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返乡创业补贴20000元!威海市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姜钰行

2024-03-12 15: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3月12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抓经济 大抓基层 大抓落实”主题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绪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建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晓燕介绍2024年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委、市政府对2024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明确了“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的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即:确保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两项底线任务。全面提升精致农业发展水平、精致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这三项重点工作。强化样板片区的示范引领和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其中,要求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强化“三农”要素保障。在资金方面,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年内达到9%以上。用地方面,稳妥有序开展以乡镇为基本单元的土地综合整治,合理保障乡村产业发展、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用地需求。人才方面,培育首席专家集聚特色镇街(园区)5处,培训高素质农民1500人以上。

据悉,今年威海将着力打造一支沉得下、留得住、能管用的乡村人才队伍,通过集聚乡村人才资源、提升乡村人才素质、激发乡村人才活力,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集聚乡村人才资源方面,加大首席专家招募力度。集中发布需求,招募海内外各类人才深度参与乡村发展。评选“威海市优秀乡村振兴首席专家”20名,培育首席专家集聚特色园区,深化“一区市一品牌”创建,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加大博士后引进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领域博士后科研平台建设,承办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为媒,招引博士后创新人才开展技术攻关。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2万元、一次性场地租赁补贴最高1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最高30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董洛颖 报道

[责任编辑:姜钰行 李振利 李娜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的订单都排满了!

今年的订单都排满了!

​​​潜水、海钓、游艇……随着水上运动的日渐火爆,出海休闲活动走进了大众视野,游艇日渐成为人们娱乐休闲的新消费品。在威海,有这样一...[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4-03-11
渔具界的国货担当

渔具界的国货担当

​​​​在人们生活水准日益提升的现在,钓鱼成了一项很受欢迎的休闲娱乐方式。然而热爱钓鱼的你却未必知道,在销往世界的每10根鱼竿中,就...[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4-03-05
威海经区158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开工

威海经区158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开工

抢时间、赶订单、忙生产,连日来,威海经区各企业陆续开工,各车间加工设备高速运行,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开门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