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约上老伙计一起去飙歌 威海这群叔叔阿姨爱上KTV下午场

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7-09-19 16:01:09

自带白开水 约上老伙计 一起去飙歌

大叔大妈爱上KTV下午场

欢乐的氛围、动感的音乐……以前,KTV总和“年轻人”“生日会”“通宵嗨唱”等词联系在一起。如今,退休在家的老年人成为KTV的消费常客。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因价格亲民、方式时髦、愉悦心情,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到K歌大军中。

在KTV包房内,阮女士和同伴们开始了下午欢唱。

有空闲有伙伴,重拾年轻乐趣

“我中午打电话预定过了!给我们找个中包房。”“好的,您的包房在三楼。”11日下午2点多,七八位老年顾客来到了市区一家KTV,领头的阮女士带领着老朋友准备开始一下午的欢唱。从今年年初开始,阮女士尝试来这间KTV唱歌,与她一起的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同志,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

跟阮女士一同前来的,58岁的于女士是这个群体里的“麦霸”。“怪不得年轻人那么爱来KTV,在这里唱唱歌确实心情舒畅。”尽管于女士已经喜欢上了这种娱乐方式,可她第一次进KTV时内心仍是抵触的。“原来觉得这是年轻人来的地方,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来这里让人笑话。后来才发现,现在很多老年人都来KTV唱歌,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来KTV还是儿子带着来的,儿子见她这么喜欢唱歌,就给了她几张欢唱券,方便她出来练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KTV这一在过去被认为是年轻人娱乐的场所,如今大约有20到30%的消费主体被老年人取代。“像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年轻时都忙着干活,没时间娱乐,现在有时间了,大家的兴趣又被调动起来。”阮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老人去KTV唱歌,大多是团队集体行动,少则四五人,多则二三十人。这些老人多是各个社区的文艺队、合唱团或老年大学同学,“练歌、联络感情、打发时间”是老人选择唱K的主要原因。

多实行AA制,下午场是首选

“每天平均有两到三个包房是老年人。”近日,市区一家KTV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她就发现,有不少老年人下午来唱歌,今年来唱的人更多了。“现在,老年人的理念改变了,想多接触新鲜事物,再加上他们之间的互相分享,一部分人会带动另一部分人,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加入到K歌的行列中来。”这家KTV的相关负责人这样分析。

这个说法得到了其他KTV工作人员的证实。位于经区某KTV工作人员小张称,前来K歌的客人中,大约有30%是老年人,主要集中在下午场。“来唱歌的老人很多都是合唱团成员,平时会到店里来练歌,很多老人还有我们店的会员卡,享受折扣。但他们基本都在下午,晚上还是以年轻人居多,几乎没有老年人来。”小张告诉记者。

当然,也有几家KTV的工作人员称,并没有明显感觉消费主体有变化。记者仔细对比后发现,这些KTV价格相对偏高,而平价的KTV更为老年人接受。

阮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去KTV先是找离家近的,然后再选价格低的。有的KTV35元就能唱一下午,节庆日还有优惠券发放,大包厢不到80块钱,能坐得下十几个人,大家一平均,每人还不到10块钱,很划算。”

即便花费不高,阮女士强调,平时来KTV唱歌,大家还是倾向于“AA制”,先由组织者缴费,大家再分头交给组织者。

“别小看这个问题,账算得清,活动才会长久。”阮女士坦言,老年人对金钱比较看重,尤其是唱歌的组织者已经选择场地有所付出,若不把账算清,久而久之就没人再愿意组织活动了。

老人爱唱啥?红歌老歌和戏曲

“一棵呀小白杨,长在哨所旁,根儿深干儿壮,守望着北疆……”12日下午,从高区火炬路附近的一家KTV二楼包房里,传出了曲调悠扬的老歌《小白杨》。记者进入包房,果然是一群60岁左右的老年人在“嗨唱”。浏览他们的歌单,《祝你平安》《为了谁》《母亲》《往事只能回味》等老歌均在其中,也不乏《智斗》《红灯记》《梨花颂》等经典京剧选段。

记者了解到,老人们唱KTV有自己的曲目爱好,其中红歌、老歌、戏曲,是老人最常点的类型。经常出现在广场舞配乐中的《小苹果》《最炫民族风》等也有老人爱唱。

“夏天在家开空调也不止这个钱,一个人闲着也无聊。”附近社区合唱团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她多次去过KTV,最喜欢和合唱团的队员们一块去,大家爱唱的曲目也类似,即使没有轮到自己唱,在旁边跟着哼也很开心,还能达到练习的目的。

基本不消费,自带白开水

68岁的丛秀娥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包下午场唱歌,她手里有一张500元的充值卡,办卡时还获得了闲时时段的赠送。她常常以唱歌为由头,邀请一些老朋友、老同学前来相聚,半个月一次。“里面的东西太贵了,一瓶水至少也得6块钱,所以我们一般不在里面消费,来唱歌就是讨个乐子。”丛秀娥表示。

和丛秀娥一样,多数老年人感觉KTV里面的零食和饮品价格偏高,而且不适合老年人口味,他们嗨唱时,最多会点一壶热茶。

这也得到了KTV工作人员证实,老年人K歌很少购买饮品零食,对于周边产品及其它娱乐项目的消费能力非常有限。“年长的消费者一般不愿吃零食,他们最多会点壶茶。尽管如此,我们也乐于接待这样的消费者,KTV行业是文化娱乐行业,本身就很注重人气,周一到周五,工作日相对来的人数较少,这些老年人正好弥补上了这个空档。”据他表示,今后店里可能会为老年人推出定制服务,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光顾。(威海网 记者 王静 文 孙大伟 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以总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张玉芬:帮助邻里热心肠 孝老爱亲美德扬

在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提起张玉芬,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好多老邻居不仅和张玉芬很熟悉,就连张玉芬家台用了几十年的老缝纫机,也...[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6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威海好人刘宗超:主动归还误转货款3.5万元

刘宗超,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刘宗超。刘宗超得知后主动联系到朱先生,当面将钱一...[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5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也出台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威海好人胡吉亮:母病行孝道 带出好家风

胡吉亮,男,高区初村镇乜家庄村村民。二十多年来,年逾古稀的胡吉亮始终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老母亲,用孝悌家风撑起了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好人康素云:照顾“老姐姐” 守望如亲人

康素云,女,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村民。2015年以来,已步入耄耋之年的她坚守承诺,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独居的患病邻居,为老姐姐翻身...[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图书馆获悉,2018年度,威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人均借阅量达到13.4册,比2017年度增长16.5%。同时,在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3

荣成这个村怎么就“火”了?这个书记有门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锵/才才……”日前,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的文体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正和村里“锣鼓队”一起,敲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威海一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威海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新华书店一角,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辞海》。《辞海》摊放在双膝上,他用右手食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