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腊月二十七,宰鸡赶大集!一起来逛威海文登马家庵大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8 17: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腊月二十七,宰鸡赶大集”。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七,这一天,家家户户宰杀自家的家禽,还有赶集、采购一些年货,春联、年画,以及饮料、零食与水果等习俗。

位于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豹山社区的马家庵大集,每逢阴历一、四、七开集,因交通便利、商品多,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市民前来赶集。大集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民忙着购买年货,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在这里,摊位商品种类繁多,包含海鲜、豆制品、蔬果、工艺品、服装、小吃等多种琳琅满目的商品。

现炸的油条,刚出锅的包子,酥脆的酱香饼......极具人情味的烟火气,都藏在大集上。如今的赶集,不仅在于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更重要的是,它让某个原本平淡的日子有了仪式感,这才是大集存在的意义。

花钱买好货,山东大集别错过!跟着记者镜头,一起逛黄河大集,寻味别样乡愁。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姜钰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度“威海慈善榜”发布

2022年度“威海慈善榜”发布

[详细]
威海市慈善总会 2023-01-18
威海南海新区大集上摆“文化摊”  文明实践暖万家

威海南海新区大集上摆“文化摊” 文明实践暖万家

威海南海新区各部门和单位利用大集这个平台,举办理论宣讲、文化惠民、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各类活动,给广大居民带来新年的美好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3-01-18
1月21日至27日 威海公交线路运营时间调整

1月21日至27日 威海公交线路运营时间调整

春节放假期间,威海市公交集团根据节日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同时结合客流数据分析,自1月21日至1月27日,对公交线路运营时间进行适当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3-01-18
日均到发旅客2.3万人!威海春运进入高峰时段

日均到发旅客2.3万人!威海春运进入高峰时段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小年以来,全市迎来春运客流高峰,日均到发旅客2.3万人次,相较春运前期日均客流量增长16%。[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