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接2023!威海市民花样迎新年

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

2023-01-02 09:36:01

站在新年的起点,威海市民以各自独特的方式向岁月呐喊:你好,2023,我来啦!

葛晏如:对着日出许下心愿

到幸福门看日出,已成为不少市民迎新年的保留习惯。1月1日早上,家住新威路幸福海岸小区的葛晏如起得比平时都要早,匆忙吃过早餐后,正上初三的她便在爸爸妈妈和姥姥的陪同下赶往幸福门广场,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

幸福门下,已经聚集了不少等待日出的市民,他们手持相机或手机,面向威海湾东南方的海平面,不约而同等着一个标志性时刻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空色彩也在不断变幻,在橘红色朝霞的映衬下,黛青色的云块犹如连绵不断的山峦,与不断变亮的天空构成了一幅大型水墨山水画。

“快看,太阳出来啦!”终于,在人们的期待中,一轮红日冲破云团,喷薄而出,将万道霞光洒满海平面。“这色彩真是太美了!”葛晏如掩饰不住兴奋之情,一边用手机录下日出瞬间,一边不停称赞。

“今天的日出比预期的晚了十分钟左右,但当我看到红日在海面上升起的那一瞬间,感到这一早上的等候都是值得的。”葛晏如告诉记者,此时此刻,她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家人和老师的陪伴,让她在过去的一年里变得更加自信勇敢。

谈到新年愿望,葛晏如表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切顺心如愿,更希望自己的学习取得更大进步!同时,希望各位小伙伴在即将开始的寒假里科学安排时间,度过一个收获丰厚的超长寒假,开学后考出自己最满意的成绩。

于峰:冬泳健身迎新年

今天是元旦,也是全国冬泳日。不少冬泳爱好者自发来到幸福公园、威海公园和悦海公园等海滨冬泳基地,以冬泳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早上7时许,阳光已经洒满了威海湾,一波一波的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大理石台阶,卷起雪白的浪花。冬泳爱好者于峰经过一番热身运动后,来到冬泳基地,顺着台阶往下一步步进入深水区,随后便挥动双臂,向前劈出一道道水花,游出数十米后,于峰做出一个折返动作,游回岸边,结束本次冬泳活动。

“天气预报的气温是零下1℃,海水里的实际温度能高一些,体感很好,游起来比较舒服。”于峰告诉记者。

目前担任环翠区冬泳协会秘书长的于峰,坚持冬泳健身已有十多年。据他介绍,冬泳是一个老少皆宜的群众性健身运动,在我市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多年来一直深受大家欢迎。

当天早上,于峰还和另一名冬泳爱好者一起为冬泳基地更换了冬泳协会的旗帜和基地标志,并期待协会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新的开端。

“很多医学研究已经证明冬泳对提高人的心肺活力、增强免疫力等都有积极作用,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于峰说,希望新的一年里能有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冬泳运动,强健体魄,享受快乐人生。

王炳珍:把美好送给更多人

1日上午9时许,环翠区环翠楼街道海城社区居民王炳珍正在家里忙活着。换上有着新年氛围感的红毛衣,王炳珍跟自己做的几十个大小各异、五颜六色的布偶兔子拍了张合影。随后,她又在自己的“工作台”上裁剪、缝线、填充、造型……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布偶兔子就做好了。

“2023年是兔年,这个兔子做起来简单,但之前的准备工作可不少,为让小兔子立体、造型性强,光是打样就打了好几版。”在填充封口的布偶兔子上打了个结后,王炳珍打开了话匣子。

王炳珍是社区里出了名的巧手,在布艺方面更是颇有研究。平日里,她带着社区十几个喜欢动手的居民组成一个布艺工作室,把一块块碎布料变成了让人惊叹的艺术品。每年临近岁末,王炳珍都会设计各种生肖布偶,将写实和卡通形象相结合,烘托出浓浓年味儿。

“每年做的生肖都会送给街坊四邻、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们,今年也不例外。”王炳珍说,今年,她和布艺工作室的成员们早已做了近百个布偶兔子,希望这些布偶能够承载着美好的祝福,为大家带去好运。

“2023年,我要和布艺工作室的伙伴们继续动手,做出更多作品,把这份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王炳珍说。

刘兆刚:悬挂国旗祝福祖国

“走,小吕,和我一起去挂国旗。”今天上午9点半,市区青岛北路一家湖南土菜馆准时开门营业。饭馆负责人刘兆刚开门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叫上店里的伙计,一起到店门口悬挂国旗。

刘兆刚指着大门两侧的白色装置说:“这就是我们挂国旗的地方。”原来,在饭馆装修时,刘兆刚就特意在门口留了挂国旗的地方,并安装好相关装置。每到传统节日,他都会在店门口挂上国旗。

