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有组织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13:47:02

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有组织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月18日,威海市委书记、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鲁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步要按照上级要求,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守住底线,把握好度,有序恢复城市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王亮、侯世超、刘运、刘广华、任敬喜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20134421.jpg

会议听取了各区市、开发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防控工作。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威海市疫情防控体系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新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都做了核酸检测,全部呈阴性,无外来输入、也无家庭聚集性感染,防控工作已进入依法科学有序适度的防控阶段。下步我们要立足自身实际,不搞一刀切,不搞形式主义,差异化、精准化、常态化防控。各区市、开发区要把握好疫情防控的度,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注重效果,既要守住防控底线,防止出现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倾向,又要适当降低防控强度,打消群众的恐慌心理,防止越严越好的过度防控。只要我们方法得当、工作到位,疫情防控就不会出问题。只要我们实事求是,适度有序调整防控策略,有组织地稳妥地恢复城市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就能把疫情对城市的影响降到最低。农村疫情风险相对较小,管控的强度可以适度放宽,只要戴口罩测体温就要允许本村居民进出。城市社区居民进出小区登记制度可以简化,外来务工人员只要有健康通行卡就要快速放行。城市和区市之间的公共交通要在消毒、通风、戴口罩、拉开距离等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尽快全部开通,方便群众和上下班职工出行。农贸市场、农村大集、早夜市、商场等商贸服务业也要有组织有管控地逐步恢复,方便群众正常生活所需。近期全市外地务工人员包车返回的力度很大,效果很好,受到企业欢迎,要继续加大力度,施工工地的外地施工队伍和务工人员也要尽快接回来,早日开工。学校开学时间日益临近,要当作一件大事迅速提上日程,做好准备工作,把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考虑到、解决好,把工作做细做实,有绝对把握确保安全开学,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难度很大,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我们要知难而进,攻坚克难,决不能因疫情影响发展,争分夺秒,把时间抢回来,一天也不能耽搁。各级领导干部的精力不能只放在疫情防控上,更不能以疫情防控为借口,在发展上无所作为,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不放松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上去。年初确定的目标只能调高不能降低,工作只能紧不能松,拿出实招硬招和超常规的办法,把工作干上去,迅速走上抓发展、抓项目的快车道,迅速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一季度就要实现开门红。抓发展首先要抓项目,要尽快把意向项目变成合同项目,把合同项目变成落地开工项目。要响应省委号召,继续开展好七赛七比活动,看看谁开工的项目多,谁开工的项目快,用一个个项目的开工落地提振士气。项目落地会遇到一系列问题,各区市、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要靠上去主动服务,有问题马上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也要迅速激活,力量要再加强,要抢抓机遇找项目,主动沟通联系客户,手里都要攥着一批项目,有动工的、有签约的、有在谈的、有储备的,形成梯次,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天气一天天回暖,春耕备耕、农田水利、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都要迅速启动、全面展开,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今年乡村振兴要有大发展、大突破,脱贫攻坚任务要确保走在全省前列。(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王彦博/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连续8日无新增!威海新冠肺炎累计治愈出院11例

连续8日无新增!威海新冠肺炎累计治愈出院11例

2020年2月19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连续8天无新增病例。截至2月19日24时,威海市累...[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一封战“疫”素描明信片,请查收!

一封战“疫”素描明信片,请查收!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威海乳山崖子镇众志成城,全民战“疫情”,一张张战“疫”素描明信片,描绘出战“疫”一线的动人身影。[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山东台《晚间新闻》播出:威海南海新区为贫困户准备74份“扶贫防疫大礼包”

山东台《晚间新闻》播出:威海南海新区为贫困户准备了74份“扶贫防疫大礼包”[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战“疫”期间 远程提审成为荣成检察官的办案“利器”

战“疫”期间 远程提审成为荣成检察官的办案“利器”

“我们是山东省荣成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人员,现依法对你进行讯问……”[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扩散!威海乳山社会捐赠支持疫情防控可获“海贝分”加分激励!

扩散!威海乳山社会捐赠支持疫情防控可获“海贝分”加分激励!

对捐款、捐物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据捐款金额或物资折合价,进行“海贝分”加分激励。[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