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南海新区:“店小二”助推项目“加速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通讯员 王晓根

2019-05-13 18:24:05

齐鲁网威海5月13日讯(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通讯员 王晓根)王立志是南海新区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项目的土建工程师,不久前,他的心情还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项目开工快、推进快;忧的是项目跟前的封闭绿化带阻碍了施工设备入场,影响施工。如何尽快开辟出一条通道,成了他的“心头大患”。

正在建设的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项目

正在建设的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项目

三天后,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的项目服务人员夏耘给王立志带来了好消息:“路已经开出来了,赶紧安排设备进场吧。”

“两个小时拿出解决方案,三天问题解决到位。”王立志说,这是他感受到的“南海速度”,企业自进驻南海新区以来,项目服务人员总是快速服务,全程“代跑”。

夏耘(右)

夏耘(右)

夏耘是怎么“代跑”的呢?当日,王立志向夏耘发来了求助:“眼看就要全面开启建设了,可项目跟前封闭的绿化带阻碍了一些大型施工设备入场,能不能帮我们协调一下?”

放下电话,出了门,夏耘连电梯都来不及等,爬了两层楼,直奔南海新区农业与海洋经济发展局,商量方案、研究讨论、拍板定下。两个小时候,王立志收到了夏耘的答复,三天后,施工设备顺着新开出的小路一个接一个地往工地上输送着。

宋军(右)

宋军(右)

项目推进出现困难,服务人员就得跑起来:坤龙新材料的项目服务人员邹鹏程,只要企业一有事,便会立即到达现场协调解决,从工商注册到装修用电,再到沟通各部门完成施工手续,贴心服务深入到了坤龙新材料项目的各个环节;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小镇的项目服务人员宋军,三天两头往工地上跑,万事想在企业前头,项目建设一路高歌猛进……

太平洋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于道彬和南海新区的项目服务人员接触了3个月,说起印象,他说:“南海新区的干部‘跑’得真快。”

王威对接相关部门,服务企业

王威对接相关部门,服务企业

前两天,记者在办公室门口碰到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威时,他正拿着一摞纸往南海新区商务局匆匆走去。再见到他时,已是半个小时后,“刚去给太平洋新材料有限公司准备外资项目银行开户的材料了。”

类似于这样的手续,交给王威来跑,企业很省心。“每次遇到啥问题,只要打个电话,就能上门送服务,对接好后,我们啥都不用操心。”提起服务,太平洋新材料项目负责人于道彬感觉“受宠若惊”。

1月31日,由美国欧麦斯集团投资5亿元建设的太平洋新材料公司刚注册完成,摆在于道彬眼前的首要难题就是立项。看着眼前堆成小山的材料,于道彬正愁着不知该如何下手,王威一个电话“打”到了于道彬的心坎里:“于总,估摸着时间咱该立项了,您把企业资料准备一下,我帮您跑。”

放下电话的王威马上就跑了起来,由于项目立项手续相对来说比较繁琐,他与南海新区产业科技局和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一起对接上级多个部门,同时办理多个手续,最终一次性把企业的立项给跑了下来,于道彬心里乐开了花:“这要是我们自己去处理,这项目建设进度肯定要耽误了!”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今年以来,南海新区全面开启“暖企行动”,对区内40多个项目实行领导带头分包制度,从管委领导到工作人员,均深入企业,包手续办理、包施工建设、包设备进驻、包投产运营,一线办公,蹲点破难,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温暖“小气候”。

连夜奋战的雅居乐体育休闲特色小镇

连夜奋战的雅居乐体育休闲特色小镇

服务“代跑”,项目“快跑”。每天,雅居乐体育休闲特色小镇工地晚上10点也灯火通明,施工不停歇,建设最快的时候,三天就能起一层;东顺环保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普遍延长到晚上8点钟,工期比计划提前了两个月;电子信息产业园机车穿梭,吊臂挥舞,项目一期14栋加工车间、2栋研发办公楼已经盖到了四层……初夏时节,随着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南海新区处处洋溢着蓬勃、茂盛的时光,承载着春的希望,酝酿着秋的殷实。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雷霆激荡朗乾坤——威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出漂亮“答卷”

去年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威海市擎利剑、出重拳,建机制、抓长效,以强大攻势席卷黑恶势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5-13
威海跻身体育产业“国家队”

威海跻身体育产业“国家队”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2018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威海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被命名为“威海核心蓝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5-13
截至4月底 威海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开工率94.48%

截至4月底 威海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开工率94.48%

截至4月底,145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已有137项开工建设,开工率94.48%,年度实际完成投资74.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74%。[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首届中国山东“高洽会”21日举行 85名专家教授将齐聚威海

首届中国(山东)高端人才项目交流会(简称“高洽会”)将于5月21日在山东威海举行。[详细]
威海市欧美同学会 2019-05-13
点赞!威海荣成再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点赞!威海荣成再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及奖励支持。[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威海应急·综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举行

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威海市举行“威海应急·综合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互动交流活动。[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5-13

威海市将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

目前,威海市将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难的融资痛点,聚焦成长期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力争通过金融顾问、信...[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5-13

2019中国(威海)国际船艇、房车暨钓具用品展览会开幕

5月11日,2019中国(威海)国际船艇、房车暨钓具用品展览会开幕,参展企业已达515家。威海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实地观展。[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5-13
王鲁明走访中国科技大学

王鲁明走访中国科技大学

5月9日至10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赴安徽省走访中国科技大学,交流合作事宜,共谋校地发展,并见证威高集团和中国科技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13

威海南海新区:招引新兴产业 打造新动能聚集区

不久前,在威海南海新区石墨烯产业园,一张柔性石墨双极板刚刚雕刻完成。“我们的产品导电性高,更耐腐蚀,而且可以利用3D雕刻技术,为不同...[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山东台《民生直通车》报道 | 威海市立医院医护人员走进东发老年公寓义诊

山东台《民生直通车》报道 | 威海市立医院医护人员走进东发老年公寓义诊

2019年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威海市立医院医护人员来到威海东发老年公寓进行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教育层次再提高!威海南海新添一所国际双语学校

5月11日,威海南海新区与北京青苗教育科技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北京青苗教育科技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中英双语国际教育的教学模式为南海新区引...[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央视关注威海南海新区:发展特色产业 聚集新动能

央视关注威海南海新区:发展特色产业 聚集新动能

5月11日央视《晚间新闻》关注报道威海南海新区发展特色产业,聚集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