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迪尚杯•第十五届中国新生代设计大奖揭晓 呈现工装的新打开方式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姜钰行 赛圆

2023-09-25 07:3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9月24日晚,迪尚杯•第十五届中国新生代设计大奖终评暨颁奖典礼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C馆举行。

本次评选由威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迪尚集团共同主办,以“数字赋能 最美工装”为主题,锚定航空运输、妇幼保健、城市环境及学生校服四大领域,广泛征集创意设计作品,要求参评设计师进行“沉浸式设计”,即针对各行业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工作状态,为他们设计出实用、舒适、时尚的工装。

评选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国服装高校师生、职业工装生产企业、职业设计师与设计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收到众多参赛作品。经初评遴选后,有39组作品入围终评圈。

T台上,航空运输、妇幼保健、城市环境及学生校服赛道的参赛者们围绕“数字赋能 最美工装”这一评选主题,以独具个性的时尚视角和不拘一格的创新思维诠释了现代工装理念。经他们之手打造出的工装制服已不再是永远的单色调、传统的“宽衣大袖”,取而代之的是色彩多样、式样新颖、实用舒适,设计上更多地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关怀理念,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

与此同时,迪尚DCCM品牌新品也在本届终评暨颁奖典礼舞台上重磅亮相。作为迪尚集团的高端品牌,DCCM品牌聚焦独立自信的职场女性,追求中西文化共融,不断探索国际时装语言的兼容并蓄,致力于在突出低调内敛、端庄优雅的同时,展现出独特的女性气质。秀场上,DCCM以感性细腻的画面展现出品牌对于女性美的大胆诠释。

值得一提的是,在迪尚杯·第15届中国新生代设计大奖终评暨颁奖典礼揭晓前,威海市政府特地组织环卫、园林、医护等行业的从业人员和中学生拍摄、展示部分参赛设计作品,参与颁奖典礼走秀的校服模特也都是普通的在校学生,向社会传达出“时尚之美,存于日常,常人之美,与城市相得益彰”的职业工装设计新观念。同时,也展现出每一位普通劳动者们的高光时刻,任何努力的普通人,都值得被放大、被看见、被认可。

迪尚杯·第十五届中国新生代设计大奖评选的前身是“迪尚”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奖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迪尚杯”为中国服装产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服装设计人才,为推动服装行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品牌”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迪尚杯”继续以挖掘、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工装设计人才为目标,鼓励新生代设计师运用创新性与实用性兼备的创想,开拓职业工装制服设计的崭新未来。未来,迪尚集团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将继续展开对于优秀选手的助推和作品的拓展转化,打造供应链对接设计、创新设计的链接能力,为中国时尚开启产业跃迁的全新征程。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赛圆  报道

[责任编辑:姜钰行 李振利 梁延菊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七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在威海启动

第七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在威海启动

9月23日,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和威海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威海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23
荣成市庆祝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3年“寻梦山海 共同富裕”鲍鱼文化节开幕

荣成市庆祝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3年“寻梦山海 共同富裕”鲍鱼文化节开幕

9月23日,荣成市庆祝第六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3年“寻梦山海共同富裕”鲍鱼文化节在寻山街道鲍鱼港盛大开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23
全国药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威海召开

全国药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威海召开

9月22日,全国药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威海召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22
“路衍经济”串起一路好风光

“路衍经济”串起一路好风光

[详细]
最威海市环翠 2023-09-22
总投资617亿元!全球188个项目签约威海

总投资617亿元!全球188个项目签约威海

今年以来,威海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批规模体量大、创新元素多、综合效益好的重点项目签约开工,并陆续投产。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9-22
167名威海工匠奋斗在产业链上

167名威海工匠奋斗在产业链上

择一业终一生、专一行精一技。威海自2017年起开展“威海工匠”评选工作,六年来,“威海工匠”已覆盖全市大部分行业,既有一线工人,也有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9-22
问政追踪丨威海:聚焦问题 从丰富演出活动 提升专业化水平等方面提升剧院的运营管理和演出能力

问政追踪丨威海:聚焦问题 从丰富演出活动 提升专业化水平等方面提升剧院的运营管理和演出能力

《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省文旅厅派出督导组,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蕾带队,前往威海大剧院进行督导整改。[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