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百幅艺术作品陆续抵威 艺博会C馆筹备按下“加速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3 11:10:09

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进入倒计时,目前各展馆进入密集筹备期。本届艺博会主会场设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启用A、B、C三个展馆及室外广场,其中C馆为经典艺术馆。近日,记者采访了C馆各展览的筹备方,详细了解筹备进展。

C馆展览涵盖油画、国画等多个当代艺术门类,包括第三届“海纳百川—威海·中国油画双年展”“蔚蓝—中国(威海)非客观艺术(Non-Objective Art)邀请展”、《画说威海·千里海疆胜境图》百米长卷展、“全国八大美院教师作品学术邀请展”“以心传心—全国水墨名家作品展”五项展览。目前,各展览正在加速筹备。

其中,第三届“海纳百川—威海·中国油画双年展”上,将有42位当代中国油画界的前沿油画艺术家与领军人物的百余幅作品汇聚威海,把独立的陈述转化为一次集中展示,形成一个整体的语义场,呈现他们的最新学术成果,为大众提供一种考量人生、观察生活的全新视角,与广大艺术爱好者建立起了一种合作式的对话关系。

“目前,已有多位艺术家的10余幅油画作品邮寄至威海,其它大部分作品都将在9月上旬抵威。”双年展承办方之一的山东艺甸园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可新说,和此前两届中国(威海)油画双年展相比,今年的展览突出“海纳百川”的主题,更具包容性,展现威海多元艺术包容态度。

“海”不仅是双年展的主题,更贯穿于首届艺博会始终。作为C馆主题展之一的“蔚蓝·中国(威海)非客观艺术(Non-Objective Art)邀请展”,也将借助大海色彩的延伸意向,以主观艺术作品的表现形式,展现对绘画艺术内在精神语言的深度探索,显示艺术之上的形而上的逻辑。同时,借助当代艺术表现方式,拓宽威海市民的视觉审美取向,激活威海作为开放城市、海洋城市兼容并蓄的优势,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增添当代艺术内涵。

本次展览邀请了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具有影响力的22位艺术家的48幅作品参展,且均为尺幅较大的艺术精品。据介绍,目前,参展作品将用专业车辆运输,并开始陆续运抵威海,预计本月15日前全部抵达威海并进馆布展。

本届邀请展,除可让市民近距离欣赏精彩的非客观艺术作品外,还举行“蔚蓝·2019非客观艺术研讨会”。届时,国内着名理论评论家与参展艺术家们将开展深入的理论研讨与交流。

“目前,已有12位理论评论家接受邀约,届时将前往威海开展艺术交流。”着名国际策展人巴特表示,这个邀请展极具学术性,受到国内外重要的艺术家和理论评论家的热情关注。届时,大家们齐聚威海,提升威海在当下国际艺术视野和中国当代艺术领域中的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首届艺博会的献礼之作,备受瞩目的《画说威海·千里海疆胜境图》百米长卷也将在艺博会期间“千呼万唤始出来”。

百米长卷参照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和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等名作,采用“青绿山水”技法,从城市发展的发祥地威海湾畔起笔,对威海68处景点进行巧妙描绘。整幅作品气势恢宏,内容丰富,一卷可览尽威海的自然风貌、历史人文景观和城市发展成就,是一幅“传世之作”,堪称“威海版的《清明上河图》”。

“百米长卷绘制工作已完成,其衍生品《画说威海》画册的出版也进入收尾阶段。”百米画卷创作组织者、威海市艺文斋美术馆馆长江德刚介绍。作为百米长卷构想的提出者江德刚谈起创作初衷和对作品的期待时表示,希望通过长卷将威海深刻的文化记忆和明晰的文化性格描绘出来,长卷将成为威海的符号,在新时代语境下传播威海城市形象。