打开装置、插好国旗、拧上螺丝……国旗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在冬日暖阳的映衬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刘兆刚抬头仰望着国旗说:“愿新的一年,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除了准备店门口的国旗,刘兆刚还准备了小国旗,小心翼翼地插在了店内的绿植内。为了能更好展示国旗,刘兆刚还特意把国旗舒展开,利用绿植的叶子加以固定。

在国旗的烘托下,原本干净整洁的饭馆变得年味浓浓,“红”气满满。“我一直坚信,只有‘大家’富强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幸福。”刘兆刚说。

邵晓莉:暖心寄语送祝福

1日上午,走进环翠区羊亭镇西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邵晓莉正忙着打扫办公区的卫生。每逢节假日,邵晓莉总会选择节日当天值班。

“过节大家都盼着回家团聚,作为大家的领头人,我能做的就是让大家安心休假,等上班时能有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邵晓莉笑着说。

清扫完,邵晓莉又找出了准备已久的精美书签。“新的一年,新的一天,给大家送个小礼物。”邵晓莉小心翼翼地把书签平铺在桌面上。

摆好书签后,邵晓莉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创作中。在写每一个新年寄语前,邵晓莉都会认真挑选社区工作人员喜欢的书签颜色,然后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地写下她真挚的祝福。

“路是脚踏出来的,梦想要用行动写出来。祝新年大吉!”“祝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不负芳华。”不一会儿,十几张载满真情且有意义的新年寄语便写好了。

随后,邵晓莉把书签放在了相应的工位上。一个个书签,因为真诚的祝福,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2022年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友爱、拼搏和勇敢。希望新的一年,我们依然能拧成一股绳,恪尽职守,给辖区居民送去满满的幸福与温暖。”邵晓莉说。

姜雪洁:与大家分享黏土之乐

新年第一天,不少市民都会把家里收拾、装点一新,美术老师姜雪洁也不例外。只不过,她家中的装饰物都是自己亲手做的。

桌子上的玫瑰和康乃馨、阳台上的多肉植物、墙上的挂件……这些全是姜雪洁的一双巧手捏制出来的黏土作品。再看看电视柜上,一排排可爱的小兔子更是吸人眼球。有的竖着耳朵,怀里抱着个大萝卜;有的身穿红衣,喜庆感十足;有的排成一排,组成了萌兔送福……

“这都是最近做出来的,新年摆在家里看着喜庆。”姜雪洁说。

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姜雪洁接触到了黏土,从此便着了迷。在她的一双巧手下,一团团粘土仿佛有了生命,演绎出各式造型。胶东民居、鲅鱼饺子、十二生肖……2022年,姜雪洁更是在冬奥会期间创作出黏土版的冰墩墩、雪容融,还有“十二生肖闹冬奥”等一系列作品,让她成就感满满。

这几年,除了在学校的时候将黏土技艺教给学生们,姜雪洁还利用闲暇时间教授其他有兴趣的居民。每逢过年时,她更是会积极参与非遗庆佳节的线上线下各种活动,在展示自己作品的同时,将黏土带来的乐趣传递给更多市民。

“黏土艺术带给大家的不仅是美的享受,更是一份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姜雪洁说,新的一年,她将做出更多好的黏土作品,也会不遗余力地将技艺传授给有兴趣的居民,让更多人从传统艺术中感受快乐。

记者 常会会 董传葆 柳惠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天鹅湖大天鹅沐浴晨光迎新年

荣成天鹅湖大天鹅沐浴晨光迎新年

2023年第一天,天气晴好。荣成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湖面微波粼粼,美丽的天鹅,在湖畔边时而结伴觅食,时而相伴飞舞。[详细]
齐鲁网 2023-01-01
威海:水利修到地头 暖流涌入心田

威海:水利修到地头 暖流涌入心田

2022年,威海市将完善加固水利设施、加固病险水库、完善农田水利设施纳入民生实事清单,让农业生产从“看天吃饭”转入“旱涝保收”,极大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01
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技术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命名名单,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科普基地位列其中。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全国共有...[详细]
齐鲁网 2022-12-31
全国百强!威海1地入选

全国百强!威海1地入选

[详细]
威海发布 2022-12-31
国门力量 守护平安

国门力量 守护平安

[详细]
齐鲁网 2022-12-30
构建市域“大水网”,威海居民用水更放心

构建市域“大水网”,威海居民用水更放心

今年,威海将打通黄垒河、母猪河和米山地下水系,改造“一户一表”设施,纳入2022年市级重点民生实事中。随着项目的完工,威海居民用水保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