地增设便民设施230台(套),持续完善园林绿地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休闲游...[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2
综合减灾“威海智造”亮相全国展会

综合减灾“威海智造”亮相全国展会

5月12日至15日,2023年全国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成果展举行。展会上,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冰雪通道应急抢通关键装备、消防...[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2
8个项目集中签约,威海“医字系”产业再扩容

8个项目集中签约,威海“医字系”产业再扩容

​5月21日,中国(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捷报频传——POCT微流控生物检测芯片研发生产、呼吸科医用气体分析设备的研发与制造、...[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