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回山东再创业丨离开杭州回家乡接续创业 80后姑娘田新新:威海环境吸引了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0 00:2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近年来,山东各地通过打造各类载体平台,汇聚科技、金融、公共服务等创业要素,筑巢引凤,吸引和留住了优秀人才,在外发展的本地年轻创业者们也纷至沓来。闪电新闻推出专栏——《我回山东再创业》,记者走进威海,感受80后威海姑娘如何在创业摇篮中,让青春绽放出美丽的光芒。

在威海创新园节能环保装备研究中心里,30多家节能环保企业聚集于此。这里有一位不太安分的80后威海姑娘,她是这些创业者中最年轻的一个。

田新新是威海文登人,1988年出生的她创业已经8年,在威海拥有三家企业。不过,她的创业并不是在威海起步,而是在杭州。2014年,田新新辞掉工作之后选择创业,在杭州开发出了一款水果采购配送电商平台“水果无忧”。

威海君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田新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开发这个平台之初,很多技术成果短时间研发不出来,一段时间没有收益。当时用信用卡,甚至卖房子,去支付技术人员的工资。“作为一个女孩子,压力真挺大的,也不能跟家人说,当时就自己哭。”

凭着一股子韧劲儿,田新新和团队撑过了最艰难的时刻,App研发出来后,在当地水果商中反响强烈,很快就运作起来。不过,风险也尾随而至。

2016年冬天,南方突降暴雪,“水果无忧”采购的三车水果被封在路上两天,全部冻坏,造成了500多万的损失,所有员工的工资亟待发放。这时候顶着巨大压力的田新新和几位公司合伙人一同垫上了资金。

咬牙坚持下,田新新和几位公司合伙人成功等到了一家集团的收购。收获了第一桶金的田新新立即把眼光转向了新的战场。2016年,田新新成立杭州时间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公司的智能产品主要是降低人工成本,针对服装产品上新的时候,一下上新几百件,用我们的产品一两分钟就能完成,用人工的话需要修图,一张就要十几分钟的时间,很浪费时间,这个软件开发运行得也还可以。”威海君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田新新对闪电新闻记者介绍说。

虽然一而再再而三创业成功,但是田新新始终有一个心结,就是回老家威海创业。因此,在创业刚开始时,她就跑回了威海,凭借自己的另外一个App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并且第一次了解到了威海创业环境。回去之后,原本可以安安心心做一名股东,靠着已有的资本享受安逸生活,但田新新却总有回家创业的念头。“还是比较想念家乡,毕竟家乡这个地方是我的根。再加上威海这两年发展很好,环境也变得很好。”

不久之后,在创新创业大赛中结识的威海创新园节能环保装备研究中心负责人向她伸出了橄榄枝。“她跟我联系说政府给的政策很好,问我有没有兴趣。”田新新讲道。

双方一拍即合,2018年,田新新毅然决然离开杭州,孤身一人回到了老家威海,而等待她的是家乡有关部门提供的一系列创业政策大礼包。

“针对这些优秀的返乡创业企业,我们中心提供了除了创新园、人社局、市科技局提供的年度政策之外,还有主管部门提供的阶段性政策,对他们都是非常有利的。”威海创新园节能环保装备研究中心主任陈囡介绍。

在政策支持下,田新新很快就与朋友共同注册了威海田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了一名联合创始人,做起了她认为“最有良心的行业”——环保。  

威海君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立飞对闪电新闻记者介绍,目前公司主要从事净水设备生产,经过过滤膜的处理,污水的排水指标能达到城市一级A的标准,同时这个膜最大的特点是使用寿命比较长,日常使用过程中不需要加药,对业主现场运营的费用有大幅度的降低。

在这个过程中,田新新又在威海开起了两家公司。8年,做过6个创业项目的田新新过着许多人眼中“不够安分”的生活,但她几乎在每个领域都取得了一番成绩。如今,她在威海的三家企业,涉及工装、污水处理、自动售货机等领域,也都已经走上正轨。

田新新认为,尽管自己创业从事的领域关联性不大,但都是希望将多年在外打拼获得的学识、经验、资源真正学以致用,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丛润祺  单大伟 陶晓东 肖梦凡 刘晨 威海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一村民处理旧物时发现1枚手榴弹 民警妥善处置除隐患

威海一村民处理旧物时发现1枚手榴弹 民警妥善处置除隐患

5月18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崮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收拾崮山镇西村老房子时发现一枚手榴弹,请求警方处置。[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组图|威海消防演练进酒店 拧紧消防“平安阀”

组图|威海消防演练进酒店 拧紧消防“平安阀”

5月19日,威海荣成港西派出所联合当地一家酒店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威海南海新区净水厂加紧建设中 居民今年可喝上优质水

威海南海新区净水厂加紧建设中 居民今年可喝上优质水

5月18日,在威海南海新区净水厂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供水管道深度间及综合净水间的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民警为群众追回48万被骗资金

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民警为群众追回48万被骗资金

3月10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小观派出所接李某某报警称:其48万存款及价值5万元的金银首饰被骗,要求查处。[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鲸园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日前,鲸园小学广泛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多措并举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遇见最美威海!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启动

遇见最美威海!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启动

跨越山和大海,遇见最美威海。[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学党史 转作风】落实作风建设,铸就榜样力量

在同事眼中,他是个“铁人”,干工作不知疲倦,业绩出色;在家人眼中,他是个大忙人,自今年市政工程开工建设后,他就没有回过几次家;在他...[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走进威海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18日,威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梅带队,市医保局2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威海市档案馆,重温百年党史,感受这片红色热土传承的革命...[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与家长赌气雨夜跑出家门 威海交警送其回家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与家长赌气雨夜跑出家门 威海交警送其回家

日前,威海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一名小男孩衣着单薄冒雨独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威海市中心医院召开2021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题会暨行风建设推进会

5月18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召开2021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题会暨行风建设推进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注意!威海发布2021年防空防灾警报试鸣通告

注意!威海发布2021年防空防灾警报试鸣通告

5月19日,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防空防灾警报试鸣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老小区安上新电表,文登对老旧供电设施进行改造

近日,记者来到文登区,对文登改造提升城乡供电设施情况进行了深入采访。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咱文登的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是如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