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燃旺“烟火气” 奏响“奋进曲”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3-05-25 10:40:05

2023年,威海环翠区把“大抓经济”的工作导向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全区上下以“实敢当”作风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奔跑赶超、实干争先的行动,以加快产业项目发展、创新消费场景为抓手,为经济稳增长赋能增势。

图片

消费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环翠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通过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充分发挥消费基础作用,推动商贸市场繁荣。

消费市场是否繁荣兴旺,商超经济是最直观的表现之一。今年以来,威高广场、万达广场、振华商厦等重点商超企业,纷纷抓住“五一”小长假等节日热点,通过认筹备抵、满额送好礼、换季打折等方式举办多场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与其中。

图片

同时,餐饮业生意红火、景区人潮涌动、商圈人气爆棚,各大电影院满负荷运作……一路火火火的消费场景展现出环翠消费市场的强劲动力与十足潜力。

“我们积极引进了喜茶、茉酸奶等十余家威海首进品牌,丰富了业态组合,也提升了商业的活力。”威高广场运营中心经理任士刚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大力发展夜经济,也欢迎广大消费者来打卡。

在大抓经济的背景下,拼项目、强生产也是促进发展的有力举措。眼下,我区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一大批“重量级”项目推进正酣……

设备轻声嗡鸣,器械不断运转……走进威高骨科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每天,由这里生产的各类骨科材料产品会不断发往全国各地。

图片

发展的基点在创新,创新的突破点是技术。近期,威高骨科作为牵头单位,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对聚醚醚酮、碳纤维复合材料以及医疗器械进行攻关,旨在开发出具有优异力学性能及高生物活性的碳纤维/聚醚醚酮复合骨科植入材料及器械,实现相关医疗器械国产化和产业化。

“目前碳纤维的植入级PEEK在国际上是处于垄断的地位,国内的技术和量产是空白的,我们联合国内重点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十几家单位共同申报了国家级课题,会给国内市场带来更先进的材料,给我们威高骨科带来品牌的效应会更大。”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孙久伟介绍。

在威海汉鼎科技有限公司碳纤维智能工厂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主体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装修配套施工,将于7月底竣工并投产。

图片

威海汉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刘洁介绍,2021年底汉鼎开始涉足渔具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研发,目前已经实现了44个生产环节当中的7个自动化生产,为此汉鼎投资兴建了该研发基地,专门用于渔具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制造。

项目建成后,将引进自动控制、智能机器人搬运、智能信息管理等现代化先进技术,打造威海规模最大的渔具产业技术研发、产品组装、智能仓储物流和产业孵化示范性综合产业园基地,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经济发展,既要有速度,更要有后劲。环翠区将紧紧扭住“大抓经济”的发展导向,持续畅通产业、金融、人才链接通道,在运行调度上精准科学,在项目建设上争分夺秒,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火力全开,全力推动二季度经济稳进成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绿色金融产品“贷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威海绿色金融产品“贷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绿色金融赋能产业升级,在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的同时,威海还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建立了绿色项目(企业)库,组建碳金融重点项目库、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一季度 威海10.4亿美元货物享出口信保服务

一季度 威海10.4亿美元货物享出口信保服务

一季度威海市累计为价值10.4亿美元的出口货物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帮助出口贸易企业享受风险补偿、追回海外买家拖欠货款约1500万元人民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威海“智”造未来

威海“智”造未来

从企业、项目到高校院所,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经济鲜明导向,涌现出越来越多火热而生动的实践。[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乳山市举办汽车产业推介会 建强区域协作产业链条

乳山市举办汽车产业推介会 建强区域协作产业链条

5月24日,乳山市在青岛举办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乳山市汽车产业推介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同比增长3.5%!威海外贸进出口突破600亿

同比增长3.5%!威海外贸进出口突破600亿

今年以来,威海先后出台国际市场开拓计划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组织企业参加商务部进出口政策及海外市场说明会等多场培训,支持威海企业“走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4
威海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保持全省首位

威海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保持全省首位

今年前四个月,威海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22.5%,继续排名全省首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4
探寻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威海样本”

探寻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威海样本”

​“威字号”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首位、医药制造业营收占山东省四分之一,威海为什么能?5月21日至22日,来自国家部委办局、中国工程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3
百年老街的幻彩与旧时光

百年老街的幻彩与旧时光

[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5-23
威海7家企业上榜省级名单

威海7家企业上榜省级名单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2022年度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培育库入库名单和50强名单。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