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好开学第一课 威海迎来中小学春季开学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7 16:2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2月7日,威海市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带着对新学期的新向往,孩子们踏入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威海市锦华小学校园吉祥物乐乐和思思一大早就在门口迎接入校师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开学第一天,锦华小学组织了升国旗、同上思政第一课、集“兔”争章大闯关等花式开学活动,仪式感满满。

“新学期,我要好好学习,希望能加入学校人工智能社团。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想呼吁同学们多进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迎接更好的学习生活。”威海市锦华小学三年级学生王浩嵘告诉记者。

“5关你如果能挑战成功3关,你就有机会到前面来揭奖……”各个班级根据自身特点开展集“兔”争章大闯关,通过一系列的闯关活动,学生们在玩闹中获取新知识,提高综合素养的同时也将更好、更快适应新的学期。

“今天的闯关非常有趣,我不仅学到了许多有趣的知识,还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我最喜欢的就是立志兔,因为有了立志章,就有了前进的力量,新学期我将在新的起跑线上,和同学努力拼搏,超越自己,加油!”威海市锦华小学四年级学生平源萍说道。

威海市锦华小学大队辅导员郭丽丹告诉记者:“新的学期,我们也会继续开展小主人课程,让学生成为家庭小主人、校园小主人、社会小主人,都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

为激励青少年勇于担当、不断前行,今年,威海市以“明天,更美好”为主题,组织全市师生同上思政“开学第一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图强,以坚定信心担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高中室主任邵雪晶表示:“思政‘开学第一课’是威海市委教育工委于2020年启动的一项工作,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每年在春季开学之初,我们思政同城大课堂的讲师团队都会牵头录制不同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组织全城大中小学40多万名学生同步观看,共同接受爱党、爱国教育。”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威海春季开学首日 交警一大队全力以“护”

2023年威海春季开学首日 交警一大队全力以“护”

2023年春季开学首日,在鲸园小学门口,记者看到接送孩子的车辆在道路两边有序停放,即停即走。[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一起吸“鸥”气!威海环翠区海鸥成群翩翩起舞

一起吸“鸥”气!威海环翠区海鸥成群翩翩起舞

近日,在威海环翠区幸福门公园等地聚集了成群的海鸥,可爱的“精灵”们翩翩起舞,或嬉戏打闹,或展翅飞翔,洁白、矫健的身姿优雅又从容,给...[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威海13位中医药专家入选2022年度省级名医

威海13位中医药专家入选2022年度省级名医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中医药名医名单的通知》,威海市13位中医药专家榜上...[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卡脖子桥”华美蝶变!点亮威海经开区

“卡脖子桥”华美蝶变!点亮威海经开区

近日,威海滨海大道下穿桃威铁路项目艺术装饰工程完工,简约大气的灯光秀点亮了经开区的夜,打造了一幅灿若星河的城市生活图景。[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