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企业行丨威达集团:“智造”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谭蓓

2024-02-27 17:4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农历甲辰龙年的首个工作日,威海召开全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冲锋号。鸣枪起跑,开局起势。眼下,威海市各企业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干出一条新路、拼出一方天地。

走进位于威海临港区的威达机械数字化生产车间,庞大的机械手在生产线上舞动穿梭,灵活的机器人轻巧转动,各项工序有条不紊,高效运转。自动化组装线上,一个个精巧的钻夹头排列而出。在这里,从机加工、组装到检验,可实现一站式完成。

在威达展厅,展台上的一代代钻夹头样品引人驻足,每个钻夹头大小、形态各异。小小钻夹头虽不起眼,但就是靠着这个最大尺寸不超过十几厘米的“小铁疙瘩”,威达成为了行业的“隐形冠军”,产品产销量持续20多年位居全球首位。去年,企业研发出一款对性能要求极高的钻夹头,也是国内首家可以完成相关性能测试要求的产品。眼下,产品即将投入量产,打包发往海外客户手中。

智能制造是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几十年来,威达集团对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等新动能的探索从未停止。2015年,企业主导研发出了全球首条钻夹头机加工智能化生产线,可实现单班产能提高25%,产品运营成本和产品研发周期大幅降低。首条智能化生产线的成功应用,也坚定了威达走智能制造之路的决心和信心。企业不断加速智能化改造以及数字化工厂和绿色工厂建设,成功完成从“制造”到“智造”转变。

当前,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领域发展的重要方向。面对这股不可抗拒的潮流,威达机械再次以惊人的勇气和敏锐的洞察力抓住了发展机遇,早在2017年,威达就与蔚来汽车合资成立了孙公司昆山斯沃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将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业务纳入企业新的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充换电产业链、生态链和价值链建设,助力国家新能源战略实施。目前,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已在国内全面铺建,公司快速成长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行业的领跑者。

新年新征程,围绕新目标,威达集团将瞄准全年新目标,抢订单交付、抓新品投入,以首季“开门红”促全年“满堂彩”。“新的一年,我们坚持将聚焦自动化改造、产品性能的提升以及成本的降低。预计进行技术改造大项20多个,小项100多个,节省成本1500万以上,产品销量较去年提升25%至30%。”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监杨晓伟信心满满地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董洛颖 报道

[责任编辑:谭蓓 李志鹏 谭庆国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乳山:强化服务 搭建用工就业双向通道

乳山:强化服务 搭建用工就业双向通道

为强化就业服务,破解“招工难”“就业难”矛盾,新春伊始,乳山市就开始在保用工、促就业上做文章,畅通求职招聘渠道,扩大企业产业吸引优...[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7
威海至郑州全货运航班开通

威海至郑州全货运航班开通

日前,中原龙浩航空波音737-300F全货机平稳降落在威海机场,装卸货后执行威海—仁川往返两班后,从威海返回郑州,这标志着威海至郑州全货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27
荣成:元气满满 开启新学期

荣成:元气满满 开启新学期

2月26日,荣成市中小学生告别了寒假,迎来了龙年的新学期。各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启新学期美好的第一天。[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威海率先在直属海事系统启动船员管理岗位随船调研活动

威海率先在直属海事系统启动船员管理岗位随船调研活动

近日,山东海事局4名船员管理岗位执法人员登上停靠在威海港码头的客滚船“生生2”轮,开启了为期15天的随船调研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栖霞街特色街区预计7月底开街,东城路夜市即将回归

栖霞街特色街区预计7月底开街,东城路夜市即将回归

记者从栖霞街特色街区建设项目部获悉,栖霞街特色街区项目建筑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现正进行外立面、砌体等工程的施工,预计7月底开街。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2-25
威海文登:传统民俗表演闹元宵

威海文登:传统民俗表演闹元宵

2月24日,威海文登区举行闹元宵大型民俗活报表演,1000多名活报演员身披盛装彩服,伴着喜庆的锣鼓,用扭秧歌、舞龙耍狮等传统民俗表演欢庆...[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