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口大桥加速推进 威海不断完善交通网络 畅通百姓“幸福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9 14: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机器轰鸣、焊花四溅……目前,乳山口大桥的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不久的将来,通车后的乳山口大桥将会成为威烟青经贸往来的重要通道。

日前,记者在乳山口大桥主线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4座塔柱已经在海中矗立,引桥部分开始架设预制梁,现场施工人员加紧作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项目整体进度正常,桥梁基础下构基本完成。”据中交二公局五公司乳山口大桥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张富杰介绍,进入9月,作为桥梁“三大块”的引桥、主塔和锚碇都已经纷纷进入了施工“后半程”。其中,两根140米左右的威海侧塔柱施工已完成超过60%,威海侧锚碇右幅锚块施工全部完成,引桥基础下构工程完成95%。

据悉,乳山口大桥工程起点位于大乳山北侧,终点接G228丹东线海阳乳山界。大桥为主跨666m整体式钢箱梁悬索桥,是山东省目前最大单跨径跨海悬索桥,也是威海市公路建设史上跨度最长、标准最高、投资最大的桥梁工程。

乳山口大桥是最新国道规划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也是威海市公路主骨架“八纵、六横、一环”中一环的主要组成部分。“乳山口大桥建成后,开车从东岸的乳山市到西岸的海阳市,全程将不足10分钟,乳山到青岛崂山区车程将缩短到45分钟。”张富杰介绍。

今年,威海全市共建设18个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8亿元,既包含铁路、公路、海港等各类重大项目,也覆盖普通国省道危桥改造、“四好农村路”、公交中心站等群众的身边设施,着力构建内畅外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个项目获批中央预算内无偿资金2900万

威海2个项目获批中央预算内无偿资金2900万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威海环翠区利用华能电厂余热供暖工程、文登区城乡环卫垃圾处理一体化2...[详细]
齐鲁网 2022-09-09
新华社聚焦威海经开区海工装备产业

新华社聚焦威海经开区海工装备产业

9月8日,《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刊发报道《装备工业稳健发展,夯实中国制造根基》,聚焦威海经开区海工装备产业。以下为报道全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09
这些路段事故易发!威海高速交警发布2022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两公布一提示”

这些路段事故易发!威海高速交警发布2022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两公布一提示”

威海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综合分析研判,发布2022年中秋节高速公路“两公布一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2-09-08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情暖中秋 志愿先行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情暖中秋 志愿先行

为确保中秋节期间各项供电工作安全稳定,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走访,提前了解辖区内重点商户节日期间的用电需求,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9-08
中秋节前 威海将投放政府猪肉储备100吨

中秋节前 威海将投放政府猪肉储备100吨

中秋佳节将至,为增加节日市场供应,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根据国家、省相关要求,威海迅速启动政府猪肉储备投放,中秋节前将在全市投放10...[详细]
齐鲁网 2022-09-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