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集中安置隔离措施有力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09:3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为了阻断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威海环翠区迅速行动,设立集中安置隔离点,安置观察对象,用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温情的服务,切断传播途径,阻断传染源。

记者在顺沁苑集中安置隔离点看到,这里按照规定严格分区,设置了专用进出通道,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各司其职,为观察对象提供细致温馨的服务。

“您好,您有什么事吗?您头疼需要买药是吗?好,我们派工作人员去买,然后待会儿给您送上去,您稍等!”在这里,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提供医疗保障,另有政府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提供各种后勤服务,最大限度保障观察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观察对象如有个人需求,可以拨打前台电话。

中午11点半,午饭时间到了。工作人员将午餐一一送到观察对象的房门口,敲门示意后,每个人单独取餐,防止交叉感染。工作人员李文达告诉记者,“餐盘我们单独放在一个清洁的桶,垃圾桶还有餐盘全都是消毒的,每天都是消毒的,消两次。”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有个屋门口放的食物好像的别的屋不太一样,好像多了些东西。工作人员李文达说,“这个有的是家属送的,有的是自己订的外卖。送的外卖我们统一和午餐一起送到房间,家人不能来这个位置,他可以放到我们的总服务台。”

集中安置隔离点安排了专门的食堂,为观察对象准备一日三餐,每餐饭菜都营养搭配,还有牛奶、鸡蛋和水果等。工作人员蔡洪松说,“在食材方面,由政府统一采购,我们排的菜谱,根据菜谱保证每天不重样。在安全卫生,保证我们的工作人员跟食堂场所每天至少两次消毒。”

为了让观察对象住得安全舒适,每个隔离房间都完全按照医学防控标准进行设置,单人单间,配有正常生活的基本设施,同时配有一定数量的消毒用品。为防止出现交叉感染,房间内的空调关闭,开窗通风。蔡洪松说,“在后勤方面,天然气、烧地暖还有水电24小时有人值班,保证我们观察对象跟工作人员住得也舒心。”

为缓解观察对象的心理压力,集中安置隔离点还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医生,为观察对象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政府已经组建了好几个梯队的心理辅导专家队伍,和这些人进行对接,结对子,实现一对一帮扶。”工作人员宋巍说。

环翠区集中安置隔离点接收能力为150人,已接收观察对象85人。大家情绪稳定,无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现象。工作人员梁永江说,“涉及到医学观察这块,主要每天的两次体温检测,每天设施的两次消毒,以及医疗废弃物的处理,都是严格按照我们最新版的规范的要求开展实施的。在生活保障方面,也是完全能够达到一切的要求,现在大家情绪比较稳定,各方面反映也不错。”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环翠台  唐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2月3日12-24时,威海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

2月3日12-24时,威海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年2月3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 威海市启动心理援助热线

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 威海市启动心理援助热线

威海市教育局组建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团队,于2月3日开通全市教育系统免费心理援助热线,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提供与本次疫情相关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便民蔬菜来了,威海经区老百姓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菜

疫情面前,民生优先。为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2月2日起,威海经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发动街道、社区统筹调度,通过送菜进社区、引导居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03
威海环翠区将生活物资配送到社区 为居民解决“菜篮子”问题

威海环翠区将生活物资配送到社区 为居民解决“菜篮子”问题

当前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居民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购买需求,2月3日,威海环翠区发布《关于环翠区村居(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环翠区企业响应号召延迟复工,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省人社厅近日下发《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要求除必需外,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接到通知后,威海环翠区积极响...[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2-03
威海经区启用3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 医护人员24小时驻守

威海经区启用3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 医护人员24小时驻守

2月3日,威海经区3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启用,共有房间246间,用于对湖北来威人员、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将防疫力量下沉到企业,威海环翠区31家开工企业实现“驻厂员”全覆盖

将防疫力量下沉到企业,威海环翠区31家开工企业实现“驻厂员”全覆盖

威海环翠区委、区政府高速运转,统一指挥,将防疫、抗疫力量下沉到企业、下沉到一线,从机关干部中为每家复工生产企业抽配了一名“防疫驻厂...[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威海港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跨国防疫物资优先通行

威海港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跨国防疫物资优先通行

威海港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跨国防疫物资优先通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