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战疫”中威海文登这些企业好样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6: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立即放弃订单,拆卸相关设备,奔赴指定工厂!”2月10日上午,威海文登福铖制衣有限公司收到“调集压条机等设备和人员”的“调集令”后,当即作出这样的决定。

在医用防护物资生产过程中有一道“压条”工序,需要通过压条机将特制的材料“压”到缝合部位,防止病菌透过针孔进入,为此,福铖制衣有限公司将8台压条机全部拿了出来。

从接到消息,拆装设备到装车,仅用了40分钟。中午12点,设备连同公司的设备科长,还有六个熟练操作员抵达指定位置。公司总经理郭海刚发现接收单位缝纫工人不足,他当即又做了一个决定:把自己企业里的十多名熟练缝纫工人抽调了过来。这样做目的就是能够马上形成生产力,为防疫一线输送更多防护物资。

既送设备,又送工人,对福铖制衣意味着企业其他生产线都要受到影响,甚至面临停产。郭海刚却说:“国家需要的时候,别说是停产,就是再大代价,作为企业也应该支持。”

“战疫”期间,为缓解医用防护和消毒物资供应压力,文登像福铖制衣这样的企业纷纷挺身而出,不计成本、不惜代价,用实际行动保障防疫一线物资供应,让人们不禁称赞,他们都是好样的。

自“战疫”打响以来,位于文登区米山镇的众音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一直是“超负荷”生产,公司的次氯酸钠原液的日产能满负荷在100吨左右,这几天的产能一直不低于120吨。

众音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是威海主要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之一,其主要产品次氯酸钠原液加水稀释后,就是常用的84消毒液,在防疫过程中尤其紧缺。“只要防疫有需要,企业全力生产,并无偿捐赠。”这是企业向文登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承诺,到该公司只要持有政府相关部门的公函,企业都按其所需足量无偿提供。

承诺背后,是企业不计成本的付出。公司技术负责人于卫东说,企业的产品次氯酸钠原液有效氯含量在13%,属于危化品,为了满足防疫需要,他们专门调整了工艺,将有效氯含量降低到5%,这意味着这些产品将不能作为工业产品销售,只能专门用于防疫消毒。而生产这些产品的成本,全部由企业负担。他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光是生产次氯酸钠过程中所需要的火碱,每吨就要消耗2700多度电。

为了让企业开足马力,文登各相关部门靠前服务,和企业共克时艰。工信部门安排防疫专家驻厂指导防疫生产,筹集消毒液分装容器满足需要。交通、公安等部门为企业发放特殊通行证,企业在外地购入主要原料工业盐一路绿灯。发改部门积极为企业申报重大产业项目,争取政策支持,并指导编制申请报告和办理审批手续。工会部门为企业送去节日福利,企业所在的米山镇党委政府也为企业筹集了防护口罩、体温枪等物资,让企业安心生产。

“特殊时期,企业首先要担当起社会责任,社会有需要,企业定当全力以赴”,众音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航说。从1月26日起到2月11日,公司捐赠的次氯酸钠原液已经有150吨,可稀释成84消毒液7300多吨。

在文登兴文新材料公司,企业向湖北黄石大冶医院定向捐赠5吨消毒液,并表示企业复工后将生产的消毒液全部无偿捐赠,演绎了大冶与文登千里情系的感人故事。 文登中荣卫生洗涤用品厂腊月二十九便组织职工全部到岗,生产防疫所需的次氯酸钠消毒液,提供给各镇街及公益组织,向市民免费发放消毒液6000多斤。

疫情面前,有使命有担当的文登企业一马当先,他们都是好样的。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通讯员 王海政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享受支持性电价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享受支持性电价政策

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根据国家、省相关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支持性电价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