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看蓝天白云、清水绿岸!威海市美丽河湖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2 21:0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日讯 威海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蓝天白云、清水绿岸成为威海的典型标志。

初秋的羊亭河公园,波光粼粼,景色秀美,吸引了很多人来游玩打卡、网络直播。

“老少皆宜,年轻人很适合的就是咱们这儿有非常火的一个粉黛草基地,然后有风车,很浪漫。”网络主播刘晓美介绍。

然而,羊亭河几年前还是另一番景象。家住河边的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村民孙高林对这条河有着独特的感情,在他的记忆中,曾经的羊亭河河道狭窄,两岸杂草丛生。孙高林告诉记者:“工厂排污也排了到这个河里,村民养的家禽粪便也排到这里面,生活垃圾也放在河旁边,河水都已经发黑发臭了。”

为修复环境,当地投资2000万元,实施了6处、20多公里的沿河污水管网配套工程,从根本上解决违法排污问题。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采取清淤清障、绿化整治、景观打造等综合措施,全流域推进安全生态水系建设。

“同步对河道进行了一个整体的清淤,把原有的淤泥全部清理掉,然后把河两岸一些缺失的一些护岸重新进行了砌筑,然后结合着河道,分四期打造了整个羊亭河公园。”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璐说。

突出全域特色,自2017年以来,威海市累计投入20亿元,对境内504条河流、16座大中型水库进行绿化整治,构建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治污染的绿色天然保护屏障。

威海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孝表示:“由市水务和住建等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对干支流左右岸,上下游系统治理,全面打造,建成供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亲水公园和宜居宜业的生态长廊。”

生态修复了,如何长期保持下去?威海市又在全省率先建立市县镇村四级河湖长体系,全面落实各级河长湖长责任。同时,探索建立“大数据+河湖长制”管理新模式,将河流和水库信息全部纳入信息监管平台,实现对主要河湖及周边流域的全面展示、综合分析和立体监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我是你的眼 丨长城爱心大本营陪伴盲人朋友共渡花好月圆之夜

10月1日下午,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联合威海市文明办、环翠区文明办、环翠区残联联合举办喜迎国庆 情暖中秋“我是你的眼”——陪伴盲人朋友共...[详细]
齐鲁网 2020-10-02
双节庆丰收 崖西葡萄采摘节“双果”摆“擂台”

双节庆丰收 崖西葡萄采摘节“双果”摆“擂台”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也正是瓜果飘香的时节。10月1日,威海荣成崖西镇办起葡萄采摘节,上百斤葡萄摆成的“丰”字造型、“金秋金瓜”...[详细]
齐鲁网 2020-10-02
组图丨一睹国球魅力!看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精彩瞬间

组图丨一睹国球魅力!看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精彩瞬间

一睹国球魅力!看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精彩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20-10-01
10月1日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开赛

10月1日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开赛

10月1日,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0-10-01
51秒|威海荣成“十里古乡”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51秒|威海荣成“十里古乡”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10月1日,以“十里古乡 石岛味道”为主题的海草房美食文化节在威海荣成宁津街道办事处东墩村开幕,拉开中秋国庆黄金周“古村+美食+非遗”游...[详细]
齐鲁网 2020-10-01

全力以赴保供电!国网威海设“五道防线”护航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由于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整场赛事时间跨度较长,为保障各项环节供电万无一失,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为本次保电设置了“五道防线”。[详细]
齐鲁网 2020-10-01

提供科学健康饮水!昆嵛山矿泉水成为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指定用水

作为科学健康饮水的积极践行者、成立伊始便与国际接轨的优质水企,崑嵛山天然矿泉水被选为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指定用水。[详细]
齐鲁网 2020-10-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