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成市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培养学生气象兴趣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单大伟

2024-03-23 22: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3月23日是第六十四个世界气象日,荣成市气象局联合荣成市府新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学生们了解气象知识。

活动中,荣成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带学生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近距离观察百叶箱、降水传感器等各种观测天气的仪器,讲解常见的气象设备用途及其原理,使同学们对各类天气现象及气象仪器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并介绍了人工增雨、拖车式火箭发射架,现场讲解和演示了人工增雨的操作。学生们积极提出问题、学习气象知识,不少学生对气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关注气候变化、保护身边环境,共同守护美丽的蓝色星球。

最后,荣成市气象局还开展了“童心绘气象,筑梦向未来”主题绘画活动,带领学生们在雨伞上作画,为他们讲解气象观测及灾害的知识,培养学生们关于气象的兴趣。

闪电新闻记者 单大伟  通讯员 柳鹏飞 王昱翔 报道

[责任编辑:单大伟 李振利 徐红梅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3月28日起,威海公交3路支线运营模式优化

3月28日起,威海公交3路支线运营模式优化

3月28日起,将优化调整威海公交3路,3路部分班次绕行远遥社区。[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3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周边道路停车泊位施划方案公示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周边道路停车泊位施划方案公示

为缓解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周边停车难问题,拟在海水浴场附近的鞍山路、沈阳路、环海路国际海水浴场路段及环海路金海滩海水浴场路段道路施划路...[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3
海鸥飞处春日好

海鸥飞处春日好

[详细]
威海经区党政办 2024-03-22
胶东花样面食:花饽饽

胶东花样面食:花饽饽

[详细]
威海经区党政办 2024-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