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接送孩子更便捷!威海山大实验学校周边道路改造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9 09:3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山大实验学校位于威海高新区科技路以北、福山路以西,是威海高新区管委与山东大学、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三方合作共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可容纳4000多名学生。

市民吴女士的孩子就读于山大实验学校,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她,见证着学校周边道路的不断完善。“暑假前,学校门前的科技路路面破损严重,没有红绿灯和行人标线,学生上下学都是交通高峰期,车来车往的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没想到过了一个暑假,高新区行动这么快,门前的科技路整修得宽敞又平坦,学校大门前还专门设立了红绿灯和学生安全通道,政府为孩子考虑,抓项目抢工期的力度实打实地感动了我们。”吴女士说,道路改造后,家长接送孩子更安全更便捷了,校门前井然有序的通行画面也成为精致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为完善山大实验学校路网配套,服务教育事业发展,今年,威海高新区重点实施了科技路改造工程、火炬路东延工程、山大实验学校东、西支路新建工程,配套工程完工后将在山大实验学校周边形成完备的交通路网。

本次实施的科技路(吉林路-福山路)改造工程全长1100米,沥青路面宽26米,罩面面积达31000平方米。学校南门科技路北侧人行道改为护学通道,改造宽度为4米,长度为215米;科技路北侧2米宽非机动车道和过街人行道,增加缓冲作用明显、雨天防滑效果更好的红色防滑路面,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山大实验学校东侧的东支路全长335米,沥青路面宽7米,现已完成全路段2300平方米沥青罩面和600米雨水管线铺设,主路已目前通车。学校北侧的火炬路东延工程属于断头路打通工程,全长570米,道路红线20米,油路面宽12米。现阶段已完成东段120米施工,将学校北门及地下停车场与福山路相连接,为学校教职工及家长接送学生提供了方便。

守护一方教育沃土,建设成才希望之路,是每一位建设者应有的使命担当,威海高新区将继续聚焦百姓需求的每个“小切口”,推进精品工程建设,让一桩桩“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应民所求、解民所需的热度与温度。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通讯员 姜海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受大风影响 荣成成山头、海驴岛海上游9月19日暂停营业

受大风影响 荣成成山头、海驴岛海上游9月19日暂停营业

受大风影响,荣成成山头、海驴岛海上游9月19日暂停营业。[详细]
齐鲁网 2022-09-19
融合发展结硕果!山东港口威海港完成首单保税船供油业务

融合发展结硕果!山东港口威海港完成首单保税船供油业务

9月17日,山东港口航运集团胶东海运“新永安”轮靠泊山东港口威海港。[详细]
齐鲁网 2022-09-18
威海32位企业负责人南下“取真经”

威海32位企业负责人南下“取真经”

​拿出5天时间,专门向苏州、无锡的“同行”取经,值不值?9月16日,在苏州举行的威海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市属国有企业质效提升专题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17
威海登上中秋小长假热门城市TOP10!

威海登上中秋小长假热门城市TOP10!

近日,马蜂窝“中秋玩乐大数据”新鲜出炉,威海入选中秋小长假热门城市TOP10,成为山东省内唯一入选城市,旅游目的地效应进一步凸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16
威海多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威海多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为方便威海市春风里小区、东发老年公寓周边居民出行,进一步扩大公交服务覆盖面,自9月19日起,公交51路优化调整春风里小区区域部分运行路...[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