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威海市重点项目观摩走进临港区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姜钰行 谭蓓 孙雅倩

2023-11-03 18:1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11月3日至5日,威海举行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观摩督导全市先进制造业、精致城市、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并集中召开会议。11月3日下午,观摩团一行走进临港区,现场观摩督导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汽车智能管理系统和开关项目二期、威海市立医院临港院区项目、威海金泓集团有限公司新型系列塑料加工助剂产业化项目、威海华钟制药有限公司汉方药生产项目以及威海恒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

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汽车智能管理系统和开关项目二期

项目是新投产项目、省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由欧洲最大的电动开关专业制造商、全球开关及控制系统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德国马夸特集团投资建设。2023年10月底实现部分投产,建设全新一代奥迪高端纯电汽车平台PPE电池管理系统,新上4条最终组装线。项目涉及汽车关键零部件相关产业链将填补威海产业空白,对威海汽车及电子方面供应链优化提供极强的带动作用。

威海市立医院临港院区项目

项目是新投用项目、省重大项目,由临港区管委投资建设、威海市立医院管理运行。一期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床位1000张,2023年5月7日投入运营。在项目建设上,采用“超高层高预制墙板施工加固新方法”等多项技术。威海市立医院临港院区的启用,优化了威海市优势医疗资源布局,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了临港区的城市功能。

威海金泓集团有限公司新型系列塑料加工助剂产业化项目

项目是新投产项目、省重大项目,由威海金泓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采取自主研发及产学研合作相结合模式,成功攻克国际“卡脖子”核心技术,研发出高纯度联苯二酚MBS 全球创新产品,在国际上首次将树枝状聚合物(PAMAM)引入 MBS 应用,有效打破国际垄断与封锁,产品质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强、规模大、产业配套齐全的新材料产业体系,促进山东省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升级。

威海华钟制药有限公司汉方药生产项目

项目是新投产项目、省优选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由日本汉方非处方药品市场销售“冠军企业”客乐谐制药株式会社投资建设。项目是近三年全省最大的日资制造业投产项目,采用日本最先进的汉方药品生产设备和工艺,生产车间全部配备日本日立智能控制系统,生产过程数据自动采集、分析及在线优化,全过程自动化、封闭化完成原料药材的提取、浓缩、灭菌等工序,最大限度保留药效,药材提取利用率高达95%以上。项目方正积极谋划二期项目建设,致力于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最大的现代化汉方药生产基地。

威海恒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

项目是新投产项目,由恒兴农业有限公司及社会资本投资建设。2023年重点做强现代苹果全产业链,引进 27 种脱毒苗木、7 个优质品种和国际先进管理工艺,现代苹果已达到“当年种植、当年结果、三年丰产”的国际领先水平。项目广泛引育乡村振兴“新农人”,打造15处农业实训基地,吸引600余名高校人才走进临港;完善路网、水网等基础设施,推进农村土地连方成片规模开发,新建32座标准化定制蔬菜大棚。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谭蓓 孙雅倩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孙雅倩 李振利 侯峰峰 田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闫剑波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