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前报关,威海9.7吨出口曲轴“货到即放”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5-26 09:33:05

近日,得知9.7吨共288件曲轴产品完成报关手续,搭上“新金桥7”轮,在办公室焦急等待的天润工业业务经理李雪莲长舒了一口气:“这下放心了,产品明天就能送到客户手里。”

前不久,天润工业接到一笔来自韩国客户的临时订单,希望9.7吨货物能尽快完成交付。时间紧,任务重,咋办?“出口计划确定后,我们一边制定排产周期,一边围绕通关手续向海关方面求助。”李雪莲说。

在订单进入生产环节后,好消息迅速传来。威海海关方面予以答复,这批货物可以应用“进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模式:企业取得预配舱单信息后,提前向海关申报单证审核、税费征收等手续。这样一来,货物到港即能提离或装船,实现“货到即放”。

在威海海关指导下,李雪莲提前整理报关资料,并协调好监管场所卡口和物流公司,做好货物运抵场站后的通关保障。于是,满载曲轴的集装箱货车顺利将货物运上“新金桥7”轮。目前,这批曲轴已经在韩国仁川港完成卸货。

“这几年,不光通关速度快,我们享受到的出口扶持政策也越来越多,开拓海外市场更有底气了。”李雪莲介绍,天润工业作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已成功为产品申领到原产地证书。截至目前,仅曲轴产品一项,每年就可享受关税优惠超过70万元。

“我们在持续优化货物通关效率的同时,充分用好RCEP等贸易协定规则,支持企业出海拓市场。”威海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宋西林介绍,以曲轴产品用的齿轮这种常见进口零件为例,原本其普通税率为8%,而在RCEP协定规则下,产品可零关税入境。今年前4个月,威海海关已监管辖区企业出口曲轴产品1.8亿元,同比增长79.8%。(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王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智能工厂“满格”运转

智能工厂“满格”运转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6
威海绿色金融产品“贷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威海绿色金融产品“贷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绿色金融赋能产业升级,在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的同时,威海还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建立了绿色项目(企业)库,组建碳金融重点项目库、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一季度 威海10.4亿美元货物享出口信保服务

一季度 威海10.4亿美元货物享出口信保服务

一季度威海市累计为价值10.4亿美元的出口货物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帮助出口贸易企业享受风险补偿、追回海外买家拖欠货款约1500万元人民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威海“智”造未来

威海“智”造未来

从企业、项目到高校院所,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经济鲜明导向,涌现出越来越多火热而生动的实践。[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乳山市举办汽车产业推介会 建强区域协作产业链条

乳山市举办汽车产业推介会 建强区域协作产业链条

5月24日,乳山市在青岛举办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乳山市汽车产业推介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同比增长3.5%!威海外贸进出口突破600亿

同比增长3.5%!威海外贸进出口突破600亿

今年以来,威海先后出台国际市场开拓计划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组织企业参加商务部进出口政策及海外市场说明会等多场培训,支持威海企业“走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