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各企业深入贯彻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威海网·威海日报

作者:

2017-02-06 13:42:02

编者按

企业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企业保持昂扬向上的发展激情,勇挑重担,敢闯敢干,改革创新,加快突破,涌现出一批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突破发展的典型,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即日起,本报将推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来自先进企业的报道”专题报道,展现我市不同行业典型企业的风采。

威高集团:开发一流产品,打造一流品牌

◎记者 王玲 通讯员 王保明

2016年,在外部经济下行压力下,威高的航船稳步前行,销售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递增20%左右,其最大的动力就是创新。

一直以来,威高集团紧紧依靠自主创新,重点发展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两高”产品,打造自主创新品牌。2016年,威高的技术创新又一次跃升到新的高度——全年新开发产品立项59项,取证产品30余项,新上市产品20余项。开发了微创手术机器人、便携式彩超、骨科手术机器人、骨生长因子、腔静脉滤器等行业领先产品。

目前,威高集团建设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山学者实验室等研究实体,并与中国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三军医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20多家研发中心或联合实验室,并在北京、天津、长春、深圳设立研发机构,拥有各类科技研发和管理人员4000多人,拥有发明专利15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580多项,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达80%以上,其中120多种产品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100多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30种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等国家项目,3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二等奖,成为我国医疗器械制造行业的典范。

威高强大的创新能力得到行业的认可。去年12月11日,威高集团获得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疗器械企业。

不仅如此,威高集团还连续两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五年进入中国制造业500强,每年进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位居中国医药制造业第四名;威高建设公司获评中国门窗工匠楷模百强企业;微创手术机器人获得国家优秀工业设计金奖,并且获得唯一的概念设计奖。

在2016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威高集团再一次摘得纳税明星企业牌匾。威高人认为,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作为威海企业,威高集团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奉献社会,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威高的产业已形成“医药工业、房地产、金融产业”三大板块。今后,威高集团将坚持一个中心、三个调整,以医疗器械为主,努力推动医疗商业、房地产、金融业、旅游宾馆酒店餐饮服务业同步快速健康发展。

加强产品结构调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开发一流产品,打造一流品牌。加强体制结构调整,推动管理创新,不断完善改革改制,做好利益分配调整,让员工享受发展成果。

打造四个中国一流的管理团队、专家工程师团队、销售团队、企业文化。打造中国一流的管理团队,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德才兼备,廉洁勤政,以高品德服人;其次要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原则,以德为先招人、选人、用人、容人;加强核心人才管理,塑造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三化”干部队伍。打造中国一流的专家工程师团队,目标是打造一流的高精尖产品,加快引进专家型人才、优秀技术人才,不断完善创新模式,确保产品领先。在销售团队建设上,要大力拓展外贸市场,打造外销销售团队,到国外建设外贸分公司,将产品销到欧美国家,提高威高的国际知名度。打造中国一流的企业文化,要树立良心、诚心、忠心“三心”核心价值观,把“三心”作为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带头从孝道做起,把家风树好。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加强对个人家庭、亲属的教育,加强对职工的教育,讲修养、重品行、作表率,成为职工的楷模。

打造资本平台,实现产业资本化。坚持通过上市,打造强大的资本平台;通过已成立的金融公司,不断完善金融板块的体制和机制建设,实现产融结合,推动产业资本化。

提升协同能力,实现资源共享与共赢。加强内部各公司间的协同合作,利用好内部大客户平台、资金管理平台、采购平台、创新平台等各项资源,推动资源价值最大化,实现资源的共享与共赢。

加强企业管理,推动管理创新。加大财务管控力度。加大运营管理力度,最大程度地降低企业成本。狠抓质量管理,不断完善质量管理和监控体系,抓好原材料采购、产品制造及出厂产品的质量管理,提供顾客满意产品,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省飞检,维护威高品牌形象。加大审计监督管理力度,打击违法犯罪。加大信息化管理力度,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管理创新的作用。

市城投公司:争当城市发展建设主力军

◎记者 聂宗玉

过去一年,市城投公司围绕“重点公益性项目建设与企业经营发展”两大核心任务,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超额完成,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实际完成125.09%,社会贡献总额达6.54亿元,上交税费总额1.44亿元,比2015年增长161%。

