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全覆盖!荣成800多个村庄污水处理工程将完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1 15:5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威海荣成市是全省农村污水处理示范县,自2013年起就率先在农村开展污水处理试点工作。今年,荣成市将完成800多个村庄的污水处理工程,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全覆盖。

荣成市俚岛镇大顶山村位于黄宝山西南方向2公里处。如今,村里每家每户的污水引流管道已经铺设完成。在村南小桥边建设的一处生态湿地污水处理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填埋收尾。荣成市俚岛镇大顶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思喜说,“以前污水都是随便流,现在管网式的污水处理,管道通了以后直接进行湿地处理。”

生态湿污水处理是利用水生植物的净化功能,对生活污水进行纯天然化处理。据了解,荣成市因地制宜,对各镇街、村居实施两种污水处理方案。在荣成市寻山街道赵家村,另外一种污水处理方式,户型处理器正在发挥着作用。荣成市寻山街道赵家村污水处理器管护负责人于新文说,“这就是咱的出水,你看多清,这就达到咱国家标准的一级A标准了。”

户型处理器是通过格栅拦截污水中的漂浮物,经过沉沙池和生化反应池,利用微生物无害化处理的一种方式。“有八百多个村庄,现在已经采用户型处理器应该能达到300多个,今年我们还要建设户型处理器村庄100多个,将来总体能达到400多个,然后其它村庄我们因地制宜,采用生态湿地方式对农村污水进行处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排水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江涛说。

据了解,今年内,荣成市800多个村庄的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将全部完工,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和改善。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荣成台 王宗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草庙子镇兴山村首期信用积分发奖啦!信用积分让村“兴”人更“兴”

日前,威海临港区草庙子兴山村信用建设颁奖暨志愿队授旗大会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暖心又暖胃,临港区这家幸福食堂开张啦!

暖心又暖胃,临港区这家幸福食堂开张啦!

日前,威海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文秋到山马刘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与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共同为临港区黄岚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21
医疗“大蓬车”开到百姓家门口!威海医共体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医疗“大蓬车”开到百姓家门口!威海医共体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为实现农村百姓就医零距离,“医共体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进农家”巡诊活动,受到了百姓的欢迎。[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威海南海新区: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业务能力

“我们为什么要招商?怎么招商?应该招什么样的商……” 4月19日,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的招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上,中国宏观经济与城市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海丽气象吧丨大风降温又来了!威海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大风降温又来了!威海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4月20日16时,威海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