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首批高考提前批录取通知书已开始投递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19-07-15 09:44:07

“太好啦!心里终于踏实了!”14日上午,18岁的纪佳慧从邮政投递员手中接过盼望已久的中央戏剧学院录取通知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威海市今年首批高考提前批录取通知书已开始投递,之后,本科、专科等所有批次录取通知书陆续开始投递,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接到录取通知书,全家人高兴坏了

14日8时30分,邮政投递员孙承绪拨通纪佳慧的电话,按照提前录入的地址,孙承绪找到纪佳慧的家。

1.jpg

纪佳慧(右)高兴地从邮政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录取通知书。

门开了,出来迎接的正是纪佳慧。接过装有录取通知书的快件,纪佳慧忍不住欢呼雀跃,站在旁边的父母为她鼓掌祝贺。快件通体为大红色,右下角写着醒目的“中央戏剧学院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信封中间为学校大门。

“我在7月11日下午就查到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了,当时高兴得还发了微信朋友圈呢。”纪佳慧小心翼翼地打开快件,里面有一张录取通知书、一张银行卡,还有一份入学须知。纪佳慧和父母一起将录取通知书翻开,上面写着“纪佳慧同学,恭喜你被我校录取为2019届表演系新生”,下方盖有中央戏剧学院印章。

放下录取通知书,纪佳慧和父母鼓掌相庆,幸福洋溢在三个人的脸上。

2.jpg

纪佳慧(右一)与家人分享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

她以专业课全国第20名被录取的

这份录取通知书看起来轻轻的,但它的含金量却非常高。

纪佳慧所报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方向)专业,今年只招25人,纪佳慧是以专业课全国第20名的优异成绩被录取的。“孩子这么优秀,我们作父母的别提多骄傲了。”妈妈揽着纪佳慧的肩膀激动地说。

纪佳慧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她参加了三所艺术院校的专业考试,其中两所学校的专业课顺利通过。因心仪中戏,她将高考第一志愿报了这所学校。

谈到这些年来艰难的求学路,纪佳慧如数家珍。

早在上初中时,她就和父母定下将来上大学读表演等艺术专业的目标,并为此一直在努力。当年,在外出参加艺术培训时,年幼的她一个人在封闭的学校内,父母不能陪伴左右,那种无助和孤独是很多同龄人无法想象的。好在她最终咬牙挺了过来。“好在有了今天这样的结果,我觉得之前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纪佳慧说,学习表演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光鲜美好,表演专业课要求非常多。在参加初试、复试的时候,她按照要求展示了自己的声音、台词、形象、表演,除了固定动作,还要即兴稿件朗读、即兴小品表演、舞蹈等,“我光复试就在考场待了5个小时。”

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纪佳慧充满期待,她告诉记者,中戏是很多优秀艺术家、演员的母校,自己会以他们为目标,好好努力。“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努力学习,不仅是本科,还要读研、读博。”

纪佳慧说,7月26日,父母将陪她去学校报到,这让她感到非常高兴。

相关链接:录取通知书7月20日前后集中投递

时间为8时30分至下午1时、下午2时至晚上

市邮政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毕永军介绍,目前威海市首批高考提前批录取通知书已经开始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采取特殊邮件的方式邮寄,并由邮政企业全程跟踪监控邮件状态。在投递过程中,邮政部门采用“四专模式”——专人、专车、专封、专投,这样做的目的是以防通知书与普通邮件混杂,出现遗失的情况。

毕永军提醒考生和家长,投递前,投递员会电话联系考生和家长,因此请一定保持电话的畅通。投递时,考生应提前准备身份证,以便查证。若通知书由其他收件人代收,则需提供身份证明核实相关身份。

对于那些因地址不详、住址搬迁、无法联系到收件人的录取通知书邮件,毕永军表示,他们会及时与教育部门或录取院校联系查找考生,重新确定考生信息后再予以投递,不会简单做退回处理。

据介绍,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分为两个频次,每天的8时30分至下午1时、下午2时至晚上,送完为止。

据了解,威海市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将持续一个月左右,集中投递在7月20日前后,最晚的一批录取通知书将在8月初投递。考生及家长可通过电话、官方网站等方式及时查询邮递投递状态。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借智“最强大脑”,威海这个产业园赢在了起跑线上

南海新区石墨烯产业园内,路、水、电、暖、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备。园区引进了包括特高纯重晶石墨、石墨烯纳米材料、复合材料等在内的石墨烯相...[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7-15
探访《山海灵》剧组 “渔民”饰演者们有话说

探访《山海灵》剧组 “渔民”饰演者们有话说

6月28日-8月30日,《梦回南海》大型实景沙雕光影秀在南海新区上演。11日,记者探班《山海灵》剧组,近距离接触演出现场,了解“渔民”扮演...[详细]
齐鲁网 2019-07-13
《山海灵》演员剧照第二波 灯光下诠释担当

《山海灵》演员剧照第二波 灯光下诠释担当

12日晚,记者探班《山海灵》演出现场。演员们告诉记者,当灯光亮起,一股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演员,我们想让观众看到最好的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守护绿水青山!威海经区审结首例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

守护绿水青山!威海经区审结首例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

近日,威海经区法院审结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被告单位威海某菜业生态基地有限公司被判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并将其破坏的农用地恢复原状,该...[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新人驾到!威海市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培训班结业啦

7月8日至12日,威海市第二届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初任培训班暨第一届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素质提升班在威海市委党校结业。[详细]
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 2019-07-12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志愿者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志愿服务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云计算学院姜德琳同学通过选拔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参与基础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19-07-12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威海“无废城市”这么建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威海“无废城市”这么建

日前,威海市正式印发《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1年3月底前,形成全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7-12

威海市建筑业新技术现场观摩会举行

7月11日,威海市建筑业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召开,来自各区市300多家企业、500余人参加观摩。[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2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网络安全公益培训在威举办

7月11日,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网络安全公益培训在威海市举办,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2

威海:努力创造“四个环境” 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7月11日,全省政法机关营创法治营商环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威海市领导傅广照、李向阳、王锡友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傅广照讲话。[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2

威海:突出重点 打造亮点 推动宣传文化工作整体上水平

7月11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批示精神,总结工作...[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2
暑期“非遗” 学起来

暑期“非遗” 学起来

[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2

威海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立项430个 总投资过千亿

记者从威海市发改委获悉,上半年威海市共立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3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5个,项目总投资1099.2亿元,同比增长48.5%。[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