一年来,市城投公司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全年完成投资约8亿元,市餐厨垃圾处理工程和环翠楼公园西侧停车楼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威海站交通枢纽二期、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威海一中新校区、公共服务区一期等项目按计划加快推进。其中,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投产运行以来,已累计处理餐厨垃圾6800余吨,从源头上杜绝了地沟油回流餐桌,有效确保了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环翠楼西侧停车楼作为我市第一座立体停车场,在缓解中心城区停车压力、带旺环翠楼旅游人气上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一年来,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完成投资约5.7亿元,松涧路路基及小桥涵工程已完工,海岸线治理工程一期1.6 公里护岸施工及沙滩整治已全部完成,逍遥湖东岸景观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其他多项道路及景观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区域容貌显著提升。

一年来,市城投公司产业布局“振翅高飞”,建立起了以城市公用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资产经营管理、商品混凝土产销、餐厨垃圾处理等传统优势产业为主的基础产业体系。抓住承担东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任务的有力时机,提出了在新城发展养生养老和文化休闲旅游两大产业的构想,优势朝阳产业蓄势待发,以基础产业为“体”,以优势朝阳产业为“翼”的“一体两翼”集团化产业布局基本建立。

一年来,市城投公司融资和资金管理工作卓有成效,去年3月成功发行16亿元城投债,创造3.33%的票面利率,刷新全省城投债最低发行成本记录。与此同时,成功获批专项国家级配套资金7300万元。多渠道融取资金,为未来几年的重大设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站在新起点,当有新作为。新的一年,市城投公司将以全市工作表彰大会为契机,紧跟政策导向,充分把握好宏观经济社会形势,争当城市发展建设主力军。

尽好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核心主责,做好已经和将要开工的威海站交通枢纽二期公共交通区、威海一中新校区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年内完成东部滨海新城湖东路、海安路、职校东路的路基工程,完成松涧路、逍遥大道、康养路等硬化、雨水及配套管线工程,完成逍遥湖及海水浴场景观工程,启动石家河大桥施工、海岸线二期整治及景观工程,全面推进石家河公园景观提档升级,占地450亩的康养之都首开区—绿城·威海雅园项目将于2017年7月对外开放,为我市提供养生养老休闲之地,继续推进石家河公园锦绣花海工程,打造2017“七彩花海,健康人生”景观使新城的面貌更加焕然一新。

全面实施“跨界融合”发展战略,继续做强做大自营基础产业,充分利用好绿轴及周边区域的图书馆、群艺馆会展中心、市民中心等充足的公共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大商业地产的开发建设力度,着力打造威海的中央商务金融中心和文化休闲中心。把加大土地储备上升到战略层面,壮大资产盘子和综合实力,选择优质合作伙伴、实施优势产业项目,实现跨越发展打牢基础。

在融资和资金运作上,根据实际需求分期做好总额20亿元的私募债发行、总额10亿元的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的筹备发行工作;对于现有资金,大幅提升资金管理效能,继续运用好结构性存款、理财等常规手段,做好资金运作文章;探讨基金方面的业务拓展,强化对优势行业的关注力度,通过参股或其他方式,分得优势行业发展红利,促进资金最大限度增值,为项目建设和公司发展注入强大能量。

按照“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要求,市城投公司将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把党风廉洁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张海波到荣成市走访贫困村

张海波到荣成市走访贫困村

4月14日上午,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荣成市走访贫困村,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切实做好“五个...[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15

张海波:集中精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

1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杨丽、张伟、高书良、周永迪出席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1-29

王鲁明到企业调研时强调: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全力以赴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近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到部分企业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1-29

威海: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1月23日,威海市举行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听取外商投资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威海市委副书记、...[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1-24

王鲁明看望专家人才代表

1月17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走访看望了优秀专家人才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授于长军。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1-18

王鲁明在威海历史文化座谈会上强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城市高品质发展

1月16日下午,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历史文化座谈会,邀请部分专家和文化工作者,就挖掘传承历史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进行交流研...[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1-18

张海波走访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

1月10日下午,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走访慰问劳模和生活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1-11

一图读懂丨干好宣传思想工作,听听王鲁明书记怎么说

一图读懂丨干好宣传思想工作,听听王鲁明书记怎么说[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1-11

张海波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12月24日晚,全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正式启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带队深入市区酒店、社区、商场等地,...[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8-12-26

王鲁明会见青岛客人

12月20日,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率队来威考察港口、军民融合等工作。威...[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8-12-22

王鲁明会见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包信和一行

12月20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包信和一行。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副市...[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8-12-22

张海波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12月19日上午,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8-12-20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2月15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安排等方...[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8-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