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十大代表风采|陈强:党旗所指 警心所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9 22: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党旗所指,警心所向。无论在国外代表祖国执行任务,还是在国内守护群众平安,他都凭借忠诚信仰、过硬素质出色完成任务。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介绍了威海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支队长陈强。

在陈强获得的诸多荣誉中,联合国“和平勋章”格外珍贵。2008年7月,陈强成为赴东帝汶维和警队队员。派驻期间,他执行巡逻任务200多次、特勤警卫任务20多次,培训当地警察300多人次。


威海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支队长陈强表示:“代表国家执行任务的时候,头顶顶的是警徽,背后是我们强大的祖国。”

东帝汶常年高温湿热,陈强因蚊虫叮咬感染,患上了登革热出血症和疟疾综合症,40℃高烧持续一周多。这种病在当地死亡率高达75%,有人建议陈强回国治疗,但他坚定地说“绝不撤退!”靠着这股劲 ,他与病魔缠斗了七天七夜,顽强地挺了过来。

“中国维和警察至今为止仍然保持着一个‘三无’的记录,也就是无违纪、无遣返、无战斗伤亡。我不能给国家丢脸,我必须得扛过去。”陈强告诉记者。


2018—2019年,他又先后赴意大利和澜湄流域执行任务,成为山东公安系统唯一一名三次参加联合国维和、国际执法合作的警察。时刻保持警察本色,陈强用生命守护人民安全。

2013年7月,威海连续发生多起抢劫案。在夜间巡逻时,陈强和同事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要上前询问,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匕首。

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薛皓天说:“当时陈队一个跨步挡在我的身前,大声地警告说‘警察,放下凶器’。犯罪嫌疑人可能被吓住了,扔下刀转身就跑,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陈队已经追出去了。”


陈强和同事通力合作,嫌疑人很快被制服,系列抢劫案宣告侦破。如今,陈强已从一名普通民警,成长为治安巡逻和反恐工作的尖峰力量。

“能够代表基层党员去参加这次大会,一定要履行好党代表的神圣职责,以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陈强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威海台 吴鹏 贺宇轩 编辑 魏歆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发布海浪IV级警报(蓝色) 沿海将出现2.5米到3.4米大浪

威海发布海浪IV级警报(蓝色) 沿海将出现2.5米到3.4米大浪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2022年10月9日16时发布海浪IV级警报(蓝色)。[详细]
齐鲁网 2022-10-09
11日至12日或有轻霜冻!威海继续发布大风橙色预警

11日至12日或有轻霜冻!威海继续发布大风橙色预警

威海市气象台2022年10月9日16时00分继续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2-10-09
速领!威海将于10月14日发放汽车消费券

速领!威海将于10月14日发放汽车消费券

10月14日上午10:00威海将发放2022年9月份汽车消费券25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2-10-09
让幸福升级!威海世纪体育公园微改造焕发新生机

让幸福升级!威海世纪体育公园微改造焕发新生机

今年以来,威海经开区持续加大对公园的升级改造力度,一些看似不经意的小细节,却让前来休闲运动的市民们倍感温馨。[详细]
齐鲁网 2022-10-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