百米长卷背后的创作故事说不完、道不尽。长卷题头由已故国画泰斗、艺术大师刘文西老先生执笔。整个作品筹备时间久,参与名家众多,由20余位国内知名画家耗时7个月创作完成。这期间,艺术家们通过海上看威海、岸上看威海等采风活动,对70余个景点进行逐一走访,收集素材捕捉灵感。

除了生动展现威海“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形象的百米长卷,由威海市艺文斋美术馆负责筹备的全国八大美院教师作品学术邀请展同样值得期待。

“我们一共邀请了来自八大美院24位教授的96幅作品参展,目前正进行邮寄、登记、资料整合、装裱工作。”八大美院教师作品学术邀请展展览执行人姜子艺介绍。

本届艺博会,C馆还特别布置了“以心传心—全国水墨名家作品展”,届时水墨画爱好者们将享受到饕餮盛宴。

“自8月25日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已陆续收到多位名家的作品。艺博会上,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的50多位水墨画名家的200多幅作品将集中亮相。”近日,以心传心—全国水墨名家作品展策展人、得月轩美术馆馆长刘建伟正忙得不可开交。他已连续数次赶往北京等地,联系画家,对接展览。接下来,作品登记、订画、装裱等工作也将紧锣密鼓进行。(来源:Hi威海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从爱国做起 威海南海新区这样上好“开学第一课”

9月2日,南海实验小学的操场上,涌起一股红色的“热潮”,威海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和千余名学生手持国旗,通过参加传递国旗、同唱《我和我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名单来了!威海三区市入选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名单来了!威海三区市入选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经各县(市、区,下同)自愿申请、地市级和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中医药主管部门...[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护航新学期 文登区三方协作同为校车“把脉问诊”

学生交通安全是家长最为关心的,为确保校车安全运行,日前,文登区教体局会同文登育成校车公司分批对全区138辆校车进行为期一周的“体检”...[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取消2个站点增加5个站点 威海115路公交车临时改线行驶

取消2个站点增加5个站点 威海115路公交车临时改线行驶

因S302省道孙家滩至鹿道口路段施工,9月3日,公交115路临时改线行驶。[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用“芯”呵护 文登区为学生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为保障学生在校的饮水安全和卫生,日前,文登区教体局会同直饮水机维保单位对全区所有学校共494台直饮水机逐一进行维护保养,对直饮水设备...[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培育乡村创新发展新动能 威海南海新区这个村里有了发展顾问

连日来,威海浩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刁宝龙成为南海新区小观镇鱼池村的常客。经过一番摸底考察,“依托旅游资源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办民宿”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9-02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外学生共迎新学期

在9月1日举行的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热情洋溢的讲话,让2019级新生对新学期新生活展开无...[详细]
齐鲁网 2019-09-02
威海规范停车场服务 医院停车场30分钟内不收费

威海规范停车场服务 医院停车场30分钟内不收费

日前,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区停车管理服务收费提醒告诫会,对市区停车场经营单位收费行为进行集中提醒告诫,并下发《威海市市场监督...[详细]
齐鲁网 2019-09-02

威海热电集团供热管网改造近百项工程,预计10月中旬全部完工

8月30日,在高区实验小学的不远处,七、八位威海热电集团安装公司施工队的工人正在一条百米长的壕沟里忙碌着,他们一手持着焊枪,一手拿着...[详细]
齐鲁网 2019-09-02

关于威海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升级切换期间暂停社保服务的通告

根据山东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省级集中工作的统一安排,我市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系统将进行省级集中迁移。迁移期间,将暂停办理各项社保业...[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19-09-02

开海第一天:渔民满载而归 市民忙着抢“鲜”

9月1日12时,为期4个月的黄渤海区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我市5000余艘渔船联合上演千帆竞发的壮观景象,冷清了数月的码头一片繁忙景象。[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9-02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文登2人散布龙卷风虚假信息,抓!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文登2人散布龙卷风虚假信息,抓!

8月29日8时许,侯家派出所民警发现有人在微信群内发布关于高村镇龙卷风灾害“死*人伤*人”的虚假信息,民警随即展开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