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丽里口山,奔“富”向未来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3-05-26 14:23:05

里口山三面崇山环绕,一面朝向谷地,风光旖旎,是威海城区的“后花园”。

作为威海环翠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板块之一,近几年来,里口山开展了基础设施打造、景观升级、项目引进、文化营造等一系列举措,区域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2021年12月,里口山景区正式获批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

图片

青山依旧,常来常新。如今,里口山又多了一处地标性建筑——乡村会客厅。

氛围感十足的露营风咖啡馆、独树一帜的美学体验中心……信步山间,不自觉就被“乡村会客厅” 吸引。这是今年里口山全新打造的项目,由王家疃村闲置资产改造而成,引进餐饮、研学、特产销售等多元业态,带给游人耳目一新的游览体验。

图片

“里口山乡村会客厅聚焦乡村振兴,以党建为引领,打造了环翠区‘共富党建联盟’实体化运作平台。”乡村会客厅项目负责人李璐介绍,“这就相当于打造了共同富裕的桥梁和纽带,一边汇聚优质的社会资源和企业家群体,一边赋能村庄发展和村民致富。”

有了党建赋能,乡村振兴的视野更开阔、路子更宽了。在乡村会客厅,你可以品尝美食、参加团建、体验研学、感受露营,不仅丰富了里口山的业态,更激发了乡村振兴的活力。前来参加团建的游客张文静兴奋地说:“拥抱眼前的青山与绿水,和团队一起回归自然,洗去尘嚣,身心都融入这茫茫山水间,尽情享受一段惬意、欢乐的时光,再上路时,就有无限力量,真是个好地方!”

在里口山深处,还藏着一个品茶的好地方——清怡茶园。

图片

茶香混合着花香,景观树立在两旁,走在清怡茶园,你会惊叹于它对于自然生态的保护和重塑,对乡愁韵味的保留和回归。在这里,静静品一盏茶,感受山间的舒适惬意,正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

丛峦叠嶂、水波旖旎、曲径通幽、别有洞天……提及清怡茶园项目选址姜家疃村的原因,茶园负责人于晓娜对里口山优美的自然景观和项目位置赞不绝口。“里口山旅游业态培育非常迅速且较为成熟,项目内容丰富。我们就想打造一个差异化项目,成为里口山的新亮点。”于晓娜说。

图片

于是,在对里口山进行历史考察和反复论证后,经过两年的试验,茶树终于在这片土地生根发芽。于晓娜介绍,当茶苗在这里茁壮成长,形成了有规模的茶园之后,他们开始以茶为中心向外辐射其他项目,如茶餐茶饮、茶文化培训、企业团建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在项目打造过程中,清怡茶园最大程度保留了原生林木及成片水杉等自然生态,随山就势,除新建40多亩37.5高纬度茶园外,还引进梅花、杜鹃等植物,对威海传统村落风味进行保留,形成具有丰富植物群落和独特自然风貌的园林景观型园区。

以茶促旅,以旅塑茶,推动“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不仅绿了山坡,美了乡村,也富了百姓。清怡茶园项目的落地,不仅带动了周边村庄村民就业,还提升了全域产业链发展水平,实现以产业带动振兴,用项目引领发展。

从采摘乐、农家饭、亲子游,到乡村记忆、红色印记,再到茶文化体验……里口山就像一处宝藏,每次来都能给人惊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里口山一直在探索求变。变的是休闲旅游的内容和形式,不变的是绿色生态的底色和原汁原味的乡愁文化。

围绕产业振兴,里口山片区突出农文旅产业融合,紧跟消费升级趋势,大力发展以“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为特色的都市休闲文旅产业,已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近郊游的首选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9.31亿“惠农贷”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

威海9.31亿“惠农贷”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

威海市以高效精准的融资服务产业发展,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已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9.31亿元,为826户农业经营主体解决了融资难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6
提前报关,威海9.7吨出口曲轴“货到即放”

提前报关,威海9.7吨出口曲轴“货到即放”

在订单进入生产环节后,好消息迅速传来。威海海关方面予以答复,这批货物可以应用“进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模式:企业取得预配舱单信息后,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6
智能工厂“满格”运转

智能工厂“满格”运转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6
威海绿色金融产品“贷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威海绿色金融产品“贷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绿色金融赋能产业升级,在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的同时,威海还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建立了绿色项目(企业)库,组建碳金融重点项目库、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一季度 威海10.4亿美元货物享出口信保服务

一季度 威海10.4亿美元货物享出口信保服务

一季度威海市累计为价值10.4亿美元的出口货物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帮助出口贸易企业享受风险补偿、追回海外买家拖欠货款约1500万元人民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威海“智”造未来

威海“智”造未来

从企业、项目到高校院所,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经济鲜明导向,涌现出越来越多火热而生动的实践。[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