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暖农忙 威海高新区14家大型农业园区复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2 11: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近日,山东青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包装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在大片的苹果中,几位口罩、手套全副武装的包装工人正在选苹果、套袋、装盒……“今天我们就正式复工了,现在上班的都是我们本地人,干活前先要测温、登记、洗手、消毒。”青旺农业负责人冷伟介绍道。在高新区初村镇,与青旺农业一样复产复工的还有五十一号农场、威海润声生态农业园、威海蓝呱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农业企业,初村镇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着力督促农业企业提升疫情防护条件,尽快达标以实现复工复产,实现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条线同步稳定推进。

工人正在青旺科技公司包装苹果

即收即审 抢占经济发展先机

初村镇第一时间将威海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的关于《农业(种植业)企业单位复工参考标准》发放到各农业企业,要求各企业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研讨形成个性化复工防疫方案后上报。针对各企业上报的复工防疫方案,镇农业办公室坚持“即收即审”原则,“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回复”,精准指出方案缺陷,及时通过合格方案,帮助农业企业抢占经济发展先机。

在蓝呱呱场区,三、五名工作人员正在为蓝莓大棚覆盖保温被,确保蓝莓5月按期上市。“我们现在附近几个村的工人都复工了,现在正在给大棚升温,为下一步农业生产做好准备。”蓝呱呱负责人谭福华介绍,“复工后,我们也在加班加点打造地瓜干车间,预计三月完工,每小时能生产地瓜干1千斤!”

时令不等人,镇域内其他农业企业也正热火朝天地开展农业生产前期准备工作,五十一号农场正在进行果树剪枝、机械碎枝,青旺农业正在进行苹果包装……一切井井有条,各企业已铆足劲头要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收益抢回来。

蓝呱呱工作人员正在为蓝莓大棚覆盖保温被

争取扶持 为企业缓解经济压力

疫情期间,初村镇坚持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在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切考虑农业企业资金周转难处,在帮助企业争取扶持资金工作上坚持不断线,时刻紧盯上级项目扶持资金审核、发放进度,助力企业项目开发。“资金周转是难题,我们平时专注于自身生产,很少跟进扶持资金申请进度,真是感谢政府,帮我们盯着进度,提醒我们补充申请材料,每一笔扶持款项对我们来说都是雪中送炭。”目前,在农业减量控害项目中为镇域内4家农业强企业争取扶持资金共24万元,在新建规模化园区项目中为2家农业企业争取约10万元,在标准化生产园区(三品一标)项目中为3家企业争取资金约5万元,在标准化休闲园区项目中共计为8家企业争取16万元,在精品休闲园区项目中为1家农业企业争取5万元……有效助力了农业企业经济复苏。

五十一号农场工人在给苹果剪枝

检查督导 添置物资 保障复工复产工作安全开展

防疫行动与防疫物资是防疫工作中动、静两个方面。

为督促农业企业切实采取防疫行动,在企业复工后,初村镇农业办公室结合防疫标准,主要针对复工人员登记情况、防护措施、消毒流程、复工人员就餐方式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以确保农业企业将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为保障防疫物资,在农业企业复工之前,初村镇在严格监控复工情况的同时,提前谋划、多方联系、积极筹备防护物资。截止目前,共计为镇域内6家农业企业,筹措口罩1000只,消毒剂原液150斤,为农业企业复工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免去企业后顾之忧,助推全镇经济复苏进程。“复工之前政府就给我们送来了口罩和消毒剂,还给我们进行了一番培训,说一定要对垃圾桶、办公室、包装车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冷伟说,“我们目前复工的一共25人,政府给我们发了130个口罩,够用一段时间了。”

据了解,高新区现有14个200亩以上的农业园区,150名周边村农民复工,后续还会有多家小型农业企业陆续开工。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通讯员 王天华  刘思兰  郑玉杰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防控不松 加快复工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防控不松 加快复工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2月20日,威海市委书记、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鲁明到荣成市、南海新区现场办公,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企业冲...[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22
警情通报!威海一男子在超市殴打他人 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警情通报!威海一男子在超市殴打他人 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获悉,2月21日晚,一名男子在超市殴打他人的视频在微信群被大量转发,高区分局立即展开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2-22
重要通告!威海禁止非法猎捕和经营野生动物

重要通告!威海禁止非法猎捕和经营野生动物

自2月2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禁止非法猎捕和经营野生动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2
倡议就近就地就业 威海临港区家门口241个岗位等你来

倡议就近就地就业 威海临港区家门口241个岗位等你来

日前,威海临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就近就地就业倡议书。[详细]
齐鲁网 2020-02-22
想方设法帮企业纾困解难!威海环翠人才政策兑现有力度、更有温度

想方设法帮企业纾困解难!威海环翠人才政策兑现有力度、更有温度

连日来,威海环翠区想方设法帮企业纾困解难,一系列硬核举措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2-22

威海南海新区:借力“学习强国”开启“在家”学习健身模式

“孩子今年就要中考了,因为疫情延迟开学,真担心影响孩子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在家上学’,孩子停课不停学,名师免费直播教...[详细]
齐鲁网 2020-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